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鄉的米粉肉怎麼做!肉需要晾乾的那種!米粉怎麼做?詳細一點的謝謝

2021-07-03 01:48:58 字數 2190 閱讀 6696

1樓:一畝三分地

準備好米粉,可以加點五香\茴香\紅米等佐料裡面;

五花肉切條,放鹽\白酒醃製2小時左右;

準備好一個盆子,把醃好的肉沾上米粉,平攤在盆子裡,放太陽下曝晒,這樣的天氣一天就能幹,放置一晚上讓其適當回潮,收好放冰箱就行,想吃蒸熟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粉叫做吃粉,而我就是隻會吃不會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米粉當然是自己去買糯米粉

米粉肉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做法:1、買五花肉洗淨,把皮上的髒東西刮乾淨,垂直肉皮切2-5毫米的大肉片(薄的好熟)

2、容器裡放鹽、醬油、少量糖、黃酒,大料粉、蔥薑末,調好後放切好的五花肉片拌勻,加蓋醃製1小時以上,中間可以翻拌。

3、糙大米(佔大米的1/3-1/2)洗淨,加水與大米平,放置4小時以上,手指可以捏碎大米粒即可。將溼米倒在布上控幹明水,鐵鍋微火將大米炒至表面幹鬆,內部粉狀時倒在面板上用橄面棍將米粒壓碎一粒米壓成5-6粒大小。

4、鐵鍋微火將碎米粒炒至金黃色。

5、炒好的大米與醃製好五花肉攪拌均勻,放在大小合適,可以蒸的容器裡(陶瓷、搪瓷都可以,不要鋁的)加入清水,不要沒過主料。

6、上高壓鍋蒸30-50分鐘,用筷子扎,略有阻擋,但是不用費力就可以扎透即可。

7、特別說明:好大米太粘,口感不如糙米。賣的米粉肉調料太細口感不好,糙米碾碎的時候有的成粗粉末,多數是比小米粒還小的顆粒,蒸好之後很筋道,比肉都好吃。

醃製的調料各有各的口味,主要是鹹淡。其它東西不在多少,有即可。如果不是立等著吃,可以先蒸熟,以後吃之前再蒸爛。

5樓:小松部落格

米粉肉米粉肉也叫粉蒸肉。先將帶皮五花肉切成4至5cm長,寬為5至6mm,嫌太油的話可加入肉排或瘦肉,然後用一器皿倒入醬油、食鹽、料酒、味精或雞精等(這些調料視肉量多少而定),還可根據自己的口味酌情增加調料,滷汁調好後將切好的肉在器皿內拌勻醃製1至2小時,然後放入米粉拌勻後加適量的水上旺火蒸,一般蒸2小時即可,在蒸的過程中要將米粉肉翻動1至2次,直到蒸熟為止。有的在粉蒸肉快熟的時候加入鮮豌豆或者菜葉之類以增加口味。

米粉肉主料:五花肉

輔料:大米、糯米、蔥、姜

調料:鹽、雞精、醬油、白糖、料酒、大料、花椒、香葉、桂皮烹製方法:

1、將大米和糯米以1:4的比例摻好後浸泡片刻,晾乾後入炒鍋小火炒至變色,取出製成米粉備用;

2、將五花肉切成大小相同的片,加入蔥、姜、大料、花椒、香葉、桂皮、鹽、雞精、醬油、料酒、白糖醃製片刻;

3、將醃製好的肉片逐個沾勻米粉,擺好盤後入蒸鍋大火蒸40分鐘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都太複雜了,教你一簡單的方法:米粉半斤,五花肉三兩,兩者一起放鍋里加點鹽,攪和攪和,煮它個半小時。

7樓:慕惠種一璇

用料主料大米50克五花肉250克調料食鹽3克花椒少許生抽15克老抽8克黃酒15克白糖5克水20克

1.大米加入花椒炒香,然後裝入料理機中打成粉2.粉不用磨太細,有些粗口感會更好;然後將五花肉的皮清理乾淨3.

將五花肉切成薄片後放調料(生抽15克、老抽8克、黃酒15克、白糖5克、鹽3克、水20克左右)

4.加入米粉並醃30分鐘

5.將肉片向下,一片片碼入碗中;然後適量加一點水(這樣整出來才不會很乾)

6.放入鍋中,蓋上蓋,大約蒸90分鐘左右

8樓:翦穎卿庹香

1、將大米和糯米以1:4的比例摻好後浸泡片刻,晾乾後入炒鍋小火炒至變色,取出製成米粉備用;

2、將五花肉切成大小相同的片,加入蔥、姜、大料、花椒、香葉、桂皮、鹽、雞精、醬油、料酒、白糖醃製片刻;

3、將醃製好的肉片逐個沾勻米粉,擺好盤後入蒸鍋大火蒸40分鐘即可。

9樓:計州臺茗

材料五花肉,米粉,蔥,姜,雞精,紅糖,鹽,醬油

做法1.五花肉切塊、蔥切段、姜切小粒。2.

將肉置於炒鍋中,炒至表面變色出油。3.下姜粒略炒,再依次下醬油、蔥、鹽、紅糖,然後放米粉,加清水(水的多少視米粉的多寡而定,宜稀一些,因為米粉很吸水)。

4.將拌(炒)好的原材料盛入大碗內,入高壓鍋蒸。上氣後蒸約30~40分鐘即可。

小訣竅因為北方的豬肉沒有家裡的豬肉香,所以我將肉先炒了一下,這樣可以去去腥味。在老家的時候,我們都是將所有材料直接拌勻上鍋蒸的,比在這兒做的香多了。

做公尺粉肉的做法 公尺粉肉怎麼做的

1,五花肉洗淨瀝乾,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2,把切好的肉放到乙個大碗裡面倒入生抽,蠔油,生薑,蒜,糖,抓勻靜置乙個小時左右。中間記得翻拌幾次,讓肉更入味。3,肉醃製好了之後,倒入成品公尺粉,這個也可以自己做,我是覺得太麻煩了,就買的現成的,超市都會有賣的。公尺粉倒進去之後攪拌均勻之後,再拿乙個盤子一一...

桂林公尺粉裡面的肉是怎麼做的,桂林公尺粉裡的脆皮豬肉怎麼做?

脆皮在桂林本地交鍋燒肉。是桂林公尺粉的一道招牌配菜。最好是用豬勁肉來做,做的時候,一定要把淋巴去掉。首先,處理掉 豬勁肉的淋巴,把肉放入鍋中煮熟 第二步,把煮熟的肉撈起來,在表皮插孔,以便後面油炸時容易炸得透徹 第三步,表皮刷醋水,醃製10分鐘左右 第四步,把刷好的豬肉冷油下鍋,表皮朝上,油炸,炸至...

金錢肉的做法,金錢肉怎麼做?

金錢肉不僅好看好吃,耐人尋味,而且經甘肅省防疫站食品營養成份鑑定金錢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大量人體必須的維生素,礦物質及氨基酸。上有食療食補,強身補腎壯陰的特效。李時珍 本草綱目 中指出 驢鞭 性 味 甘 溫 功能與主治 強陰壯盤,治陽痿,筋骨痠軟,骨結核 骨髓炎,氣血虛虧,婦女乳汁不足等,所以金錢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