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中有手動檔自動擋什么意思呀,汽車中有手動檔自動擋什麼意思呀

2022-09-18 21:05:06 字數 5907 閱讀 7528

1樓:匿名使用者

mt指的是手動檔的意思,從1檔開始往高擋一步一步的往上掛檔.

at指的是自動檔的意思,著車掛上d檔位置上,加油就可以行駛了,變速箱會自動從1檔隨著發動機的轉速慢慢的公升到高檔.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手動檔汽車需要手動換檔,換檔時左腳配合著踩離合器,自動檔的不用,也不需要左腳配合。你要考駕照,建議你學c1照,也就是手動檔的,這樣學出來自動檔的也可以開,如果你學自動檔的,學費要貴,因為相對來說大多數自動檔汽車比手動檔的要貴。

汽車是先有手動檔的後有自動檔的,而且很少有大貨車,大客車有自動檔的,自動檔大多數是小汽車,方便駕駛。

小轎車手動檔和小轎車自動擋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自動檔比較好開,你只要踩油門車就可以走了,但是沒有駕駛樂趣。手動的就是有離合器,需要踩著離合掛檔然後油門和離合配合好車輛才可以走,配合不好的話就會導致熄火!

自動檔比手動檔貴一點,大概貴一萬!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4樓:阮江萌

自動擋有無級變速的,這種只要踩油門就能掛上檔;還有是液壓式自動變速器,只能選取掛檔範圍,在一定範圍內自動變速(比如掛低檔是,只在一檔二檔之間自動變速)

5樓:流浪丶

手動擋是需要手動換擋,有離合器的

自動擋除了倒車和停車需要換檔,平時開車是不需要換檔的(只需踩油門自動換檔),而且沒有離合器

就駕駛情況自動檔會比較簡單,很多人考駕照是考手動擋的c1駕照,開自動檔的車

6樓:為你撩群

手動就是有離合器配合換擋來完成行駛 而自動擋就像踏板一樣 給油就走 不給油就停 應該好理解吧

7樓:↓瀟灑小傑仔

手動檔就是自己調整速度想什麼時候加快上檔都行 自動擋就是汽車在一定速度會自動上檔 當然自動擋比手動檔方便得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是自動換擋,手動就是需要自己踩離合,然後換擋的,手動便宜,省油,適合經常跑高速和不擁堵的路段開。

相同排量情況下,手動檔是乾式變速器,特點是省油,起步加速有勁,不過就是換擋麻煩,利用風來散熱。自動擋是濕式變速器,省去了來回換擋的麻煩,弱點是比手動的稍微費點油,加速比手動檔弱,而且稍微費點機油。

9樓:巫某

手動擋是需要油門 離和 配合的 配合不好就會滅車 還有就是手動擋一般是4前進擋 和5前進擋的

自動擋就不需要那麼麻煩了 只有油門跟剎車 變速箱分4速 6速 7速的老一點的是4速 無級變速是6速的 最新的雙離合是7速的手動的練好了 什麼車都能開

自動的開習慣了 手動的肯定開著不行

10樓:只戀檸檬

手動就是自己利用離合器來換擋!

自動擋就是沒有離合器踏板!通過行車電腦根據駕駛者操作自動換擋!

新手推薦用自動擋的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就是用手加減檔得,例如帶檔得大型電單車

自動檔就是自動變速器自動加減檔,類似無級變速踏板電單車

12樓:

乙個手動,乙個自動。

汽車手自一體什麼意思是自動擋加手動檔?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自一體變速器,它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只是在自動擋的基礎上增加了人為換擋的功能,兩者在本質上並無太大區別。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關於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以下圖所例,首先踩住剎車將檔位向下拉掛入"d」檔,然後向左推動檔桿,直到"s"亮起,此時及掛入手動模式,當需要增減檔位時,在此基礎上向前推動檔桿為公升檔,向後拉為降檔。注意當你的車速及發動機轉速不到要求時是公升不上擋位的,你的每一步操作要經過變速箱控制單元的允許。手動模式落車速低了,變速箱會幫你降檔但是不會主動為你公升檔。

向右回撥恢復自動模式,手動和自動可以隨時切換,無需剎車,油門也可以不松。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今這個手自一體的感念裡指的是:自動檔(at)和手動檔(mt)在一起,根據你個人的需要和路況還有當時的環境,可在這兩種換擋方式中自由的進行選擇。

但是在這裡,要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根本就不能算是手動擋,只能說還是自動擋,因為真正的手動擋車是有離合器踏板的,在每次換擋時都要用腳踩下離合器踏板方可完成換檔。這裡說的手動檔只是在檔把掛入d檔後,往左拉一下就進入了手動檔模式,在檔把的前後各有「+號」或者「-號」在車靜止時,將檔把向前推向+就是上檔,在將檔把向後推向-就是下檔,有的車在在方向盤的後面兩邊的位置各有乙個換檔撥片,也是有「+號」「-號」的,跟用檔把的加減檔道理相同,只是採取的方式不用,正因為加減檔需要用人手來手動操作,所以在這種車型裡的換檔方式為手自一體!這種所謂的手動檔,嚴格來說叫「半自動」換檔方式,現在這種大眾化人們所理解的車型換檔方式是來在f1的賽車,因為在f1裡用的都是半自動換檔方式,只不過f1裡的半自動換檔方式要比現在這些民用的車更好,因為f1在加減檔時,不用鬆開油門踏板,直接用方向盤兩邊的換檔撥片就能完成加減檔,而車手所需要做的就是踩剎車或者油門就可以了,半自動的換檔要比純手動檔(mt)的車換檔時間上快很多,要是f1是自動擋的車,換檔雖然不用動手,看似時間會比手動和半自動快很多,但在直道加速或者出彎後的加速會更慢,反而倒耽誤時間了,而且車速上不去!

但是民用的半自動檔車,在每次上檔時或者減檔是,都是需要鬆開油門踏板的,這點跟f1是不一樣的,f1的加減檔時,離合器和變速箱裡的齒輪是同步的,而民用的車時做不到這一點的。

個人觀點:我認為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有乙個誤區,老是被電視或者一些**所忽悠,認為他們說是什麼就是什麼,自己沒有任何的判斷和分析,加上自己又人云亦云,所以好多知識都是誤區,不管買什麼,個人首先要做好功課,知道自己要買的東西是什麼,雖說不可能是個人都做到雜家,但是最起碼能將自己上檔被騙的風險降到最低!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前進擋可以自己控制 也可以由汽車電腦根據路況 車速等資訊自己調整

16樓:我開計程車

自動變速箱有手動模式,可以體會手動的駕駛感 但是手動模式是沒有離合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這種車在當今比較適合女士使用,因為掛檔簡易的操作,比較容易上手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變速箱有手動模式,可以體會手動的駕駛感。

19樓:好修車

是的,一邊的123d,一邊的+ -

123d是自動變速

+是手動加檔,-是手動減檔

汽車手動擋與自動擋的區別

20樓:一具腐朽的身軀

手動擋省油提速快維修費用低 自動擋提速慢油耗大

21樓:

自動擋就是車子自己根據發動機轉速變換檔位,手動擋就是人工的換擋。除了自動擋和手動擋,還有手自一體的變速箱。

汽車手動擋和自動擋有什麼區別,自動檔又好在哪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的駕駛到底和手動擋的汽車區別:

手動變速器,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嚙合位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踩下離合時,方可撥得動變速桿。如果駕駛者技術好,裝手動變速器的汽車在加速、超車時比自動變速車快,也省油。

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廣義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

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

狹義的自動擋就是我們最常見的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力自動變速器主要是由液壓控制的齒輪變速系統構成,主要包含液力變矩器和機械變速器兩大部分。它能夠根據油門的開度和車速的變化,自動地進行換擋。

由於液力變矩器的效率較低,導致通常情況落車輛的油耗比手動擋的稍高。

以一部汽油發動機的汽車而言,其發動機的大致轉速在怠速700rpm到最高轉速7000rpm之間,是正常的使用範圍。但在從靜止、起步到最高車速之間,車輛必須應付多種不同的行駛條件。有駕駛手動擋汽車經驗的人都知道,起步松離合、低速、中速、高速不斷換擋,都要拿捏好油門和離合器的分寸,適度收放,才能達到有效且舒適的加速過程。

因司機駕駛熟練程度、路況判斷準確性、遇事反應的靈敏度等差異會造成截然不同的效果。手動擋汽車的效能若要發揮出來,完全依賴我要購車,如果遇上特殊路況,如陡坡上起步或是塞車,生手常常會手忙腳亂,頻頻熄火。即便是老手,也會被塞車等頻繁的換擋、踩踏操作搞得身心疲憊。

自動擋的汽車就是在此背景下蓬勃發展的,它的誕生使駕駛者可處在更輕鬆、舒適、安全的操控環境。在超車、變換車道、轉彎的同時,能夠不必理會什麼離合器、擋把,集中精力應付複雜的路況即可。但是,有時往往事與願違,近年來自動擋汽車的事故率並不比手動擋車低,推究其原因,人為疏忽佔了絕大部分,步入了「方便導致隨便」的惡圈。

這裡有必要提醒自排擋車主,自動擋的車更需要有安全駕駛觀念。

自動擋汽車的優點

自動擋汽車有很誘人的優點,首先是不用操作離合器。手動擋汽車要想開好,最重要的技巧在於油離配合,弄不好抖動、熄火是小,造成機械損耗,縮短車子壽命,使車子很難駕馭是大。而自動擋的車,只要把排擋杆撥入d擋,從起步到極速,統統交給變速箱來操控,駕駛者只要細心操作油門和剎車即可。

無論是大角度的急轉彎、超車急加速等動作都可以放心讓自動變速箱負責。當然,如果有足夠的知識和技巧,還可以用手動換擋來達到更快提速的目的。特別是堵車時,只需右腳操 作剎車和油門,大大簡化了操作強度。

再有的好處是上坡起步不會失誤。坡起一向是新手的難關,油門、離合、剎車三個踏板同時顧及,或是手剎、離合、油門相互配合,常常讓人手忙腳亂。如果學會了半腳離合,就會輕鬆不少。

但新手又很少敢用,特別是後面有車的時候,心理負擔大,就更會慌亂不堪。自動擋車就方便得很了,踩住剎車等待,鬆開後不用給油,車也會向前蠕動,根本不必擔心會溜車。特別陡的坡,鬆開剎車馬上跟油也絕不會有什麼危險。

自動擋汽車的缺點

自動擋車也有它不可克服的缺點,最明顯的是動力傳輸效率欠佳。因為自動變速箱是運用扭力轉換器來傳遞動能,動力轉換媒介是自動變速箱油,因其是液體,且發動機啟動後便不停流動,當然要造成動力損失,一般在10%左右。動力傳至輪胎,動能已經降低了一成。

加上自動變速箱本身較重,不知不覺間駕駛者就易將油門加大,間接地造成油耗的增加。

還有乙個缺點是無法產生發動機剎車的效果。車輛除了加速效能受人重視外,停車效能的好壞也是不容忽視的,要比車開得快更重要。除了腳踩剎車之外,發動機本身也有剎車效果。

對手動擋車子來說,一旦駕駛者將右腳從油門踏板離開,就可立即產生發動機剎車,自動讓車速減緩。此時若把排擋換入低擋,則剎車效果更明顯。但是,一部自動擋的車子,即便是在發動機剎車時,實際效果也很有限。

自動擋車還有一點也不好,無法推車啟動。車子再好也難保永遠不出事,拋錨是在所難免的。人為造成的燃料耗盡、電瓶缺電是較為常見的一些拋錨原因。

如果是電瓶沒電,手動擋汽車可以用推車的方式起動發動機,而自動擋的車子, 除了把車推到路邊安全地帶等待救援,幾乎無法可想。

由於自動擋車不像手動擋汽車,車輪轉動的動能能夠直接傳達到變速箱齒輪,所以不管你多用力推車,動能只是被動力轉換器吸收。自動擋的汽車雖然操作簡單,但是也容易有誤操作,混淆油門、剎車,排錯擋位等,同樣是很危險的。更為可怕的是,簡單的操作讓人放鬆了開車應有的警惕,在千變萬化的路況中,反而增加 了出錯的危險。

自動檔與手動檔的區別,手動檔與自動擋的區別?

手自一體和自動擋有什麼區別?自動擋變速箱一般有p,r,n,d,3,2,1幾個檔位,p代表泊車檔,停車或等車時使用r代表倒車檔,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乙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 5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其他自動檔車輛可能出現的檔位還有s檔 l檔,還有...

自動擋HOLD是什麼意思,自動擋汽車檔中的HOLD是什麼意思?

它是上坡輔助系統就是有坡啟動時不用踩剎車車不動,加油才走,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用車愉快 hold鍵是根據不同的行駛路況調整最佳行車狀態的,在不好路面上有效防止變速器頻繁換檔,在超車時起到強制降檔 不公升檔 的作用。朋友您好,hold鍵是根據不同的行駛路況調整最佳行車狀態的,既充分利用發動機動力輸出...

汽車是手動擋還是自動擋好 為什么

手動擋好從安全性來講,有些人認為自動檔較為安全 方便。但那只是客觀因素,從主觀上來講,正因為自動檔較為安全,所以駕駛者才會放鬆警惕。從而造成了事故。而手動擋因為較為麻煩,所以駕駛者會較之自動檔更加小心謹慎。從駕駛表現來講,手動擋更能發揮汽車引擎的最大效能,擁有更大的自由選擇空間。而自動擋因為內建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