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紫菜包飯,紫菜包飯怎麼做?

2021-05-02 20:59:20 字數 1473 閱讀 6833

1樓:遇見食撩

準備熟公尺飯,蘿蔔切絲黃瓜切絲,雞蛋切絲,鹽,公尺飯用紫菜包裹住後切斷。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包飯的做法

方法:材料:烤紫菜2張,公尺飯一碗,白醋2大匙,鹽,糖少許,蟹柳2條,玉公尺筍2條,胡蘿蔔 黃瓜1根 肉鬆 火腿 香腸 雞蛋2只那種薄的,一片一片的,不是平時做湯的那種啊。

當然是南韓運來的味道最正宗了~薄紫菜用微波爐烘半分鐘,不要過頭,懶人和無裝置者還是可跳過這一步雞蛋(2個)攤成蛋皮,切長條。

具體方法是:蛋打散後,入平底鍋中煎成蛋皮後,切成長方型,再切作長條。懶人和不愛好雞蛋者也可跳過這一步。

胡蘿蔔、黃瓜各1長條。胡蘿蔔不會吃就算啦,輔料是肉鬆、蟹肉柳、火腿、香腸任選一樣或幾樣,你也可以放自己稀飯的其它好吃滴。除了肉鬆,其它能切的要切成條啊。

把大公尺在清水中浸泡一兩個小時,蒸出的公尺飯要軟硬適中,有條件的還可以準備些煮熟的糯公尺和小公尺,三種公尺摻在一起做會比較正宗的說。公尺飯與水1:1煮熟後,盛入碗中,趁熱加入壽司醋(白醋,糖,鹽按5:

2:1比例調製)攪拌均勻,公尺飯和醋的比例是5:1,然後將其放涼.

ps:烘過的紫菜包晾涼的公尺飯,直接就包的公尺飯只要晾一會兒,不太燙就行。不過一般都是等公尺飯溫度略低於手溫時,把紫菜放在壽司竹簾上攤開,把公尺飯平鋪在紫菜上 用勺子弄扁鋪平(公尺飯的厚度大約0.

5釐公尺),最好用專門製作紫菜,日本料理專用的紫菜就可以。鋪公尺飯的過程要盡量快速完成,不然紫菜會因吸收過多水分而變軟,無法成型。包裹的時候,公尺飯不要外露,鬆緊要適中。

(可以在身邊擺放一盆水,隨時用清水蘸蘸就不會粘手了。)然後壓實,並空出上端2釐公尺左右的紫菜。均勻放入適量蟹柳條,玉公尺筍和黃瓜.

用手捲起竹簾,一定要捲緊,包成飯糰。開啟時用刀切成1.5cm的小片就ok即可.

上面可以放點魚子醬,還有,沾綠介茉和日式醬油吃才好吃.沙拉醬番茄醬什麼的也可以。另外,雞蛋、香腸、黃瓜、蘿蔔、豆腐、芝麻也可搭配,這些東西看起來都沒什麼關係,可是搭配起來就會特別的好吃.

^^(雞蛋、香腸、黃瓜、蘿蔔、豆腐、芝麻等切成末 芝麻就不用切啦,該煮熟的也要提前煮熟),放在公尺飯**.方法同上。把卷好的包飯切成段裝盤。

趁熱吃或者放在冰箱裡冰了以後吃都可以,風味各異。黃瓜,香腸(火腿也成)切丁,用番茄醬、沙拉醬、一點白糖拌勻 也可炒熟後加入

3樓:耿鈮

最簡單的紫菜包飯做法

紫菜包飯怎麼做?

4樓:魔鬼傑

雞蛋兩個打散煎蛋餅放涼切條,黃瓜、火腿切條。

在壽司簾上鋪紫菜,再鋪一層公尺飯(公尺飯可先用芝麻和香油、公尺醋拌一下)。

再鋪沙拉醬

再鋪肉鬆

最後在一邊放剩下的材料

卷起來,輕輕壓一壓

5樓:遇見食撩

準備熟公尺飯,蘿蔔切絲黃瓜切絲,雞蛋切絲,鹽,公尺飯用紫菜包裹住後切斷。

6樓:耿鈮

最簡單的紫菜包飯做法

紫菜包飯怎麼做?紫菜包飯怎麼做啊

紫菜包飯的做法簡單是美食傑國外菜譜南韓料理的做法的常見菜式,紫菜包飯使用紫菜 為烹飪主料,但怎麼做紫菜包飯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讓自己跟著感覺來做這道紫菜包飯。配 料 1.公尺飯 一 小鍋不要 太 熱 會燙手也不要太 冷 太 硬了也不好吃 可以 大 公尺糯 公尺等 摻 著 煮 吃...

怎樣做紫菜包飯,怎麼做紫菜包飯

制作食材。紫菜 必須是薄薄的紫菜 大公尺 雞蛋乙個 黃瓜一根 胡蘿蔔一根 菠菜半斤 火腿腸一根 芝麻少許。製作流程。1 準備工作 整根黃瓜 胡蘿蔔 火腿腸切成細長條,然後撒些鹽,翻動幾下使鹽均勻分布,然後放置10分鐘。將菠菜根切掉 我們用的是一根根的莖葉,而不是一整棵的菠菜哦 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熟,然...

在家怎麼做紫菜包飯

我在家做一般用的材料有,紫菜 一般網上購買 公尺飯 其實我覺得軟硬都無所謂自己覺得好吃就行 火腿腸 黃瓜 胡蘿蔔 雞蛋 蟹棒 炸雞肉,肉鬆 做法 1 雞蛋打散,將鍋裡到油,油熱後把雞蛋匯入鍋中,攤成薄餅,切成條。2 胡蘿蔔,蟹棒焯水,別煮太狠了,燙一下就行。切條。3 黃瓜也切成條 4 在公尺飯當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