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肉是怎麼做的

2022-12-29 07:55:04 字數 2822 閱讀 8201

1樓:匿名使用者

回鍋肉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400克。

輔料:青椒100克。

調料:豆瓣醬25克,甜麵醬10克,醬油10克,料酒5克,鹽3克,味精2克,植物油20克,大蔥10克,大蒜(白皮)10克 回鍋肉的特色:菜色紅綠相間,滋味醇厚,濃郁鮮香,微辣回甜,肥而不膩。

教您回鍋肉怎麼做,如何做回鍋肉才好吃1. 將肥瘦相連的帶皮豬肉刮洗乾淨,放入湯鍋內,煮10分鐘,至八成熟時撈出晾涼,切成5 釐公尺長、4 釐公尺寬、 釐公尺厚的片;

2. 將青椒擇洗乾淨,斜刀切成馬耳朵形;

3. 郫縣豆瓣醬剁成蓉。

4. 炒鍋置中火上,放油燒熱,下肉片略炒;

5. 倒出多餘的油,加入薑片和蒜片略炒,再加入青椒、郫縣豆瓣醬、甜麵醬、料酒、精鹽、味精、醬油顛翻炒斷生即可。 回鍋肉的製作要訣:

1. 精選肥瘦相連帶的豬腿肉,煮肉時以斷生、肉熟皮軟為度,不宜過爛。

2. 炒肉片時要旺火熱鍋,加少許精鹽才能使肉片炒至吐油、四周微捲,呈燈盞窩狀。

此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具有滋補腎陰、健脾開胃、增進食慾的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自製回鍋肉。

原料:豬後臀尖,青蒜。

輔料:豆瓣醬,豆豉,蔥,姜,花椒,大料,桂皮,黃酒, 開水下肉,煮20分鐘左右,其中放蔥,姜,花椒,大料,桂皮,黃酒,撇去浮沫,待筷子能插入肉中,關火,泡5分鐘,再出鍋。

青蒜拍一下,切斜刀段,肉切成大薄片,看你的刀功了,越薄越好。

鍋內放少許油,下白肉,煸炒,肥肉變的捲曲,透明後,把肉鏟到鍋邊(這個是懶人的做法!呵呵!其實應該是把肉先鏟出來在炒豆瓣醬的),下豆瓣醬,煸出紅油,下豆豉,薑絲,青蒜,同炒。

這個菜炒時不用加鹽,因為豆瓣醬已經夠鹹了。

調料:鹽1克、料酒10克、醬油5克、豆豉10克、甜醬10克、白糖5克、豆。

瓣20克、黃油25克、花椒5克、精煉油50克。

做法: 1、將豬腿肉(二刀肉)洗淨,下入清水中,加少量姜、蔥、花椒,煮至八成熟撈起,晾冷,橫筋切。

公分厚肉片,切完待用。

2、幹鹹菜、青椒、蔥洗淨切成寸的段,洋蔥切二粗絲,白面鍋魁切成二層,分別再切成小稜形片,入熱。

油中炸成色黃,酥脆時撈出,備用。

3、取麵粉200克,加適當酵母、水、做面合乙個漲發180分鐘進烤箱烤至表皮金黃取出,在1/5處切開掏空、

合心、待用。

4、炒鍋上火加入適量油下入切好的肉片爆炒,待肉片開始吐油,形似燈盞時下入豆瓣、甜醬、豆豉繼續翻。

炒,待油紅味香、肉片上色時,下入切好的幹鹹菜,青椒、蔥段鍋魁片再炒,放醬油、味精、白糖炒轉,起。

鍋,盛入酥盒,裝入盤中即成。

原料:五花肉 400 克、青菜椒(50克)、紅菜椒乙個、洋蔥(50克)、青蒜苗 50 克、郫縣豆瓣 25 克、甜麵醬(無此料白糖亦可)約 10 克、鹽、味精 少許、永川鼓豆(四川人叫豆食)、生薑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出國多年,回國後一出機場就被小販宰了,他就是回國肉。

回國入境可否攜帶肉製品?

4樓:網友

可以,但是有條件。

1、根據農業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合公告第1712號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名錄一(二)(生或熟)肉類(含臟器類)及其製品 是禁止進境的;

2、通過攜帶或郵寄方式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和其他檢疫物,經國家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審批許可,並具有輸出國家或地區官方機構出具的檢疫證書,不受此名錄的限制;

5樓:史地學神

一般不可以的可以,但是只能帶100克,好像是在那點夠幹什麼的,嗯,最好不要帶,因為海關要檢查要抽樣檢查特別麻煩。

6樓:網友

回國入境攜帶的有製品要經過檢疫後才能允許帶入境。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質檢總局和農業部聯合釋出的第1712號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名錄》中明確規定:肉類(生或熟)及其製品,禁止攜帶入境。另外新鮮水果、蛋及其製品、奶及其製品、燕窩海參鮑魚等名貴滋補品亦在禁止之列。

(原因是存在檢疫風險,可能傳播疫病疫情)

以上是法律規定,目前統一由海關負責執行。大的機場(北上廣等)國際航班實行 抽查制,小的機場入境國際航班則實行 100%x光機檢查。所以可以帶肉鋪回來或許是沒被抽查到僥倖 而不是被允許的。

希望各位出境遊玩,多了解法律法規,避免不必要損失。

8樓:黑泥丘的小胖豬

1,根據農業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合公告第1712號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名錄一(二)(生或熟)肉類(含臟器類)及其製品 是禁止進境的;

2,通過攜帶或郵寄方式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和其他檢疫物,經國家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審批許可,並具有輸出國家或地區官方機構出具的檢疫證書,不受此名錄的限制;

國外回國託運行李箱裡可以帶肉製品嗎

9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可以,但是有條件。

1、根據農業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合公告第1712號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名錄一(二)(生或熟)肉類(含臟器類)及其製品 是禁止進境的;

2、通過攜帶或郵寄方式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產品和其他檢疫物,經國家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審批許可,並具有輸出國家或地區官方機構出具的檢疫證書,不受此名錄的限制;

國外買的袋裝肉能帶回國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不可以,但是託運少量,三五袋是可以的。

如果被查到,只能扔掉。

酥肉怎麼做,酥肉怎麼做?

酥肉對肉要求不大,基本只要有肥有瘦就好,我用了五花肉,去皮,切成約半釐公尺厚的片,一小把花椒。先把裹汁調好,麵粉加入兩個雞蛋,在把肉倒入麵粉中,等油熱了就可以炸了,可以多炸幾遍更酥脆 中國烹飪大師教你做酥肉!四川酥肉這樣做才能更好吃 hello!我是肥而不膩的現炸小酥肉。酥肉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很多...

火鍋肉怎麼做! 怎麼做火鍋肉

黃掌勺教你如果用5毛吃一頓火鍋。黃掌勺教你如果用5毛吃一頓火鍋。好吃下飯是道好菜,你可以去美食天下和美食傑看看有圖有真相。把五花肉煮熟 冷了以後切片 抄幹放醬油 辣椒粉 味精調味。1 五花肉500克 蒜苗100克。2 青椒片 紅椒片 洋蔥片各少許 調味料 郫縣豆瓣20克 料酒15克 甜醬20克 白糖...

美味里脊肉怎麼做,里脊肉肉怎麼做才好吃

1.主料 豬里脊肉250克 青紅椒各2個 小黑木耳4朵 雞蛋1個2.配料 薑末 小蔥各兩匙 精鹽2小匙,味精 醬油 料酒各2 1小匙,澱粉1大匙 食用油30克 做法1.將里脊肉切片加入雞蛋清 精鹽 澱粉上漿 2.青紅椒去蒂去子洗淨後切片 3.鍋燒燙後倒入食用油燒熱,下肉片滑散,成白色起鍋備用4.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