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韭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大肉韭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2021-06-20 11:13:17 字數 6277 閱讀 6378

1樓:小鬼美食私房菜

lv_0_20200902180306

2樓:鴻雁美食

韭菜豬肉餃子餡怎麼調好吃?試試這種方法,不愛吃餃子的人都想吃。

3樓:水色空萌

豬肉加胡椒粉,生抽,白糖,麻油一起攪拌上勁。

韭菜切段用鹽花攪拌出水後用麻油攪拌。

將韭菜和豬肉部分部分混合,混合時慢慢加入韭菜出來的鹽水繼續攪拌上勁就可以了。

4樓:想知道要知道

豬肉用後腿肉自己在家把肉剁碎,剁得越碎越好,韭菜也一樣,切碎和肉的比例肉多韭菜少10比5,皮要筋道,在餡裡放入調料攪勻,這樣包出的餃子味道香,有覺勁。

5樓:興恨真

豬肉絞成餡兒以後,在鍋裡拔了熟了。我不要太旺。愛情碎。

把肉餡兒涼涼了就道理。可以獲餡兒。調料醬油13香。

好友。加入謝爾內。因為韭菜用不著大火。

15分鐘就好。肉餡兒如果不整熟了。和韭菜用火量不一樣。

所以先把肉餡兒整熟。這樣蒸的餃子15分鐘就好了。

6樓:

裡面適當的再放些蝦仁和雞蛋,這樣吃起來更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豬肉要剁碎,韭菜要切碎,加一些耗油,生抽少許鹽,攪和攪和,放著一會兒就好了

8樓:氧泡泡在撲騰

豬肉韭菜餡料配方來一個:

肥瘦相間的豬肉500g,

鹽    8克    (或自己把握)

糖    20克     (或自己把握)

醬油    20克

澱粉    30克

水    50-60克

韭菜    150-180克

鮮香菇    6_8朵

雞蛋 2個

油    少許

雞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增減。

把所有餡料剁碎,依此加入配料。肉餡兒攪打上勁兒,放冰箱20分鐘醃一會。

韭菜最後一個放,以免出水。

完美餡料完成。

9樓:瘦猴廚房

對於南方朋友來說,麵食或許並不飽受青睞,但有一種麵食,卻是絕大部分人都少不了的,那便是“餃子”。自古以來,餃子便是團圓的象徵,過年要吃餃子,家人相聚要吃餃子,朋友聚會也要吃餃子,餃子的存在不僅為大家帶來了清香的味道,更為大家帶來了幸福的味道。

因此,餃子便成了很多人共同的喜好,像我,便是名副其實的餃子控,一週一頓的餃子宴,是必不可少。

餃子的吃法很多,煎、炸、蒸、煮樣樣都適合,但最能體現餃子美味的,還是水煮餃子。水煮餃子原汁原味,只需要用清水將餃子煮熟即可,無需新增任何輔料,吃到的便是餃子最原始的味道。而這,考驗的便是餃子餡了。

餃子餡的做法也很多,最被人熟知的便是韭菜餡,韭菜香氣宜人,無論和什麼搭配,都能傳達出清香的味道。我們家經常用的便是韭菜豬肉餡,韭菜鮮香,豬肉嬌嫩,吃起來滑嫩爽口,雖然這種搭配很常見,但如果想要味道好,不僅要保持韭菜的清脆,更要保證豬肉的滑嫩不腥,還是需要一些小技巧的。好的韭菜豬肉餡到底需要注意哪些呢?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的做法,喜歡吃餃子的朋友不妨學習一下!

韭菜是一種常見蔬菜,一年四季均可種植。但市場上**的韭菜很多,如何才能挑到適合的韭菜呢?

第一,韭菜葉可以直立起來,這樣的韭菜更新鮮;第二,韭菜的根部平整,無新生部分;第三,韭菜黃葉子少且葉子呈青綠色;如果滿足這三點,則為新鮮的韭菜。

豬肉則需要選擇三分肥七分瘦的,肥瘦相間,口感更嫩滑。

雖然現在很多人都直接用絞肉機,但手剁的豬肉泥更黏稠,更有勁道,如果時間允許,還是選擇手剁豬肉泥吧!

韭菜水分很多,所以韭菜切碎後首先便要加入適量的食用油。食用油可以幫助韭菜鎖住水分,也讓餡料更新鮮;其次,食用鹽需要在餡料全部拌勻後再新增,這樣,韭菜餡便不容易出水了。

當然,有些朋友可能會在意生豬肉的味道,而新增一些料酒或者五香粉等加以調味,這樣,不僅不能去腥,還影響了韭菜原有的香味。其實,可以適當加點生薑末,或者直接加入生薑汁,不僅能讓豬肉去腥,也能增加餃子的口感。豬肉不腥又滑嫩,韭菜清香又爽口,才是豬肉餃子餡最誘人的味道,喜歡的朋友趕緊試一試吧!

大肉韭菜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10樓:易12天

調料:bai 鹽 五香粉 生抽 熟油du 香油 料酒韭菜豬肉餃子餡的做法zhi:

1、豬dao肉剁成泥,加兩版

勺水沿一個方向攪打上勁權兒,加鹽、五香粉、生抽、熟油、香油、料酒攪打上勁兒,放入冰箱醃製一會兒;

2、韭菜洗淨,擦刀切成末;

3、麵粉加適量水和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個小時;

4、把韭菜放入肉末中拌勻;

5、把麵糰揉成長條,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

6、用餃子皮包入餡料即可。

豬肉韭菜餃子餡怎麼調

11樓:仁昌居士

原料/材料:豬肉300克、韭菜150克、食鹽1茶匙、蔥30克、辣椒粉10克、芝麻油5克。

1、首先,將準備的新鮮韭菜切成碎末。

2、準備一塊肥瘦相間的豬肉,將豬肉切成長條。

3、將豬肉剁成肉醬,放入碗中。

4、在碗中加入辣椒粉、食鹽和一個雞蛋,並攪拌均勻。

5、攪拌均勻之後再加入韭菜,繼續攪拌均勻。

6、最後豬肉韭菜餡餃子餡就做好了。

12樓:廚易說

韭菜豬肉水餃這樣做才好吃,韭菜脆綠不出水,調餡有祕訣,太香了

13樓:祖傳豆腐

調製韭菜餡時,多加這一步,韭菜又脆又綠不出水,真的太香了

14樓:田柒柒

用料:熟油    麵粉    豬肉餡    韭菜    鹽    餃子餡調料    生抽    香油    料酒    水

1.豬肉餡(肥三瘦七的比例即可,在超市買的現成的,不過,我感覺最好吃的還是自己親自剁的好),加兩小勺水,加鹽、餃子餡調料、生抽、熟油、香油、料酒攪打上勁兒,放入冰箱醃製一會兒

2.韭菜洗淨,切碎末

3.把韭菜放入肉末中拌勻(韭菜在最後放,這樣不出水)4.麵粉加適量水和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個小時5.把麵糰揉成長條,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6.用餃子皮包入餡料即可

1、選肉餡的時候選擇肥三瘦七的比例即可。

2、攪拌的時候,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到上勁,這樣更好吃。

3、韭菜最後放,這樣餡不容易出水。

拓展資料豬肉韭菜餃子是一道傳統小吃,屬於年節食品。韭菜豬肉餃子的簡單做法,真的就非常簡單,相比其他餃子的餡料,需要準備的東西很少,韭菜的量要比豬肉多很多,畢竟是菜餃,主要還是吃蔬菜,豬肉可以選五花肉或者瘦肉,其實五花肉比較香,不過瘦肉比較好加工,怕胖的話也可以儘量選瘦肉。

15樓:杞霞野午

把雞蛋加點清水打散,鍋內放植物油,油熱後把雞蛋倒入鍋內用筷子快速攪拌,使雞蛋成小丁裝,關火、待用;把洗好的韭菜切成細末、把涼透的雞蛋放在韭菜裡、加少許植物油、花椒,攪拌均勻即可。餡拌好就包,時間長了出水,不好包、不好吃。

另外可根據個人口味加瘦肉末(也就是瘦豬肉餡,口感更香)。

切記:韭菜不要和牛肉餡一起做,吃了會中毒。

16樓:龍彩榮蓋衣

餃子餡是指包在餃子麵皮裡面的肉、菜、糖等食材,通常是將食材用刀剁碎後與調味料混合攪拌製成,主要分為葷餡和素餡。據中外營養學家、醫學家研究:餃子的總體營養成分搭配合理,人們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質、維生素、糖類等各種營養成分齊全,餃子餡中的豬肉或雞肉、羊肉、海鮮等富含優質蛋白、青菜富含多種營養素。

做餃子皮的麵粉含有澱粉、纖維素、糖等;常吃餃子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的最佳標準。

主料:豬肉

韭菜調料:

鹽五香粉

生抽熟油

香油料酒

韭菜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1、豬肉剁成泥,加兩勺水沿一個方向攪打上勁兒,加鹽、五香粉、生抽、熟油、香油、料酒攪打上勁兒,放入冰箱醃製一會兒;2、韭菜洗淨,擦刀切成末;3、麵粉加適量水和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個小時;4、把韭菜放入肉末中拌勻;5、把麵糰揉成長條,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6、用餃子皮包入餡料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半肥豬肉150克,韭菜100克,餃子皮20張,鹽,胡椒粉,薑末,花生油少許,芝麻油幾滴,陳醋,辣椒醬,生抽,醬油做法1.豬肉剁成肉末,韭菜切成細茸。

2.把剁好的豬肉和韭菜放盤子裡,加鹽,醬油,胡椒粉,薑末,少許花生油,(有芝麻油就滴幾滴),然後拌勻備用。

3.水燒開後,把包好的餃子放下鍋裡,水燒開後,添點冷水,如此反覆三次, 把浮起來的餃子撈起來即可。

4.另備個小碗,放點陳醋,辣椒醬,生抽調勻,就是吃餃子的醬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韭菜餃子的做法

原料:韭菜1斤,絞肉1/2斤,餃子皮1斤,鹽1大匙,麵粉1/2碗。

做法:1、韭菜去朽葉硬梗洗淨切1公分小段,加1小匙鹽抓勻,用力擠去菜汁。

2、把韭菜和絞肉加2小匙鹽攪和均勻成餡料 3、取餡料包餃子,並在成品周圍撒一些麵粉,以防沾粘。

4、煮一鍋水,水沸後下餃子,待餃子浮出水面,取1碗冷水注入鍋內,待水二度沸開,再加1碗

韭菜要用刀把它切碎。(不能太碎!)讓後用麻網包住擠壓。將部分的水份給弄掉。

豬肉用機器攪碎。

當然只這樣是不行的。吃著肯定沒有味道。

還應該加蔥,香菜(這兩樣想韭菜一樣切法)。

讓後將其拌。新增的佐料和香料,鹽.

19樓:風中阿蕭

哦,這個怎麼調?太簡單了,只是把它剁碎了,以後都混在一起,然後挑把郊外用那個原來輸入法調出來就可以有一定的定量,然後在試一下味道

20樓:酒永芬由霜

一、肉餡裡要加少量油,尤其是肉餡比較瘦的時候,跟炒菜用量差不多就可以,

二油醬油

料酒等水狀的調料要先加入,用力絞到肉餡稠稠的,這個是用來調肉餡的水份的,如果是做純肉的,還要在裡面加一些水三鹽

花椒粉之類的粉狀調料後加,再絞勻,這時多絞一會兒沒關係,最好的絞成感覺看不出肉粒,感覺肉一絲絲的,這樣最好

四香油蔥姜

之類的要最後加,稍稍絞勻就可以,不要再過多攪拌了,要不會矢掉蔥姜的香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十三香,鹽,香油,蔥,姜,蒜,調料等也可以根據你的喜好新增調料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把韭菜切好,之後把豬肉絞爛,然後放在盆子裡,用力的來回攪動

23樓:望2遺

先把肉餡剁碎,然後放入炸好的調料油(把姜,蒜,蔥段,大料放入油中翻炒而成的材料油)。放入適量醬油,鹽,味精,蠔油,放入適量香油,攪打上勁。然後放入韭菜,攪拌均勻即可。

24樓:你離開我還在

豬肉絞成肉末,韭菜、蔥洗淨切成丁,放入適量鹽,適量食用油或者芝麻油(不能放太多,也不能太少,先加一點,邊攪拌邊酌情新增,看到菜亮光光的,也沒有多餘的油流出就好了)還可以放雞精或味精調味。依個人喜好還可以放入花椒,蒜末,薑末,醬油等調料。

25樓:地方歇後語

韭菜豬肉餡的餃子算得上是最經典和最受歡迎的餃子了,北方人家恐怕沒有不會做的。可是,一家一個味,家家各不同。我的怎麼樣,我也不敢說,反正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我也有幾點小竅門,包括通用的水餃做法,和大家分享。

1、韭菜要選放心的:據說韭菜的農藥殘留很嚴重,也很難控制,所以買超市的有機韭菜吧。洗好的韭菜一定要控水,避免把過多的水分帶進餡裡;切碎的韭菜先放油拌勻,這叫“油封”,可以避韭菜直接接觸鹽分而析出過多水分;

2、肉餡最好自己切:不要買現成的肉餡,想想吧,換做是你,會不會把最好的肉絞成肉餡來**?全瘦的肉並不好吃,最好帶點兒肥膘;切好的肉餡一定要提前醃製入味,用香油和上好的醬油,必須噢!

這是我家餃子好吃的不傳之祕——今天傳出去了;

3、伴餡時要注意始終順同一方向攪拌:無論是加油、加鹽、雞精……記住都是同一方向。如果“方向錯了不知道”,餡就會散、不抱團了;

4、涼水和麵:面和水比例為2:1,也就是500克麵粉用250克水,如果想要面軟一點兒,就稍微多加一點兒水。

活好的面要醒足醒透,最好中間揉幾次,揉完了再醒。讓麵糰有一定筋度才能壓出不易煮破的餃子皮。至於怎樣才能壓出又薄又勻的餃子皮,“無他,唯手熟爾”,多做吧;

5、儘量少用調味料:五香粉、花椒粉等等都會遮蓋韭菜的香味;韭菜本身的香辛味足以去掉肉的腥味,所以蔥姜也不必。蝦仁、蝦乾之類可以加一點兒,但要吃出純粹的肉香和韭菜香,就免了。

我會加一點兒木耳,營養更好,木耳清淡的口味更能為餃子提味增鮮呢;

6、肉餡裡要不要打水:通常做包子、餃子的肉餡都要打進一些水,以便使肉餡軟滑口感好,但我做韭菜餃子從不打水,因為韭菜水分很多,又沒有擠水的可能,於是肉餡中就不用打水了。

豬肉餃子餡怎麼調好吃,豬肉水餃餡怎麼調好吃竅門

豬肉餃子餡的好吃調法海參豬肉餃子。材料準備 主料 處理好海參2條,新鮮豬肉。輔料 雞蛋1顆 洋蔥1顆 薑片2片。做法步驟 1.新鮮處理好的海參切成海參丁,切好備用。2.將新鮮豬肉剁成肉沫,加入薑片一起剁。3.準備乙個盆,打1個雞蛋,加適量的鹽和十三香,放入肉沫 海參。一起攪拌。4.攪拌好之後開始包餃...

豬肉大蔥餃子餡怎麼調好吃,豬肉大蔥餃子餡怎麼調?需要哪些調料?

用料豬肉末 500克 大蔥 1根 薑末 兩個小拇指大小 料酒 我用的日式清酒做替代 1湯匙 老抽 1湯匙 鮮味生抽 2湯匙 香油 1湯匙 食用油 我用的葵花油 1湯匙 白胡椒 適量 五香粉適量 適量 食用鹽 小料理勺半勺 超市買的蒸餃的餃子皮替代 40個皮 豬肉大蔥餡餃子的做法 將豬肉末放入碗中,姜...

豬肉韭菜餡的餃子怎麼調好吃,韭菜肉餡餃子怎麼調餡

原料 麵粉100克,香油10克,豬肉50克,黃醬5克 醬油也可 韭菜50克,薑末 鹽少許。製作 1 先用水把麵粉和成麵團,放置30分鐘後待用。2 把麵團分成10份,每份用擀麵杖擀成圓餅形,部分稍厚。3 把肉洗淨剁成泥,加入香油 醬油 黃醬 薑末 鹽調好 把韭菜擇洗乾淨,瀝去水,切碎與肉泥調勻,即成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