《凡卡》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有什麼不同之處

2021-07-12 12:55:52 字數 1559 閱讀 6130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之處:通過人物悲慘命運描寫。運用了對比手法。結尾深刻。不相同有:《賣火柴的小女孩》是通話。《凡卡》是書信。

《凡卡》與《賣火柴的小女孩》對比讀一讀,看它們有什麼相同之處和不同之處

2樓:求索

通過閱讀《賣火柴的小女孩》和《凡卡》兩篇文章,我感到小女孩和凡卡的命運同樣悲慘.他們生活在黑暗的社會裡,受盡了苦難,受盡了折磨,他們的童年是昏暗的,命運是悽慘的.

凡卡,你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好孩子,相信你的爺爺一定會受到你的來信的.並且,我相信他還會將你的來信讀給你爺爺家的那些小動物們聽的.我更相信,爺爺過不了幾日就回來接你回家的.

賣火柴的小女孩:

小女孩,我們雖然素不相識,但是,我會為你默默的祈禱.祝你在天堂與你的奶奶幸福、快樂的生活著.

賣火柴的小女孩和凡卡的寫法上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1.賣火柴的小來女孩是在幻源想中死去

了,bai而凡卡卻還在水深du火熱中活著。

2.在《zhi賣火柴的小女孩》dao當中的那個小女孩因為寒冷,渴望溫暖;因為飢餓,渴望事物;因為痛苦,渴望快樂;因為孤獨,渴望關愛。這是以喜襯悲的寫法,體現了小女孩的可憐。

3.作者不同;作品體裁不同;

4.表達方法不同

1)在講凡卡的悲慘遭遇時,作者的敘述,凡卡的信的內容和他在寫信過程中的回憶三部分內容穿插起來,互相映襯。2.採用反襯,暗示的表達方法。(凡卡)

2)用了虛實相結合的表達方法(賣火柴的小女孩)希望能幫助你!

4樓:天使薔薇祝福

《賣火柴的小女孩》寫法主要是虛實結合,比如說,小女孩現實的悲慘和美好的幻專象,屬一實一虛;還有就是對比的寫法比較多。而《凡卡》一課寫法主要是作者的敘述,信的內容與美好的回憶穿插在一起,突出了凡卡命運的悲慘;還有就是對比和反襯。

賣火柴的小女孩和凡卡主人工特點對比相同之處和異同之處?

5樓:奈小芊

相同之處:都寫出了主人公的悲慘生活

不同之處:賣火柴的小女孩採用了虛實結合的寫作方法,而凡卡採用的是插敘賣火柴的小女孩概括:

課文通過記敘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凍死街頭的悲慘故事。

凡卡概括:

課文主要以凡卡給爺爺寫了一封信,敘述了自己學徒生活的悲慘,過著連狗都不如的生活

這兩篇課文是我們最近才學完的,應該是這樣

6樓:小周春燕

《凡卡》一文運用了對比、反襯、插敘的寫作手法.

文章通過凡卡給爺爺寫信這件事,反映了沙皇統治下**社會中窮苦兒童的悲慘命運.揭露了當時社會制度的黑暗,表達了作者對窮苦人民的同情.

本文以凡卡甜蜜的夢作為結尾的作用:暗示了凡卡希望的破滅,給人留下深刻的思考,激起人們對凡卡的同情和對黑暗社會現實的憤恨.

《賣火柴的小女孩》作者的想象豐富、合理,符合小女孩的現實處境和她當時的心理。

小女孩飢寒交迫的現實處境和她在擦火柴時看到的種種幻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突出了小女孩的悲慘遭遇。

希望可以幫到你!

賣火柴的小女孩,賣火柴的小女孩可憐嗎?

小妹妹,姐姐不需要你的火柴,但姐姐身上還有一些錢哦,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吧,然後我們一起把火柴賣了,過個快樂的聖誕節好嗎?我會問,小女孩大泠天怎麼在街上?很泠的,回家吧!我去給你買吃的,穿的。我把身上全部的錢給你!你那些火柴自己留著用吧!快回家去吧!好好過個聖誕節!希望你在這個聖誕節中能過得快樂!我把身...

賣火柴的小女孩體會,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感悟

前幾天,我讀了讀 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篇文章。小女孩在大年夜裡賣火柴的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賣火柴,賣火柴,誰要火柴!小女孩悽慘的叫賣聲傳遍大街小巷。儘管這樣,也沒有人來買小女孩的一根火柴。小女孩為什麼要在大年夜賣火柴?那是因為她家裡實在是太窮了。看看小女孩,想想我自己,真是乙個生活在地獄,乙個...

賣火柴的小女孩 詩歌,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歌

世人離我而去的時候。你也不要留下來。只要你採擷一朵黑色鬱金香。插在陽光穿越的窗台。我一定能夠感覺。世人鄙視我的時候。你也不要任何憐憫。只要你的眼神遮住了一切。光明的到來可能一萬年。我也會痴痴等待。都忘卻我吧。你也是。倒一杯滿是憂傷的烈酒。伴著酒精蒸發我的靈魂。有一天能夠來到天堂。你會在那裡找到我劃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