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喜歡收藏,普洱茶收藏投資增值的基本保證是什麼呢?也就是怎麼可以選到有收藏價值的普洱茶

2021-07-02 22:02:01 字數 2011 閱讀 1453

1樓:隕石雜談

現在普洱茶市場已經爛了 你做收藏的目的 是為了盈利?還是 喜歡普洱茶 ??這個需要** !如果是為了理財 建議不要做了 喜歡就另當別論 !

2樓:紅印

普洱茶收藏界裡有一句老話——「品老茶、喝熟茶、藏生茶」。老茶**很高,收藏的門檻也就高了,同時也有收藏風險。而熟茶發酵充分,口味已經定型,存放再久也變化不大,收藏價值不高。

生茶眼下雖然還是「醜小鴨」,口味苦澀,但是隨著歲月流逝,其不斷自然發酵,每過一陣子口味就不一樣,富有收藏樂趣,最有收藏價值。收藏生茶,關鍵是要挑選好的茶料,這樣才能「越陳越香」,公升值空間才大。收藏時,最好選擇野生茶、野放茶、喬木茶收藏,物以稀為貴,這樣收藏空間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可以長期儲存和越陳越香的特點,決定了其具有收藏和投資的價值。 普洱茶是後發酵茶,存放的年份越久,品質越好。

這是其他茶類所不具備的特徵, 經營普洱茶風險較小,而且賣不出去的茶葉隔年還可以增值,商家都願意經營,這不僅可以降低普洱茶的經營成本,而且可以帶動普洱茶收藏,促進普洱茶消費。

4樓:夢想寶寶

要看它的品牌及品質 名人收藏更有價值

熟茶:短期收藏,二三年品飲品質就提公升的很好生茶:長期收藏,越陳越香。

選購的標準就是:品質穩定的產家,原料產地,品牌,有確定的生產日期,其中古茶園所產的茶為上品。

收藏普洱茶有哪些投資風險?

5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收藏普洱茶,大多是在滿足個人品飲之後,企望能在苦幹年版後,獲得良好的增值效果。既權然是投資行為,必然就有一定的投資風險。應該說,收藏普洱茶的投資風險是比較小的,也比較容易控制。

這些風險,主要是:1、習了劣質的普洱茶,茶品質量得不到認可而無法變現或公升值;2、輕信誤導,購買了價值不符的「超**」茶,增大了投資成本;3、儲藏期間被汙染,使藏品變為劣質茶品而虧本;4、同質同類茶品多,藏品趨同、氾濫、缺乏個性,增值空間小。

什麼樣的普洱茶值得收藏?

6樓:位元網

不是所有的普洱茶都值得收藏,這話大家都知道。但還有一句話大家都不知道:那就是大部分的普洱茶都不值得收藏。

原因很簡單:現在整個市場都認為只有品質優異的古樹茶才有後續的公升值空間。

古樹茶與古樹茶產品應該是兩個概念,從收藏的角度來說由古樹茶為原料,經過一系列工序最終加工成的成品才是收藏物件。產品由哪個企業加工,最終成品是否具有投資價值才是我們要解決的問題。

現在普洱茶投資市場有兩大誤區:乙個是唯品牌論,另乙個是唯山頭論。唯品牌論的核心是,只要是某乙個品牌生產出來的產品就有投資價值,因為投資即品牌價值。

這也衍生出炒作的概念,一款又一款應該拿來喝掉的消費茶竟然成了投資品,幾萬件甚至10多萬件的產品,大家拿來等轉化。「能喝的古董」是普洱茶公升值的基礎,古董向來物依稀為貴,數以萬計的單品與古董本身完全是背道而馳,倘若一款茶沒有了「古董」屬性,那公升值又該從何說起?

唯山頭論則是只有老班章、冰島、彎弓這樣的名寨才有收藏的價值。大家的理由很充分:班章為王,易武為後麼。

但是如果僅僅是山頭,那只要收購足夠多的原料,奇貨可居就可以了。因為散茶轉化的速度比緊壓茶要快,等到了一定程度,再壓成茶餅就是了。這樣行的通麼?

從2023年開始,做老班章的大有人在,但真正形成影響力的就那麼幾個品牌。

哲思堂古500系列老班章

普洱茶投資的核心是山頭、品牌綜合發展的結果。今天的名山很有可能會被超越,乙個品牌也很有可能沒落。君不見當年昌泰何其輝煌,小歪沱何其神話。最終因為過度擴張而沒落。

在老陳看來,未來的投資茶應該是從認真做茶,能做出未來名山茶的品牌中誕生。無論是88青還是後來的大白菜都是以品質取勝。注重品質、忽略炒作才是普洱茶收藏的核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普洱茶都值得收藏,收藏普洱茶無外乎是希望自己收藏的普洱茶能夠公升值,並且可以賣買,目前具有收藏且公升值空間的普洱茶也就只有大益普洱茶,看鼠餅就知道了,如果不了解,可以上東和茶葉官網看看,你就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收藏大益普洱茶了。

怎樣收藏普洱茶

普洱茶有餅茶 沱茶 磚茶 散茶等多種形態,並且多以餅茶的方式儲藏。長期儲存可以越陳越香 越陳越有價值。普洱茶餅適合存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還有最好可以放進陶甕或者陶缸中,存放的位置避免收到陽光直射 雨淋,普洱茶受到陽光直射,會導致茶味變酸。保持適當的溫度,對普洱茶餅的 陳化 是很有必要的。最好將普洱茶...

如何辨別普洱茶是不是古樹普洱茶,普洱茶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謝謝

古樹普洱茶,茶餅條索粗大,葉底完整,非常嫩,或者你可以看品牌,像大譽普洱,這樣的品牌的普洱,都是正宗的普洱茶 普洱茶怎麼區分是不是古樹?謝謝 普洱茶區分古樹,可以從以下4個方面來區分 1 外形 古樹鮮葉壯碩,葉面革質感明顯,葉脈清晰,葉邊齒狀無規律。2 香氣 鮮葉香氣深沉厚重,香氣非常明顯 3 口感...

普洱茶是什麼,什麼是普洱茶?

普洱茶是用優良品種雲南大葉種的鮮葉製成,也叫作普洱散茶。其外形條索粗壯肥大,色澤烏潤或褐紅,俗稱象豬肝色。滋味醇厚回甘,具有獨特的陳香味兒,有 美容茶 茶 之聲譽。普洱茶國家標準出台於2008年,並將於2008年12月1日正式實施。該國家標準給普洱茶的定義是,普洱茶必須以地理標誌保護範圍內的雲南大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