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軍用雷達是誰發明的,最早造出雷達的是哪國人

2021-03-04 04:13:57 字數 4846 閱讀 30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是二戰時候英國研製出來的,但具體是誰說不清楚,肯定是個團隊。

最早造出雷達的是哪國人 10

2樓:李家思

2023年 美國泰勒和楊建議在兩艘**上裝備高頻發射機和接收機以搜尋敵艦。

2023年 英國阿普利頓和巴尼特通過電離層反射無線電波測量賽層的高度。美國布萊爾和杜夫用脈衝波來測量亥維塞層。

2023年 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利用拍頻原理研製雷達,開始讓發射機發射連續波,三年後改用脈衝波。

2023年 法國古頓研製出用磁控管產生16釐公尺波長的撜習

3樓:淄淄

很難說涉及究竟誰是第一部雷達發明人。美國在2023年1月研製出可探測40公里外飛機的脈衝雷達;德國在2023年9月製造出可探測19公里外海岸和8公里外艦船的船用雷達;而法國在2023年已經把早期的雷達裝上了 「諾曼第」郵船,以防碰撞冰山。但現在人們普遍認為最早投入實用的軍用雷達是由英國研製的。

其中英國科學家羅伯特·沃森—瓦特起了關鍵性的作用。沃森—瓦特當時任英國國家物理實驗室無線電研究室主任,30年代初曾領導利用無線電波探測電離層的研究,他使用陰極射線管接收和顯示無線電回波,並計測電波從發射到反射回來的時間,從而確定電離層的高度。2023年1月,當他受英軍委託研究利用電波探測空中飛機的裝置時,充分利用已取得的研究成果,迅速研製出對空警戒雷達的試驗裝置。

2月26日,沃森—瓦特為軍事部門領導人進行雷達表演,雷達探測到了16公里外的飛機。後來經過改進,到2023年1月,沃森—瓦特雷達探測距離已達120公里。(圖)(義大利自行高射炮,在炮塔頂部可見其炮瞄雷達。

)2023年,英國開始用沃森—瓦特設計的雷達組建世界上最早的防空雷達警網。2023年9月,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英國已在東海岸建立起了乙個由20個地面雷達站組成的 「本土鏈」雷達,網。在第二年夏天抗擊的納粹德國大規模空襲英國的 「不列顛戰役」中,英國正是靠 「本土鏈」為每次德國人來空襲時贏得了20分鐘寶貴的預警時間,以約900架戰鬥機抵擋住了德國2600餘架飛機的瘋狂進攻。

參考資料

4樓:啊喲呵

很簡單 英國人!

當年雷達做為秘密**幫助英倫三島抵住了德國空軍的狂轟爛炸

5樓:問號者

英國人~~據說有一天沃森-瓦特看電視時發現有乙個小亮點在電視上,它在外面找到了一根電波線。他突發靈感,設計和發明了雷達。有效防住了希特拉的倫敦空襲。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拜託看看清楚,樓主只是問哪國人,所以只需回答「英國人」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英國人沃森-瓦特發明第乙個雷達裝置,雷達從此成為遠距離軍事探測裝備

軍用飛機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出現後,像英國這樣一些國土面積小、無迴旋餘地的國家往往來不及下達防空命令,來襲飛機的炸彈就已經落到了頭上。因此,英國首先開始研一種能夠遠距離發現飛機的儀器。

英國科學家沃森-瓦特從聲音傳播的回聲中得到了啟示。他認為電磁波傳送出去以後,遇到障礙必定有向回反射的可能性,如果發明一種裝置即能夠發射電磁波,又能夠接受麼射波,就可以在很遠的距離上探測到飛機的行動。2023年,他研製成第乙個雷達裝置,2023年又研製成使用1.

5釐公尺波的新式飛機探測雷達裝置gh系統。2023年,gh系統正式投入使用,部署在英國的泰晤士河口附近。對飛機的探測距離達250千公尺。

到2023年,英國沿海岸線部署了完整的雷達警戒網。同年英國還研製出超短波雷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夜不停地監視著英國周圍的海空。在德國空軍大規模空襲英國本土和首都倫敦的時候,為英國人提供了足夠的隱蔽疏散時間和為英國皇家空軍贏得了充足的起飛迎擊時間。

2023年德國研製的v—1飛彈襲擊倫敦時,英國地面防空部隊大量使用了快速精確的炮瞄雷達,使擊落一枚飛彈所需要的炮彈,由過去的上千發降為50發。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蘇、日、德等國也都先後研製出雷達並投入戰爭使用。海面搜尋和艦載雷達也先後誕生在英國和美國。戰後,雷達獲得了更加廣泛的應用,飛機、艦艇、坦克、火炮和飛彈等形形色色的專用雷達相繼問世,並且具備了偵察、干擾、引導等多種技術效能,探測距離達到了10000千公尺以上。

8樓:董歡

我就是空軍雷達兵

國產514雷達可以看f117 抗干擾能力強 就是人工口報

我是操縱手!!退伍後社會待遇不尊重軍人!!!關於雷達可以找**364596233

最早的雷達是哪個國家製造的?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各種現代偵察手段中,用得最多的是雷達偵察。天上、地上、海上,陸海空軍中到處都有雷達。雷達是外來語,英文的縮寫音譯,意思是無線電定位。

它利用物體對無線電波的反射特性,探測飛機、飛彈、艦船、車輛、兵器、橋梁、居民點等等目標,測定目標的位置,包括距離、高度和方位角。發射的電波同回波頻率相同,便是固定目標;不相同便是活動目標。回波頻率高於發射頻率,是目標向雷達這邊靠近;低是相反,說明目標正背離雷達遠去。

目標運動速度越快,頻率變化就越大。這就是雷達探測的一般原理。

據說雷達最早還是德國人發明製造的呢!2023年前後,第一台可供實用的防空警戒雷達,就由德國科學家研製成功。

但是被德國空軍頭目戈林扼殺,理由是如果技術被盜走,對德國空軍是極大災難。所有技術資料毀的毀,存的存,一切繼續研究工作都停了下來。相反,英國、美國在嚴格保密的條件下加緊研究。

2023年,英國科學家瓦特研製成功實用防空雷達。2023年,英、美兩國同時造出了機載搜尋雷達和艦載預警雷達。德國得知訊息,回頭重新開始研究,已經落後於別人5~6年時間。

雷達的實際應用,開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英德空戰。德國集中2400架飛機,其中轟炸機1480架,空襲英國。英國一共才有1300架飛機,用於防空作戰的只有700架,力量差遠了。

但是,英國借助雷達,不等德軍飛機飛到英倫三島上空,就知道有多少批多少架飛機襲來,然後派出戰鬥機在有利空域去痛擊。結果,乙個多月時間,德國損失的飛機達到1500架。劣勢的英國空軍勝過佔優勢的德國空軍,雷達立了不小功勞。

發展到今天的雷達,真正成了戰場上的「千里眼」。它可以發現數千里外的目標。它幾乎不受晝夜各種天氣條件限制,全天時、全天候地工作。

它能夠自動搜尋和跟蹤目標。它能夠按照預先編好的密碼,通過一定的附屬裝置辨別敵我。世上還沒有別的偵察手段能替代它。

雷達的工作波長在10公尺~1公釐之間,相應的頻率是30兆赫到30萬兆赫。

通常把波長10公尺~1公尺的雷達稱為超短波雷達,把在1公尺以下的雷達叫做微波雷達。按工作方式分有兩類:一類是連續發射電波的,叫連續波雷達;另一類發射的電波是間隙的,像人的脈搏跳動一樣,叫脈衝雷達。

雷達的組成部分,一般包括發射機、天線、接收機、天線收發轉換開關、顯示器、天線控制裝置和電源裝置等。最新的相控程雷達,每個天線陣內都有幾百個單元,每個單元都可以是乙個微小的但是強有力的發射器和接收器,一部雷達能同時搜尋、探測、跟蹤數百個目標。雷達設計採取了模組方式,民用變軍用,增加或減掉某種功能,只需要調換模組就行。

用於地面偵察的軍用雷達,現在有:

戰場偵察雷達,也叫地面活動偵察雷達,主要是陸軍偵察部隊用來偵察、監視地面的兵器、車輛、人員和低空飛機活動情況的。遠距離的偵察雷達,探測距離在20~30公里範圍,重60公斤,常安裝在車輛上。中距離的探測範圍在10~18公里間。

近距離的探測範圍在3公里以內,重量只有二三公斤,一般裝在三角架上就可以工作。

警戒雷達,配置在沿海、邊防和縱深地區,有的設在高山上,用來發現遠距離的飛機、飛彈和艦艇,保證自己有充分的戰鬥準備時間。這類雷達按探測距離遠近,分為近程、中程、遠端和超遠端等幾種。近程在200~300公以,中程在300~500公里,遠端在500~4000公里,4000公里以外的就是超遠端了。

還有一種超視距雷達,用來探測從地面發射的洲際飛彈、部分軌道式轟炸**,以及可以作超低空飛行的高速戰略轟炸機。

它同一般雷達不同的地方是工作頻率低,在2~60兆赫之間。它發射的電波不能穿透電離層,而是在電離層和地表面之間跳躍向前,直到遇到目標再跳躍地反射回接收機。它比一般雷達能提供更多的預警時間。

對從三四千公里外襲來的超音速飛機,可以提供1小時以上的預警時間,一般雷達只能有10分鐘。它的弱點是有跳躍盲區,需要有常規微波雷達彌補。

雷達是乙個龐大的家族。除了一般通用的雷達以外,還有許多專用雷達和專門為改善某一方面效能的雷達。專用雷達如引導雷達、制導雷達、炮瞄雷達、迫擊炮定位雷達。

專門改善某類效能的雷達有:能提高距離解析度的脈衝壓縮雷達,能提高角解析度的單脈衝雷達,能提高抗干擾能力的頻率分集雷達等。

雷達的出現,促進了反雷達技術的研究和採用。最簡便的辦法就是採取欺騙雷達的辦法。隱蔽真的,提供假的。

2023年,以色列空軍襲擊敘利亞飛彈基地前,先發**兩種無人駕駛偵察機,帶著3種裝置。

一種是金屬反射器,直徑雖然只有30釐公尺,但功率大,雷達回波顯示會誤以為有35平方公尺面積的大規模突擊機群襲來。另兩種是電檢視像攝像機和雷達頻譜資料接收儀。敘軍受騙,誤假為真,飛彈制導雷達全部開機,結果不但沒有偵察到以軍情況,反而把自己的雷達位置、引數等等全部暴露給了以軍。

這是用假騙真的例子。

2023年海灣戰爭中,伊拉克軍隊受了很大損失,但還是儲存了許多的坦克大炮,有一部分軍隊也躲過了轟炸,原因是伊軍搞了假工事、假坦克、假飛機、假飛彈發射裝置,甚至壘起了一座座牆,讓美國衛星、空中和地面雷達誤以為真的,引導飛機、飛彈去襲擊。

真的坦克、大炮埋進沙漠裡隱蔽了起來。多國部隊空襲15天以後,伊拉克90%的飛機、99%的坦克沒有損失。空襲33天以後,伊軍仍保持70%的坦克,65%的裝甲車和大炮。

直到戰爭結束前,伊拉克的飛毛腿飛彈還一直可以發射。

雷達偵察和反雷達偵察,干擾雷達和雷達反干擾、抗干擾,已經成了一種新的戰術技術。

許多國家正在做和想要做的事情,是怎樣完善和發展自己的雷達,又怎樣破壞和摧毀敵方的雷達。自己耳聰目明,讓敵方變成聾子、瞎子,至少也是個耳背的睜眼瞎。世上會不斷地推出新的雷達,也會不斷地有新的干擾技術問世。

錢幣是誰發明的,中國最早誰發明的錢幣?

錢幣是勞動人民在生產生活過程中慢慢創造衍生出來的。據考古考證,古代物品以物換物,後來大家覺得不方便,就統一用某種東西作為中間物,據說原始社會以貝殼作為中間物,因此貝殼就是貨幣的雛形。錢幣在遠古時期母系社會階段就有了,那時候主要是拿東西交換東西,後來人類部落化,有了統一的 貨幣 中國古代錢幣萌芽於夏代...

西服最早是由哪國發明的,西裝最早是誰設計發明的,起源哪個國家

西服的始祖 1690年,究斯特科爾 十七世紀後半葉的路易十四時代,長衣及膝的外衣 究斯特科爾 和比其略短的 貝斯特 以及緊身和體的半截褲 克尤羅特 一起登上歷史舞臺,構成現代三件套西服的組成形式和許多穿著習慣。究斯特科爾前門襟口子一般不扣,要扣一般只扣腰圍線上下的幾粒 這就是現代的單排扣西裝一般不扣...

最早發明酸鹼指示劑的是誰

羅伯特 波義耳 羅伯特 波義耳最早發明酸鹼指示劑 英國著名化學家 近代化學的奠基人羅伯特 波義耳 robert boyle,1627 1691 在一次實驗中,不小心將濃鹽酸濺到一束紫羅蘭上,為了洗掉花瓣上的酸,他把花浸泡在水中,過一會兒,他驚奇地發現紫羅蘭變成了紅色。他請助手把紫羅蘭花瓣分成小片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