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超過70歲就可以不用執行所判的刑罰了嗎

2021-06-12 13:04:59 字數 1590 閱讀 2176

1樓:鐵蛋

老爸也是癱瘓呢72歲老爺爺半身不遂犯判了二年嗯能監外執行嗎

2樓:四哥有法說

不管是多大的年齡,只要構成犯罪都會執行刑罰。不過,對一定年齡的老人會有所照顧。

《刑法》第十七條 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第四十九條【死刑適用物件的限制】審判的時候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不適用死刑,但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

違法和犯罪法律是怎麼定義的?

3樓:律圖

違法和犯罪的區別其實是蠻大的,違法行為一般情節比較輕微,但是犯罪的刑罰是最為嚴厲的,所以兩者是不同的,那具體的區別有哪些呢?我們來看看律師怎麼說!

4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和犯罪是bai兩個不du同的概念,二者既有zhi聯絡又有區別。

違法是指一dao切內違反國家的憲法容、法律、法令、行政法規和行政規章的行為,其外延極為廣泛。而犯罪則必須符合我國《刑法》關於犯罪的規定,必須具備以下特徵:

第一,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行為對社會的危害性,是犯罪最本質的特徵。

第二,犯罪是觸犯刑律的行為。也就是說危害社會的行為必須同時是觸犯《刑法》規定的行為,才構成犯罪。

第三,犯罪必須是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只有應受刑罰處罰的危害社會的行為,才被認為是犯罪。上述特徵是確定任何一種犯罪必須具備的缺一不可的條件。

《刑法》同時還規定,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不認為是犯罪。這就說明,行為的情節和對社會危害的程度是區分違法和犯罪的界限。

觸犯法律是不是表示已經犯罪了

5樓:老牛山雀

違法和犯罪在法律上是兩個概念,違反了國家的法律法規,不一定是犯罪行為。但是,違反了《刑法》就是涉嫌犯罪。具體是不是犯罪,只有法院判決以後,才能確定是犯罪。

6樓:肌肉i哦同比

是否屬於犯罪要根據造成的後果來進行判斷!只要故意造成對方輕傷以及以上的傷情,就構成故意傷害罪,否則屬於違反治安管理法,會受到治安處罰,但尚不構成犯罪。

7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觸犯法律事實應該是表示已經犯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違法不一定是犯罪,要看情況的,如超速行駛,違法行為,但不是犯罪行為

犯罪的法律標誌

9樓:達州律師劉江

《中華人民共和bai國刑法》du

明確規定:法律明zhi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依dao照法律定罪版處刑;法律沒有明文規定權

為犯罪行為的,不得定罪處刑。一切危害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國家、顛覆人民民主**的政權和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破壞社會秩序和經濟秩序,侵犯國有財產或者勞動群眾集體所有的財產,侵犯公民私人所有的財產,侵犯公民的人身權利、民主權利和其他權利,以及其他危害社會的行為,依照法律應當受刑罰處罰的,都是犯罪,但是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的,不認為是犯罪。

10樓:凡記

應該選a。我國刑法規定了什麼是犯罪以及對犯罪如何進行處罰。

哪些犯罪嫌疑人可以取保候審

犯罪嫌疑人如果不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不可以取保候審。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

不是親屬怎樣才可以見到犯罪嫌疑人

即使是親屬在偵查階段一般也只能見一兩次嫌疑人。非親屬只能等判決後見!怎樣才能見到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找個律師,按程式會見。家屬就不用想了。不是親屬可以會見嗎?根據法律規定,罪犯在服刑改造期間,非親屬關係不可以會見。在實踐中,親屬會見要攜帶從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的與罪犯關係的證明 並持本人的身份證,在規...

為什麼警察要對犯罪嫌疑人進行逼供

這要查詢刑訊逼供的主要根源。第一,從歷史根源上看,刑訊逼供是封建司法特權的產物,以肉刑懲罰消除犯罪,仍然還在不少的公安民警思想打上根深蒂烙印。第二,從職業角色上看,刑事警察擔負著除暴安良的社會責任,很容易導致警察出現攻擊性行為。現有偵查條件下,對破案率寄予過高的期望,可能會促使偵查人員為達目的不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