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勞動者應該如何做好準備應對嚴峻的就業形勢

2021-07-03 15:55:46 字數 1055 閱讀 2913

1樓:三月芙蓉雨

按現在的情況我個人認為有學歷不如有技術好的,再就是選擇工作的時候要找有發展前途的,擇業後不要頻繁跳槽。或者自己幹也是可以的麼,實在不行跟我似的在家種地也是很好的麼,也比他們乙個月掙1000塊錢左右的人收入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技術,先就業,再擇業,不管如何,要有信心,總會有碗飯吃的

面對嚴峻的就業形勢,作為中職生的我,應當做好哪些準備

3樓:曉秋槓槓

1、必須掌握更出色的專業技能。

2、盡可能一專多能以適應社會需求。

3、必須具備更好的心理抗壓能力。

4、必須具有強烈的就業危機意識。

面對就行形勢,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如何做好就業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1、合理定位,調整心態。要對自己具備的條件(學歷、技能、年齡等)有乙個清醒的認識,找自己適合的工作,切忌好高騖遠,不切合實際,在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下,「找工作」應當比以前要「低調」一些才好。

2、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自己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想找乙個滿意的工作,這是對的。但是,在當前這種形勢下,要先找乙個「初級階段」的工作,等形勢好了,再「公升級」,就是俗話說的「騎著馬找馬」。

不要因為現在沒有理想的工作,而閒著幹等。

3、養成良好的心理素質。面對形形色色的招工資訊,要會甄別,不要被一些誇大的言辭所迷惑。找到乙個工作後不要輕易放棄,在當前形勢下,最忌「這山望著那山高」。

4、踏踏實實,切勿浮躁。有了乙份工作後,要踏踏實實,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受累,要耐得住寂寞。不付出勞動就獲得報酬的事情是沒有的,要知道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運用《經濟生活》知識回答,我們要怎樣應對當前嚴峻的就業問題?

5樓:唐玉大寶

面對如今嚴峻的經濟發展形勢,我們要順應時代經濟發展的潮流,做好兩手準備(往前走和往後退),就業問題日趨嚴峻,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就業崗位,從底層做起,一步一步往上走,我們不能眼高手低,但是也要有理想。

高中政治。作為勞動者,應該如何順利實現就業

同學你好 見課本 新時代的勞動者 這節課。從勞動者的角度來說,1 勞動者應該轉變就業觀念,樹立正確的就業擇業觀,樹立自主擇業觀 競爭就業觀 職業平等觀和多種方式就業觀。2 勞動者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 心理素質和身體素質,提高自己的知識技能和整體素質。3 勞動者還要樹立自主創業意識,努力自主創業,...

如何認定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勞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用人單位該怎麼辦

按照公bai司的規章制度來看,如du果公司zhi的規章制度之中明dao確指明了什麼情況下是違專 反規定的,如果屬員工觸犯了,那就是違反了公司的規章制度。不過,前提是這個公司的規章制度必須是合法的,如果規章制度規定的不合法,明顯的剝奪了員工的合法權益或是違反了法律法規的規定,那就是無效的。關於用人單位...

如何做好管理者,如何做好乙個管理者

好管理者 的對立面是 不好的管理者 這裡要明確 好,不好 的標準是什麼。判斷管理者好與不好,不在於他是否堅持某種哲學或某種理論,而在於給團隊 企業 部門等 帶來了什麼,團隊因此而產生的得失。首先要把管理的價值弄清楚。管理的價值在於讓團隊能夠高效率產出價值。精誠團結減少團隊內耗,萬眾一心為顧客創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