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84消毒液可以清除牆壁的黴班嗎

2021-06-25 19:39:58 字數 711 閱讀 1329

1樓:wjia佳醬

可以的。

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naclo)。無色或淡黃色液體,且具有刺激性氣味,有效氯含量5.5~6.

5%。被廣泛用於賓館、旅遊、醫院、食品加工行業、家庭等的衛生消毒。

naclo具有漂白性,其漂白原理是naclo水解生成具有漂白性的hclo(次氯酸)。hclo是一種較弱酸,其酸性比碳酸要弱。

但其具有強氧化性,能夠將具有還原性的物質氧化,使其變性,因而能夠起到消毒的作用。空氣中的 co2(二氧化碳)溶解於naclo溶液中可以與naclo參加反應得到具有漂白性的hclo。

擴充套件資料;

牆體黴菌危害

長時間待在受牆體黴菌汙染的室內環境中,人們會表現出不適感,症狀最多的是頭痛、胸悶、鼻炎、咽頭炎、易疲勞、煩躁、**過敏反應等。

微生物能夠釋放易揮發性有機物質(microbial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mvocs),有刺激性氣味、刺鼻、刺眼流淚,mvocs還會導致鼻出血、誘發氣喘和嚴重的哮喘等。

牆體黴菌可導致牆面凹凸不平,膚層腐蝕,裝飾層脫落,起泡,同時建築材料變軟、粉化,保溫材料效能降低。可見,黴菌的存在影響建築美觀的同時,損壞建築結構,對建築的使用年限造成嚴重威脅。

2樓:盧水

可以,多少牆也就會跟著壞了!重新粉刷可以!

84消毒液曬太陽後會失效麼,用84消毒液洗衣服 衣服上留有84味怎麼去掉

會!84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是一種含氯消毒劑,而氯是一種揮發性的氣體,因此盛消毒液的容器必須加蓋蓋好陰涼處存放,否則氯揮發後達不到消毒的效果。另外,84的有效期是一年,即使不見陽光的情況下,儲存一年以上到84,消毒效果也會降低。通常由氫氧化鈉或碳酸鈉溶液在較低溫度 一般在30 以下 時吸收氯氣,或...

84消毒液加水泡腳可以治腳氣嗎,84消毒液加水泡腳可以治腳氣嗎?

這個是不能治腳氣的,得了腳氣確實讓人苦惱,特別是夏季氣溫高,容易引發脫皮腳癢和潰爛。腳氣的原因一般有 真菌感染 被他人傳染。因此要祛除腳氣就要注意 衛生第一,每天洗腳,並換洗鞋襪,鞋襪要經常曬太陽。盡量穿透氣性好的鞋或者涼鞋拖鞋。不與他人共用毛巾,勤洗手,以免傳染到手上。可以適量的用點足宜舒塗抹在腳...

84消毒液能去除鐵上的鏽嗎,84消毒液可以消除鐵鏽嗎?

不可以。84的主要成分是漂粉精,也就是次氯酸鈣,溶於水會產生次氯酸,次氯酸有氧化性,可以使色素褪去。鐵鏽的成分很複雜,但主要是氧化鐵和氫氧化鐵,鐵已經達到了最高化合價,是不能再被氧化了的。所以用84除鐵鏽行不通。若要除去鐵鏽,可以用潔廁靈,它的主要成分是鹽酸,可以和鐵鏽發生複分解反應,但也可以與鐵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