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能不能除去紅色衣服上染的顏色

2021-12-19 09:46:47 字數 1893 閱讀 1675

1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不具備除色作用,反而因為其較強腐蝕性,可能會衣服造成損傷;同時其對衣服有漂白作用,且這種漂白是不均勻的,因此,如果用來處理紅色衣服,可能會將衣服「染花」。因此,建議慎重!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84消毒液有很強的漂白性,僅適用於白色的棉、麻、滌綸及其混紡且可氯漂的衣物,有色衣物接觸84消毒液會造成衣服褪色。因此,紅色衣物並不適用,建議使用84消毒液等氯漂產品前檢視產品說明,避免損壞衣物。

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若衣服可水洗且不易褪色,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盡量減淡搭色情況:

1、搭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2、搭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不小心把84消毒液弄到紅色衣服上幾滴,請問怎麼會恢復原來顏色?

3樓:

84是能讓彩色脫色的,這種損害是沒辦法修復的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84消毒液只能適用於純白色棉、麻、滌綸材質或者三者混紡的衣物;您的衣服是紅色的,材質不適合導致的衣服褪色,較難恢復,建議您拿去專業洗衣店進行漂染。

使用84消毒液、漂白水、漂漬液等氯漂產品前建議檢視衣服的洗滌要求和氯漂產品的使用說明,嚴格按照說明進行使用。

衣服染上紅紙顏色怎麼能去掉

5樓:白開水cll是我

1.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一般稀釋濃度為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六,即1000毫公升水裡面放3到6毫公升84消毒液。

2、用80度水 ,放84 (0.03%-0.06%濃度),攪拌均勻,放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

3、3分鐘翻動一次, 觀察汙漬,去掉即可,不宜超過15分鐘。

4、漂洗三遍以上,最後一遍漂洗放入白醋浸泡3分鐘。

5、最後將衣服放洗衣機裡脫水,然連晾掛自然陰乾。

6樓:匿名使用者

1、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攝氏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退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4、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

7樓:

洗衣液,不行就用84,不過味道不好噢,可以用柔順劑泡一下

8樓:伊安筠

可以用洗衣液試試哈,用了還是洗不掉的話就用汽油洗下

9樓:

用洗衣液就好了,如果實在不行建議用汽油清洗

84消毒液洗衣服時怎麼使用,84消毒液洗白衣服怎麼用

使用copy84消毒液的時候,特別要注意bai 必須加du200倍的水進行稀釋才行。84消毒液常用於zhi醫院dao和公共場所的消毒,它的腐蝕性比較強,所以並不太適合在家庭中使用,如果家裡沒有肝炎 肺結核等患傳染病的人,最好不要用84消毒液。相對來說,滴露 來蘇水是比較適合家庭使用的。滴露和來蘇水比...

84消毒液能去除鐵上的鏽嗎,84消毒液可以消除鐵鏽嗎?

不可以。84的主要成分是漂粉精,也就是次氯酸鈣,溶於水會產生次氯酸,次氯酸有氧化性,可以使色素褪去。鐵鏽的成分很複雜,但主要是氧化鐵和氫氧化鐵,鐵已經達到了最高化合價,是不能再被氧化了的。所以用84除鐵鏽行不通。若要除去鐵鏽,可以用潔廁靈,它的主要成分是鹽酸,可以和鐵鏽發生複分解反應,但也可以與鐵發...

衣服被84消毒液褪色可以恢復嗎?

不能。84消毒液是一種高效消毒劑,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具有強氧化性常用於物體表面 環境等消毒,而將84消毒液用來清洗衣服時,不小心沾染在彩色衣物上是不能夠恢復的,因為其具有較強的漂白性,沾染上是不可逆的。因此84消毒液常用來清洗白色衣物。衣服被84褪色了可以去有技術的洗染店重新復染顏色。84是含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