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麼做紫菜包飯

2021-07-03 03:00:43 字數 903 閱讀 1848

1樓:

我在家做一般用的材料有,紫菜(一般網上購買)、公尺飯、(其實我覺得軟硬都無所謂自己覺得好吃就行)火腿腸、黃瓜、胡蘿蔔、雞蛋、蟹棒、炸雞肉,肉鬆

做法:1、雞蛋打散,將鍋裡到油,油熱後把雞蛋匯入鍋中,攤成薄餅,切成條。

2、胡蘿蔔,蟹棒焯水,別煮太狠了,燙一下就行。切條。

3、黃瓜也切成條

4、在公尺飯當中放少許油和醋(也可以根據口味放芝麻)攪拌均勻,鋪在紫菜上,將各種材料放上捲住就行了

我覺得自己在家吃沒必要那麼麻煩,好吃順口就行了

2樓:耿鈮

最簡單的紫菜包飯做法

3樓:遇見食撩

準備熟公尺飯,蘿蔔切絲黃瓜切絲,雞蛋切絲,鹽,公尺飯用紫菜包裹住後切斷。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準備: 1、熟公尺飯若干,蒸公尺飯的時候注意控制時間,太久了公尺飯就很硬,不適合作紫菜包飯,有條件的還可以準備些煮熟的糯公尺和小公尺,我的經驗是一張紫菜包一碗公尺飯。這些飯也可以事先加些白醋和白糖攪拌一下。

2、準備要加的輔料。黃瓜,香腸(火腿也成)切丁,用番茄醬、沙拉醬、一點白糖拌勻; 醃蘿蔔條切絲;炒兩個雞蛋攤成蛋皮,再切條; 芝麻少量;蟹肉或蝦肉切末 做法: 1、拿一張紫菜鋪好,在上面均勻鋪上一層約5公釐的公尺飯,可以事先準備一碗水在旁邊,公尺飯粘手擦擦,鋪公尺飯要盡快完成,不然紫菜太軟了就不好辦了。

2、在公尺飯上鋪上輔料 3、注意鋪公尺飯和輔料時不要太滿,給紫菜邊緣留些空間,也不要太多,不然一會兒卷的時候就擠出來啦 4、把紫菜卷好(有那種專門的卷紫菜工具,不過我沒買到) 一定要捲緊,還要小心,不要讓公尺飯從紫菜縫隙逃出來喔,開動:ok,可以吃啦!啊!

那麼長條怎麼咽,對了,還要切成塊兒,大約15公釐就可以,可以趁熱吃或者放到冰箱冷藏一下,味道也不錯。

怎麼做紫菜包飯,紫菜包飯怎麼做?

準備熟公尺飯,蘿蔔切絲黃瓜切絲,雞蛋切絲,鹽,公尺飯用紫菜包裹住後切斷。紫菜包飯的做法 方法 材料 烤紫菜2張,公尺飯一碗,白醋2大匙,鹽,糖少許,蟹柳2條,玉公尺筍2條,胡蘿蔔 黃瓜1根 肉鬆 火腿 香腸 雞蛋2只那種薄的,一片一片的,不是平時做湯的那種啊。當然是南韓運來的味道最正宗了 薄紫菜用微...

紫菜包飯怎麼做?紫菜包飯怎麼做啊

紫菜包飯的做法簡單是美食傑國外菜譜南韓料理的做法的常見菜式,紫菜包飯使用紫菜 為烹飪主料,但怎麼做紫菜包飯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讓自己跟著感覺來做這道紫菜包飯。配 料 1.公尺飯 一 小鍋不要 太 熱 會燙手也不要太 冷 太 硬了也不好吃 可以 大 公尺糯 公尺等 摻 著 煮 吃...

怎樣做紫菜包飯,怎麼做紫菜包飯

制作食材。紫菜 必須是薄薄的紫菜 大公尺 雞蛋乙個 黃瓜一根 胡蘿蔔一根 菠菜半斤 火腿腸一根 芝麻少許。製作流程。1 準備工作 整根黃瓜 胡蘿蔔 火腿腸切成細長條,然後撒些鹽,翻動幾下使鹽均勻分布,然後放置10分鐘。將菠菜根切掉 我們用的是一根根的莖葉,而不是一整棵的菠菜哦 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