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有什麼作用,甘油的作用及用途有哪些?

2021-06-12 03:05:49 字數 2318 閱讀 3142

1樓:愛生活的淇哥

1、可以用作製造***油、醇酸樹脂和環氧樹脂。

2、在醫學方面,用以製取各種製劑、溶劑、吸濕劑、防凍劑和甜味劑,配劑外用軟膏或栓劑等。

3、在塗料工業中用以製取各種醇酸樹脂、聚酯樹脂、縮水甘油醚和環氧樹脂等。

4、紡織和印染工業中用以製取潤滑劑、吸濕劑、織物防皺縮處理劑、擴散劑和滲透劑。

5、在食品工業中用作甜味劑、菸草劑的吸濕劑和溶劑。

6、在造紙、化妝品、製革、照相、印刷、金屬加工、電工材料和橡膠等工業中都有著廣泛的用途。

7、可以用作汽車和飛機燃料以及油田的防凍劑。

8、甘油可以作為塑化劑用於新型陶瓷工業。

擴充套件資料

甘油如果與強氧化劑混合(比如三氯化鉻、氯酸鉀、高錳酸鉀)可能**。在稀溶液中該反應速度較低,有幾種氧化產物生成。有光照或與鹼式硝酸鉍、氧化鋅接觸時,甘油變黑。

如果有鐵汙染物摻雜其中,會導致含有苯酚、水楊酸、丹尼酸的混合物顏色變黑。甘油形成一種硼酸複合物(甘油硼酸),它的酸性要強於硼酸。

儲存注意事項:儲存於陰涼、通風的庫房。遠離火種、熱源。應與氧化劑、酸類分開存放,切忌混儲。配備相應品種和數量的消防器材。儲區應備有洩漏應急處理裝置和合適的收容材料。

2樓:秦也抱只貓

甘油的常見作用有以下幾個方面:

1、工業用途:

(1)用作製造***油、醇酸樹脂和環氧樹脂。

(2)在醫學方面,用以製取各種製劑、溶劑、吸濕劑、防凍劑和甜味劑,配劑外用軟膏或栓劑等。

(3)在食品工業中用作甜味劑、菸草劑的吸濕劑和溶劑。

2、日用:

(1)迅速分解果汁、果醋飲料中的苦、澀異味,增進果汁本身的厚味和香味,外觀鮮亮,酸甜適口。

(2)分解果酒中的單寧,提公升酒品的品質、口感,去除苦、澀味。

(3)鎖水、保濕,達到增重效果,延長保質期。

3、野外:

(1)作為供能物質,滿足人體需要。

(2)作為引火劑。

4、植物:

據新的研究表明有的植物的表面有一層甘油,可以使植物在鹽鹼地生存。

甘油有什麼作用

3樓:酈致美膚團

甘油不是油也不是水,它是一種保濕的護膚成分,可以將水分留在角質層,讓**保持水潤,隔絕外界刺激。使用甘油時需要注意濃度、用量和環境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白醋:甘油=2:1混合,常搽**,一日2-3次,能使**濕潤,減少黑色素沉積,乙個月後**即細膩白嫩,潔淨光滑富有彈性,充滿美感。適用於**粗黑者。

方法2:白醋:甘油4:1混合,趁洗臉或洗澡後毛孔開啟,**未乾時,塗於**上,有很好的效果。適用於**乾燥瘙癢者。

方法3:白醋+甘油+一兩黃芪,這個配方很保濕,有一點粘,因此使用後可以不用再塗護膚霜,此配方適合晚上使用。

方法4:白醋:甘油:

純水=1:2:4,夏天白醋多點,冬天甘油多點。

個人認為如果甘油放太多會很粘,之後如果用了面霜就會粘在一起,因此比較推崇白醋多一點的方法,但是如果覺得醋味太大,那就加些純水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潤膚,防止乾裂

甘油的作用及用途有哪些?

6樓:black鄭

甘油的作用:吸收空氣中的水份,使**保持濕潤,但是純甘油不能直接塗到**上來潤膚,因為純甘油若直接塗在**上,它除了能吸取空氣中的水分外,還會將**組織中的水份也吸出來,強果會使**更加乾燥甚至灼傷。

但是純甘油尚須加入20%的水才能用以潤膚,也不可以作**。

甘油的用途:用白醋和甘油以5:1混合,常擦**(每天2-3次),能使**濕潤,減少黑色素沉積,乙個月後**細膩白嫩。

甘油,也叫丙三醇,丙三醇是無色味甜澄明黏稠液體。無臭。有暖甜味。

俗稱甘油,能從空氣中吸收潮氣,也能吸收硫化氫、氰化氫和二氧化硫。難溶於苯、氯仿、四氯化碳、二硫化碳、石油醚和油類。相對密度1.

26362。熔點17.8℃。

沸點290.0℃(分解)。折光率1.

4746。閃點(開杯)176℃。急性毒性:

ld50:31500 mg/kg(大鼠經口)。 丙三醇是甘油三酯分子的骨架成分。

當人體攝入食用脂肪時,其中的甘油三酯經過體內代謝分解,形成甘油並儲存在脂肪細胞中。因此,甘油三酯代謝的最終產物便是甘油和脂肪酸。可用作溶劑,潤滑劑,藥劑和甜味劑。

甘油,2023年由斯柴爾(scheel)首先發現,2023年人們認識到油脂成分中含有chevreul,希臘語為甘甜的意思,因此命名為甘油(glycerine)。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因其為製造火藥的原料,則產量大增。

甘油對面板有什麼作用

甘油擦在 上可以滋潤乾燥的肌膚,然後甘油會在 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將 內的水分鎖起來,減少水分的流失。一 甘油對 有防護的好處 甘油塗在臉上以後,會在 表面形成一層無形的保護膜,將外界空氣與 隔離,為 抵擋外界環境帶來的侵襲。所以冬季在出門前,在裸露的肌膚上塗上甘油,就可以為 起到防護的作用。二 甘...

乙苯可以做什麼用途?甲苯的用途及作用

乙苯乙苯是乙個芳香族的有機化合物,主要用途是在石油化學工業作為生產苯乙烯的中間體,所製成的苯乙烯一般被用來製備常用的塑料製品 聚苯乙烯。儘管在 裡存在少量的乙苯,但大批量生產仍然是靠在酸催化下苯與乙烯反應。乙苯經過催化脫氫,生成氫氣和聚苯乙烯。乙苯也存在與某些顏料中。用於有機合成和用作溶劑。能溶解氯...

“去離子水”的作用及用途

去離子水 的作用是去除了水中的離子狀雜質,讓水更純淨。用途很廣,各行各業都有用到去離子水。去離子水的廣泛用途 1 製取電子工業生產如映象管玻殼 映象管 單晶矽半導體 線路板 液晶顯示器 計算器硬碟和積體電路晶片等工藝所需的超純水。2 製取電力行業發電鍋爐和廠礦企業中 低壓鍋爐給水所需的軟化水 除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