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子女如何做好老父母的情感依託?

2023-01-27 00:35:03 字數 6539 閱讀 5479

1樓:江淮一楠

多關心父父母,為他們做力所能及的事,最重要的是陪伴,讓他們內心感受到子女關懷,他們的內心就不孤單了,也就不想感情一事。

2樓:星月傳奇好

父母養育孩子不易,作為子女長大以後,就要知道去孝敬他們,有時間多陪陪他們,讓他們不感到孤獨。

3樓:養安彤

作為子女想要做好老父母的情感依託的話,就沒有事情的時候給他們多打**,或者是回家多陪陪他們,只有這樣他們才不會感到孤獨,才會覺得比較欣慰的。

4樓:蘭驪鮃

俗話說養兒防老,父母歲數大了各方面活動不方便情感對子女也有所依託,所以作為子女要經常回家看看父母和他們嘮嘮嗑。人老了有些無助。就像小孩子依靠大人一樣。

子女經常陪伴在老人身邊這樣他們心裡才能有一種安全感。

5樓:伏夜戎

要想作為父母的情感依託,就要時常的陪伴父母。時常的給父母盡孝,在父母身邊多加撫慰。多家說台玩耍陪伴,只有這樣,是父母感到親情的存在。

6樓:皆無皆有

做好老父母的情感依託,作為子女主要是要多關心老父母,多噓寒問暖,有時間多陪陪老父母。

7樓:張佳倩啊

其實當父母老去的時候,非常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留在身邊陪伴著自己,雖然在父母年輕的時候可能會經常打罵孩子,但是老了的時候可能心裡會變溫柔許多,會變脆弱許多,我覺得作為子女來說,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多陪一陪父母比較好。

8樓:知竹常樂

作為子女應該經常跟自己的父母聯絡。我給他們打打**或者是**聊天。有條件的話可以經常回家看望父母。多陪陪他們,這樣才能夠做好讓他們的情感依託。

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工作得有多忙,都應該要多多地打**給你的老父母。

讓他們知道你在外面過得好不好啊~然後也可以多多的了解一下他們的生活,表達對他們的關心。

10樓:憶

作為子女,做好父母的情感依託首先能夠保證自己的生活過的不錯,這樣才能夠讓父母的心情更加寬慰,然後就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時候,讓他們的生活過的更好一些還有就是抽時間多陪陪他們和他們聊聊天。

11樓:侍芹

我認為子女對父母最好的感情,一拖,就是有時間就能回家陪伴他們,或者趁著假期時間能與他們一起活動,比如帶父母去旅遊或者帶父母去享受一些美食,看增加與父母相處的時間。

12樓:佩佩

父母更多的是想要子女過上好的生活,同時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能夠陪伴身邊。其實有自己的家庭也好,應該更多的去關心父母的身心健康,給父母一定的關心會讓他們覺得非常的幸福。

13樓:臥槽無情

父母在,是一種幸福,我們應該好好珍惜;趁父母在,好好表達我們的孝心,讓父母體味著孩子們的溫暖,讓孩子們不會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和悲哀。

14樓:活寶春光

這位子女如何做好老父母的情感依託。我覺得作為父母年歲大,他們的寄託的情感都在子女的身上,作為子女,只要經常的回家看看,哪怕一天打乙個**,作為父母內心也是非常安慰的,也是非常幸福的。

15樓:愛靜靜愛圖圖

和父母相處,不要去計較花了多時間,陪父母聊天,看看他們喜歡的電視劇集,看看過去的老**,講講過去的故事,聽他們嘮嘮家常理短。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子女,在家的時候應該做力所能及之事,比如做頓可可的飯菜,洗個碗,錘錘背。父母辛辛苦苦服侍了我們一輩子,我想做點這些事情是不足以用回報兩個字來形容的,但至少也能讓他們倍感欣慰。

17樓:摩羯小小二

平時多跟父母聊聊天,聊一聊生活上所遇到的事情。聽他們給你說說的那些嘮裡嘮叨。不要嫌麻煩。然後你也可以給父母講一下你的生活。那父母都會把你當朋友一樣,有什麼事情會跟你溝通。

18樓:a老大傳奇

作為子女,如何做好老父母的情感?一拖作為子女,父母把我們養大不容易。我們應該孝敬父母,做乙個呃非常優秀的。

子女演員候呃好好的學習,工作不讓父母操心,我們要永遠孝敬父母。要讓父母覺得,我們永遠是他們的依託。

19樓:生活貼心老師

生育,養育之恩大於天,不是用金錢能衡量的,她們也並不貪圖兒女的回報,晚年子孫繞膝。多陪陪她們,就是對父母最好的情感依託了。

20樓:罒強丨丨殘罒

作為子女,如何做好老父母的情感依託?作為子女,就是要做到有時間常回家看看父母,幫父母收拾收拾家裡的瑣事,讓父母覺得時刻我們在身邊有個安全感就可以了。

21樓:我們都好傻

平常多去打**問候問候,作為老年人來說,如果最基本的衣食住行條件滿足了,那剩下的就是精神方面的人,需要子女給夠他們足夠的關懷。

22樓:阿難科技遊戲坊

要經常回家去陪伴他們。因為人年紀越大就越容易感到孤獨,這個時候特別需要親人的陪伴。陪伴比物質對他們來說強多了。

23樓:郭敬明公積金

作為子女,要好好孝順父母,父母老了,他們很怕孤獨的,要時常陪在他們身邊,要照顧好他們。

24樓:趙惠娟

多陪父母聊天,多關心他們,給他們錢,給他們買衣服。

25樓:網友

多跟父母溝通,能跟父母達成一致為最好。

作為子女你是如何解決你父母之間的感情問題的?

26樓:抓乙個小可愛啊

每個人的家庭的家庭都會遇到很多的問題,其中很多問題是來自於父母的爭吵,那麼當父母爭吵的時候,受傷害最大的就是子女,每個孩子都是希望父母的感情能夠好好的,而且家庭也能夠非常的和睦,所以當父母之間發生爭吵的時候,我們應該及時去解決,這樣我們的家庭才會更加的和睦。

學會勸說

當父母發生矛盾的時候,這時候是需要乙個人去勸說的,那麼這個人就是作為孩子的你,你可以問父母,當初你們是因為什麼而結婚的,而今天又是因為什麼而吵架,現在吵架就覺得你們不相愛了,那麼早當初幹嘛去了,不相愛為什麼要結婚,不相愛為什麼還能夠一起生活這麼久,這時候你的父母就會好好的去反思你的提問,因為每個人都是因為相愛才會選擇結婚的,而且經歷了這麼多年,彼此都是離不開對方的,只要他們想通了,那麼矛盾就會解決了。

學會傾述

當父母發生爭吵的時候,這時候你可以選擇跟你的父母傾述,告訴他們你心裡的想法,讓他們知道其實你的內心傷害是最大的,雖然是他們的吵架,但是你的內心是非常的痛苦,你希望家人能夠和和睦睦的,不要有任何的矛盾,這時候你父母心裡也是不好受的,也是希望自己的家庭能夠非常的和睦,而且他們也是非常的疼你,不希望你受到任何的委屈,從而問題也能夠很好的解決。

學會溝通

在家庭的相處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溝通,只有溝通了,那麼存在問題的時候才能夠很好的解決掉,如果不去溝通,那麼這個問題會一直的存在,時間長了,問題就會嚴重化,從而會導致家庭的和睦,所以說,溝通是很重要的。

只要我們學會了去維護家庭的關係,那麼我們的家庭會變得更加的和諧。

27樓:龍貓小淘

我一般都是在父母有矛盾的情況下兩頭說和的,有時還會自己準備禮物送給媽媽說是爸爸送的,用來緩解他們的關係。

28樓:最愛彩虹糖

盡量順從父母意見,不要自作主張,學會理解父母,提供一些幫助。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我都會主動召開家庭會議,讓父母能夠敞開心扉來談談彼此之間的問題。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我可能會找自己的長輩出面來勸我的父母,告訴他們,如果感情不和會被別人笑話的。

31樓:朵朵聽你說

我會在爸媽有矛盾的時候在中間做調解,在他們面前說對方的好話,並美化對方的觀點。

32樓:多肉

我會苦口婆心的勸父母,告訴他們兩個人在一起是一種緣分,真的要珍惜呀。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能會分別跟自己的父母去談一些,想聽聽他們內心當中最真實的想法,然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34樓:遨遊職場的貓姐

每當父母吵架的時候,我就會進行勸架,多帶他們出去遊玩,讓他們心情開心起來,慢慢的他們也就不會去吵架了。

父母對子女傾注了全部的情感,那麼作為子女,應該怎樣表達對父母的愛

35樓:●﹏小公尺

現在你沒有能力去做一些事情,只有在一些小細節上去讓父母知道你是關心和愛他們的。

比如:在父母咳嗽的時候倒杯水;在父母對你嘮叨的教育你的時候認真的聽他們講的話;並表現出喜歡和父母在一起;什麼事情都聽聽父母的意見,畢竟他們都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經驗的人了;記住他們的生日和重要日期,偶爾做個小禮物或有個小驚喜等。

當然,如果你真的想表達你對父母的愛,就不會不知道怎麼表達,因為你是他們的孩子,沒有誰會比你更了解你的父母想要的是什麼,每個父母都不一樣,相信你父母會覺得有你這個孩子而幸福的,並且不會在為你擔心,因為你已經長大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今後的實際行動去表達,讓他們不再為你擔心、操勞、讓他們因你的出色而自豪。

37樓:匿名使用者

盡心盡力作好回報父母的準備,同時趕緊想個辦法分散他們的情感注意力,不然以後會出事!

38樓:網友

從日常生活中關心父母,還有自己努力創造成績給父母爭光能讓父母覺得高興。其實父母並不要孩子怎麼報答自己,只要孩子過得幸福,家庭整體和睦就很滿足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 那句老話,聽父母的教誨,不要老是頂撞他們。

40樓:雪雪

我們不要讓他們每天都替我們擔心,我們應該做出點成就來讓他們為我們驕傲。我希望我可以做到。

作為子女,怎麼恰當地處理父母之間的感情問題呢?我的父母都是快50歲的人了,可是斤斤計較無力取鬧

4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要管,也什麼都不要說。他們吵讓他們吵,別理。煩不得可以去外面玩。有時候沉默最好。

42樓:卞珈藍利

當他們再吵得時候你可以問問他們,你們吵架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作為子女我的感受?天天吵架跟川普和希拉莉掙**似的,一點小事情讓一下對方能少塊肉?你讓一下對方我還能說你氣量大呢。

父母年老,作為子女應該怎麼和他們相處呢?

43樓:劉心安兒

應該給予他們足夠的關心和照顧,而且也要教會他們怎麼使用電子產品,同時要像小孩子一樣對待他們。

44樓:你到底敢不敢

要經常與父母進**感交流,了解父母情況及生活所需,有時間要多陪陪父母。

45樓:愛大樹苗

1.首先要關心自己的父母身體情況;2.如果父母會跟你們發脾氣,一定要把父母當小孩子來對待,這就是俗稱的「老小孩」;3.

要和父母分享自己生活和工作上的事情,讓父母了解你的生活狀況。

46樓:寄情以言

子女應該孝順父母。當父母年老的時候,很多行為都會變得不方便,所以作為子女,應該要幫助父母孝順父母。

47樓:歧山蘭

我認為作為子女一定要多和父母去交流溝通,因為父母畢竟年老的,他們也會很孤單,當然因為年齡差距鴻溝,肯定不能完全了解彼此,所以一定要溝通清楚。

48樓:涵涵余兒

父母年老,孤獨感會加劇,子女應多回家,多陪老人,多和老人聊天,或者多帶老人出門活動。

49樓:譚談社會

一定要多陪伴他們,哪怕回不去,也要多語音聊天,跟他們噓寒問暖,讓他們知道自己在他們身邊,物質上也要給予一些幫助。

面對日漸年老的父母,作為子女要如何去關愛他們?

50樓:茈女子

平時只要一有空就經常打**或者是發**回去和他們噓寒問暖,多給他們買一些營養品或者是衣服之類的,讓他們在生活中能夠過得好一點,平時一放假也可以立馬回去看他們,他們最希望的不過是陪伴而已。

51樓:每日話題心說

作為子女可以經常給父母打**,給父母買一些禮物,經常回去看看他們。

52樓:宇宙香片

首先可以多買些東西給他們,哪怕他們嘴上說不要,收到禮物心裡還是會很開心的。有時間就回家陪伴他們做些事情,平時對他們多些叮囑,多帶他們出去玩。

如果爸媽出現感情危機,作為子女我們應該如何去做 35

5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父母也有時候吵吵,當時我覺得我的父母是不是相愛呢~~直到我和父母一同出去旅遊才發現,我們整天在繁忙的工作中,把自己的心情都搞砸了,沒有心思去關心別人和理解別人,但是當我們拋去心中的雜念,我們會變的更可愛的,那時候我父母表現的很恩愛,所以我建議你一家人出去轉轉,會改善父母的情感問題~~

如何做好好老公,如何做好一個好老公

好丈夫心胸豁達,不會為雞毛蒜皮的瑣事而耿耿於懷,也不會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嘮嘮叨叨。當與妻子發生爭執時,他們只會緘口無語,退避三舍,在忍讓中化解矛盾,在寬容中再造和諧。他們不會為 布方城 通宵達旦,也不會因 戀舞池 徹夜不歸,因為只有營造好小家,才擁有快樂的港灣。好丈夫應該懂得做家務,做家務不是女人一個...

如何做好老公,如何做乙個好老公

做老公必須要明白的幾件事。怎樣做乙個好老公?在成為老公之前,男人得明白這些道理 你可以掙錢少但不能偷懶 怕老婆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婚後生活依舊需要儀式感。好。我覺得這個是相互的,彼此對方相互包容,相互體貼,如此的眷戀對方,在你心裡她就是你的好老婆,心裡有,行動上自然而然也會流露出對她的那份愛,老公...

如何做好父母,如何成為合格的父母

作為父母,要有自我覺察的能力,經常進行自我反省,看自己的言行是否對孩子的成長起正面促進作用,否則的話就要及時改正 不要打罵孩子,這種打罵會讓孩子在恐懼中長大,嚴重影響孩子的自尊自信,所以父母要千萬注意 多陪伴孩子,無論孩子什麼樣,都要無條件地愛他,多鼓勵孩子 引導孩子,讓孩子能明辨是非,學會自控。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