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常見的酸鹼指示劑?常用酸鹼指示劑有哪些

2023-02-18 00:45:03 字數 1792 閱讀 6957

1樓:網友

摘錄了一些:

百里酚藍 ph 紅變黃。

甲基橙 紅變黃。

甲基紅 紅變黃。

溴百里酚藍 黃變藍。

百里酚藍 黃變藍。

酚酞 無色變紅。

百里酚酞 無色變藍。

2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鼓勵:)

我知道的花青素就是這種天然酸鹼指示劑,應該是最常見的花和果實的著色劑,與絡合的金屬離子有關。可以用「花青素」先查查資料。

還要注意提取的方式和手段哦,提取的部位?粉碎?研磨?乙醇的比例?其他有機溶劑?溫度?

如果有條件,使用edta輔助,更換其他絡合金屬離子是否會更有效?

3樓:

直接用ph試紙不是多好!

常用酸鹼指示劑有哪些

4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你知道什麼是酸鹼指示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指示劑名稱 範圍 酸色 本色 鹼色。

甲基橙 紅 橙 黃。

甲基紅 紅 橙 黃。

酚酞 無色 淺紅 紅。

石蕊 紅 紫 藍。

這樣寫應該比用文字描述清楚吧~

品紅是紅色液體,遇酸變白,但不是酸鹼指示劑,切記!

常見的酸鹼指示劑有哪些要詳細描述,每種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化學常用的酸鹼指示劑有甲基橙、石蕊和酚酞。

甲基橙的變色範圍為3點1~4點4,小於3點1為紅色,在3點1到4點4之間為橙色,大於4點4為黃色。

石蕊溶液變色範圍為5到8.小於5為紅色,位於5到8之間為紫色,大於8為藍色。

酚酞試液變色範圍為8點2到10.小於8點2為無色,位於8點2到10之間為淺紅色,大於10為紅色。

將它們變成口訣有助於記憶。如:

甲基橙:甲基橙色三四點(

4為橙色)酚酞:太太八十紅顏在(顯紅色)石蕊:

十女舞罷(五八)紫花開(5-8為紫色至於口訣實不實用,要看個人情況了。

7樓:提分一百

你知道什麼是酸鹼指示劑嗎。

有哪幾種常見的酸鹼指示劑

8樓:網友

酸鹼指示劑1 硝基酚類 這是一類酸性顯著的指示劑,如對-硝基酚等。2 酚酞類 有酚酞、百里酚酞和α-萘酚酞等,它們都是有機弱酸。3 磺代酚酞類 有酚紅、甲酚紅、溴酚藍、百里酚藍等,它們都是有機弱酸。

4 偶氮化合物類 有甲基橙、中性紅等,它們都是兩性指示劑,既可作酸式離解,也可作鹼式離解。

9樓:站成了岸

1,3,5-三硝基苯,間硝基苯酚,百里酚藍,對氨基偶氮苯,酚酞,甲酚紅,甲基橙,甲基紅,鹼性湖藍bb,吖啶,溴百里酚藍,溴酚藍,胡桃醌,溴甲酚紅紫,蘇木精。

初中常見的酸鹼指示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石蕊試液,無色酚酞試液,ph試紙。

高中化學常用的酸鹼指示劑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示劑名稱 範圍 酸色 中性色 鹼色。

甲基橙 紅 橙 黃。

甲基紅 紅 橙 黃。

溴百里酚藍 黃 綠 藍。

酚酞 無色 淺紅 紅。

常用酸鹼指示劑變色範圍的口訣是什麼?

關於酸鹼指示劑

怎樣製作酸鹼指示劑 要簡單 酸鹼指示劑怎麼製作

植物酸鹼指示劑的製備 學習資料 1 以花瓣為原料的製備法 取新鮮的月季花數朵,去掉花蕊,留下瓣,先用清水洗淨 輕輕沖洗掉花瓣上的塵土 再放入研缽或潔淨的瓷碗中,用玻璃棒或潔淨的竹筷將花瓣搗成漿狀。然後加1 2毫公升酒精,再搗幾次,使其溶解,並用少量蒸餾水加以稀釋 不用酒精直接用蒸餾水溶解也可以,因花...

最早發明酸鹼指示劑的是誰

羅伯特 波義耳 羅伯特 波義耳最早發明酸鹼指示劑 英國著名化學家 近代化學的奠基人羅伯特 波義耳 robert boyle,1627 1691 在一次實驗中,不小心將濃鹽酸濺到一束紫羅蘭上,為了洗掉花瓣上的酸,他把花浸泡在水中,過一會兒,他驚奇地發現紫羅蘭變成了紅色。他請助手把紫羅蘭花瓣分成小片投到...

酸鹼指示劑的變色範圍是什麼意思

指示劑的變色範圍 當ph值處於這個值範圍內時,會處於乙個轉變過程中,此時的顏色就是兩種顏色的混合了。如題的話,則當ph小於6.8時,即酸性時,顯示紅色,當ph值介於6.8 8時,為紅 黃 橙色,當ph值大於8時,則顯示黃色。又比如無色酚酞,當ph小於8時,顯色劑顯示無色,當ph為8左右時,某個小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