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發明酸鹼指示劑的是誰

2021-06-12 03:06:52 字數 1203 閱讀 1653

1樓:匿名使用者

羅伯特·波義耳

[羅伯特·波義耳最早發明酸鹼指示劑] 英國著名化學家、近代化學的奠基人羅伯特·波義耳(robert boyle,1627~1691)在一次實驗中,不小心將濃鹽酸濺到一束紫羅蘭上,為了洗掉花瓣上的酸,他把花浸泡在水中,過一會兒,他驚奇地發現紫羅蘭變成了紅色。他請助手把紫羅蘭花瓣分成小片投到其他的酸溶液中,結果花瓣都變成了紅色。波義耳從一些植物中提取汁液,並用它們製成了試紙。

波義耳用試紙對酸性溶液和鹼性溶液進行多次試驗,終於發明了我們今天還在使用的酸鹼指示劑。

[用花瓣的汁液可以製成酸鹼指示劑] 繡球花是一種天然指示劑。繡球花生長在灌木叢的酸性土壤中,它是一種天然指示劑,能顯示亮粉紅至藍的一系列顏色。一般花瓣內通常含有兩種色素,這些色素在不同的溫度、不同的酸鹼性環境下,呈現不同的顏色。

不同的花,花瓣中兩種色素的含量不同,由於花瓣內的酸鹼性不同,因此花會呈現不同的顏色。同一種花,在開放的不同時期,花瓣中兩種色素的含量不同,花瓣內的酸鹼性不同,花也呈現不同的顏色。這就有“百花盛開,萬紫千紅”美麗景觀的描繪。

用花瓣的汁液也可以製成酸鹼指示劑。收集紫色的花瓣或紫蘿蔔皮、紫葡萄皮,各取適量,研碎,加入適量水和酒精(兩者體積比為1:1)浸泡、過濾,就能得到檀物色素提取液。

[變色花的製作方法] 準備兩張邊長約為10釐米的正方形過濾紙。將兩張紙摞在一起,正折一下,反折一下,直到折完,每次折l釐米左右。摺好後將兩端剪成弧形,中間用鐵絲纏結實,順著帶稜的一面往上折,將兩層開啟成花形。

用同樣的方法再做一朵同樣的花,將纏在花中間多出的那截鐵絲纏繞在一根方便筷上。用過濾紙剪出8個花葉,兩個兩個粘在一起,中間夾一根細鐵絲,將細鐵絲在花葉末端長出的一截,綁在兩朵花下面。臨上課前,用白醋將花瓣潤溼,用鹼水將花葉潤溼。

上課時用噴壺往花和葉上噴紫包心菜汁,花就會變紅,葉就會變綠。

最早發明酸鹼指示劑,首先為酸鹼下了明確的定義;創立了許多定性檢測鹽類的方法;測定不少固體和液體的比重;第一位真正的臨床分析化學家,最早發現血液中存在氯化鈉和鐵;對磷光、生物發光、化學發光和熒光現象進行廣泛的研究,是17世紀發光現象研究領域裡最出色的實驗家之一;提出檢出極限的概念.總之,波義耳作為"分析化學之父",顯然是當之無愧的.……

^_^可不可以給我點分?花10多分鐘打完的^_^

2樓:匿名使用者

羅伯特·波義耳,一般稱為羅伯特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發明酸鹼指示劑的是姜育昊。

關於常見的酸鹼指示劑?常用酸鹼指示劑有哪些

摘錄了一些 百里酚藍 ph 紅變黃。甲基橙 紅變黃。甲基紅 紅變黃。溴百里酚藍 黃變藍。百里酚藍 黃變藍。酚酞 無色變紅。百里酚酞 無色變藍。鼓勵鼓勵 我知道的花青素就是這種天然酸鹼指示劑,應該是最常見的花和果實的著色劑,與絡合的金屬離子有關。可以用 花青素 先查查資料。還要注意提取的方式和手段哦,...

怎樣製作酸鹼指示劑 要簡單 酸鹼指示劑怎麼製作

植物酸鹼指示劑的製備 學習資料 1 以花瓣為原料的製備法 取新鮮的月季花數朵,去掉花蕊,留下瓣,先用清水洗淨 輕輕沖洗掉花瓣上的塵土 再放入研缽或潔淨的瓷碗中,用玻璃棒或潔淨的竹筷將花瓣搗成漿狀。然後加1 2毫公升酒精,再搗幾次,使其溶解,並用少量蒸餾水加以稀釋 不用酒精直接用蒸餾水溶解也可以,因花...

酸鹼指示劑的變色範圍是什麼意思

指示劑的變色範圍 當ph值處於這個值範圍內時,會處於乙個轉變過程中,此時的顏色就是兩種顏色的混合了。如題的話,則當ph小於6.8時,即酸性時,顯示紅色,當ph值介於6.8 8時,為紅 黃 橙色,當ph值大於8時,則顯示黃色。又比如無色酚酞,當ph小於8時,顯色劑顯示無色,當ph為8左右時,某個小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