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和甘油三脂偏高怎麼辦,谷丙轉氨酶和甘油三脂高

2021-06-13 06:10:28 字數 2204 閱讀 2109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應該到正規醫院檢查b超以及肝功,然後結合病史、症狀、體徵等全面分析。有時我們還需要查下各病毒性肝炎的抗原抗體,比如:B肝二對半和C肝抗體。

但是我們也不能完全通過轉氨酶的高低來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因為對於重型肝炎,可能由於存活的肝細胞比較少,釋放到血液中的轉氨酶很少,alt反而隨病情的惡化而降低。

2、其次在做完全面檢查排除病毒性肝炎後,我們應結合病史看是否有長期飲酒史或不規律飲食史,然後再結合b超,看是否有酒精性肝炎或脂肪肝,如果有我們應該注意調節自己的飲食習慣以及戒酒。

3、對於確診出來是非肝病引起的轉氨酶公升高時,我們要在平時飲食生活中注意少熬夜多休息、少吃油膩易上火食物。還有要停用對肝臟有損傷的藥物,如果是特殊情況,不能停藥的,可以適當的加些保肝藥,減少對肝臟的損傷。

綜上所訴,轉氨酶偏高除了病情導致外,平時的生活飲食也能誘發,所以在降轉氨酶**過程中,藥物**和生活中的保養應該同步。

2樓:妙手回春

首先查一下b超,看有無脂肪肝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不是脂肪肝。

控制飲食,吃的要清淡,可以少吃一點瘦肉。每頓飯吃7成飽。

喝決明子茶(要是腸胃不好的可以買炒過的,或者自己回來炒,注意不要炒煳)

4樓:匿名使用者

谷丙高出好多、? 我以前查出是197 吃中醫 現在正常了

谷丙轉氨酶和甘油三脂高

5樓:時刻營養健康著

結合你以上的正常數值以及你自己的資料對比,你的肝臟確實存在問題,而且甘油三酯確實偏高。不排除你有脂肪肝的可能。

給你推薦幾個方案:

1、絕對禁酒。

2.選用去脂牛奶或酸奶。

3.每天吃的雞蛋黃不超過2個。

4.忌用動物油;植物油的總量也不超過20克。

5.不吃動物內臟(即下水、下貨)、雞皮、肥肉及魚籽、蟹黃。

6.忌食煎炸食品。

7.不吃巧克力。

8、常吃少油的豆製品和麵筋。

9.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

10.吃水果後要減少主食的食量,日吃乙個大蘋果,就應該減少主食50克。

除了飲食的調節,你也可以了解一下納豆。我們公司的幾位老員工患過脂肪肝等肝臟的問題,後來用了幾個月的納豆後,脂肪肝的症狀就減輕了很多。

6樓:黃曼龍

總體問題不是很大,初步判斷是脂肪肝或飲食結構不合理造成的,可以做一下b超看看有無脂肪肝。

這種情況的**應以調整飲食為主,暫不用吃藥,適量蛋白、低糖和低脂肪,平時飲食注意清淡,不可過飽,適量新鮮蔬菜和瓜果,限制熱量的攝入,禁酒和戒菸。同時要加強鍛鍊,積極**,只要體重下降,肝內脂肪浸潤即明顯好轉。充分進行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結果調整**後仍不足以恢復正常 ,則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採用藥物進行輔助**。

1.積極調整飲食結構,多素少葷,少吃甜食,戒菸禁酒。

2.肝功恢復正常以後加強鍛鍊,減**,只要體重降下來,脂肪肝就會得到控制和改善。

3.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下保肝的藥物,具體藥物可以諮詢當地的醫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意飲食習慣,少吃脂肪含量多的,當然有一些降脂藥物,比如阿托伐他汀鈣等都能降脂,但這個還是要去醫院醫生的劑量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脂肪肝引起的谷丙轉氨酶增高。膽固醇不高,那你關鍵是要加強運動及控制飲食。

脂肪肝,肝功能顯示谷丙轉氨酶偏高,血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偏高 怎麼辦??有什麼危害拜託了各位 謝謝

9樓:小人保佑

體內脂代謝輕度異常,導致脂肪肝,使得谷丙轉氨酶公升高。您目前的情況略高於正常值,可以不用吃藥,不過要改善生活習慣,多吃水果蔬菜 少吃肉類,多運動。減酒戒菸,規律飲食。

持之以恆。 高血脂 脂肪肝對人體的危害是慢性的,但是是很多人得心腦血管疾病的誘因,在年輕時候不注意往往老年時候就發病了,甚至留下不可逆的傷病,建議早預防早**。 網上有個暴走媽媽的故事,為給兒子治病,暴走**脂肪肝,可以學習下

請問輕度脂肪肝、谷丙轉氨酶偏高(54)、甘油三脂(3.09)尿酸(425)偏高怎麼辦?求大神幫助

10樓:爵爺

谷丙還好,甘油三酯是有點高,正常是0.4到1.56,你最好早點**,現在已經是輕度到中度的程度了。 檢視原帖》

谷丙轉氨酶高怎麼辦,谷丙轉氨酶偏高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存在於肝,心,骨骼肌和腎 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內細胞內最多.故每當肝容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公升高最常見的原因.意見建議 如果丙草轉氨酶暫時偏高一些,B肝兩對半正常.可以不必緊張,也不需要 只是要注意...

谷丙轉氨酶偏高怎麼辦,轉氨酶偏高該怎麼辦?有什麼後果

谷丙轉氨酶存在於肝,心,骨骼肌和腎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細胞內最多.故每當肝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公升高最常見的原因.意見建議 如果丙草轉氨酶暫時偏高一些,B肝兩對半正常.可以不必緊張,也不需要 只是要注意飲食平...

血清甘油三酯偏高血清谷丙轉氨酶偏高怎麼治療

肝臟有損傷了,應換降脂 降壓的中成藥處理為好。不是很高,最重要是控制飲食和運動,如果還是控制不了可以用些他汀類藥 血脂高,肝酶高,不知道你有沒有病毒性肝炎的病史。如果做了檢查沒有,考慮脂肪肝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控制飲食 適量運動,服用護肝藥物。肝功能異常,暫時不要吃降脂藥。之前是因為血壓高才吃施慧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