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蘆葦葉怎麼存放,蘆葦葉怎樣儲存

2022-03-13 16:20:02 字數 5135 閱讀 7323

1樓:夏天的風

煮熟的蘆葦葉裝入保鮮袋冷凍,可以儲存兩個月以上。

蘆葦葉上有毛或有細毛。葉舌有毛,葉片長線形或長披針形,排列成兩行。葉長15-45釐公尺,寬1-3.5釐公尺。

蘆葦生長於池沼、河岸、河溪邊多水地區,常形成葦塘。在我國則廣布,其中以湖南的洞庭湖,東北的遼河三角洲、松嫩平原、三江平原,內蒙古的呼倫貝爾和錫林郭勒草原,新疆的博斯騰湖、伊犁河谷及塔城額敏河谷,華北平原的白洋淀葦區,是大面積蘆葦集中的分布地區。

擴充套件資料

蘆葦多種在水邊,在開花季節特別漂亮,可供觀賞。由於蘆葦的葉、葉鞘、莖、根狀莖和不定根都具有通氣組織,所以它在淨化汙水中起到重要的作用。蘆葦莖稈堅韌,纖維含量高,是造紙工業中不可多得的原材料。

建立排灌設施,蘆葦雖屬喜濕性植物,但也不能長期淹水,以免土層缺氧爛根。因此,蘆葦田建設要求排灌設施配套,深溝大渠,使地勢低窪易受水淹的葦田可以及時排漬,還可在長江漲水季節導洪引淤,使蘆葦田年平均淤泥達5-20釐公尺厚,連續多年引淤,可抬高蘆葦田,降低地下水位,改良土壤,有利於蘆葦生長。

此外,深溝大渠還可起到防護作用,減少因人畜踐踏而造成非正常的蘆葦死亡。

2樓:你的別片我

蘆葦葉有倆種儲存:

1、蘆葦葉先過開水煮一下,晾涼控淨水後裝入保鮮袋冷凍,可以儲存兩個月以上。

2、把蘆葦葉泡在清水裡,隔幾天就換下水!可以儲存1個月以上。

蘆葦葉怎樣儲存

3樓:潮潮

用保鮮膜把它裹起來,然後放進冰箱,用的時候把最上面的那部分剪掉就可以了。

蘆葦鮮葉採摘未切開時,可將蘆薈鮮葉放在專用的倉儲庫房內,保持溫度在4~7℃。沒有條件的,要把蘆葦鮮葉放在防凍、防雨、防曬、乾燥、通風的地方,盡量碼放整齊,堆放不要太高太大。庫房內盡量不要存放有機塑料物品。

當新鮮蘆葦切開後,要用保鮮膜將創面封起來,因為這樣會有利於較長時間儲存,但是如果直接放在外面,因為水分揮發快,並且容易氧化,而且再次使用時,最好將氧化面切除,這是因為蘆葦氧化後就失去了原來的效用,使用是不利於健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煮好,保鮮袋密封冷凍,可以儲存很久。我家就是這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蘆葦葉就是蘆葦的葉子。蘆葦是多年水生或濕生的高大禾草,生長在灌溉溝渠旁、河堤沼澤地等,世界各地均有生長,蘆葉、蘆花、蘆莖、蘆根、蘆筍均可入藥。我國民俗有在端午節用蘆葦葉包粽子的習俗。

蘆葦葉有倆種儲存:

1.蘆葦葉先過開水煮一下,晾涼控淨水後裝入保鮮袋冷凍,可以儲存兩個月以上。

2.把蘆葦葉泡在清水裡,隔幾天就換下水!可以儲存1個月以上。

蘆葦葉冷凍在多少溫度下能長期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

新鮮的東西只要一冷凍基本上就破壞了的,

所以這個要根據最後儲存的目的,

來決定這個儲存溫度,

比如要保持還是綠色的,

一般零下十幾度就可以儲存很長的時間,

但是一解凍就完了。

包粽子蘆葦葉如何不裂

7樓:撿心事的兔子

先把蘆葦葉煮5到十分鐘,再包粽子就不會裂了,煮粽子用普通鍋煮要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電飯鍋煮,按煮飯鍵,跳閘即熟,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糯公尺500克、紅豆200克、蜜棗400克、粽葉適量、棉繩適量

製作步驟:

1、首先提前兩個小時把糯公尺和紅豆加水浸泡

2、鍋中加水燒開,放入蘆葦葉煮5到10分鐘,一直到葉子變軟,顏色變深就可以撈出過涼水放涼了

3、將糯公尺和紅豆控乾水分,混合均勻。粽葉減去頭尾,棉繩和蜜棗也全部準備好

4、將兩片粽葉交疊在一起,圍成乙個三角狀,放入紅豆糯公尺,壓實,放蜜棗,再放一些糯公尺紅豆

5、將上方的粽葉疊下來,壓緊,多餘的粽葉順勢摺好

6、用棉繩捆緊,煮熟就可以了,用電壓力鍋乙個公尺飯程式就可以煮熟了

7、成品圖

8樓:世智若雨

箬竹的葉子,用之前要先在水裡泡溼,要一天左右,然後放鍋裡煮一下,到水開後2~3分鐘就可以撈起來,以提高韌性 。久一點可能會更好。

9樓:她他包裹鋪

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葉子,我是專業賣蘆葦葉,葉子開裂的話應該是你買的葉子不好,如果是蘆葦葉的話,葉子老的話再怎麼煮也要開裂的,我們存貨都是存剛下來得嫩葉子。

10樓:老馬

包之前要在水中侵泡一天左右。具體做法如下:

原料:糯公尺,蜜棗,粽葉。

把粽葉用開水燙下,用剪子把頭剪齊它。

把糯公尺洗淨放入水待用。

蜜棗洗幾次。

三個疊放錯開點。

拿起頭部往裡窩卷。

放入一半公尺後放蜜棗,在放公尺。

把尾部拉過把公尺遮蓋住看圖,粽葉繞纏著。

用線十字交叉寧上就可以。

放入鍋中開始煮,熟了就可以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晚上才包了,的確蘆葦葉子容易裂,最後好不容易找了些沒裂的,然後包的時候還得特別小心地裹,總算包了幾個。估計和葉子的品種有關係,以前老家的蘆葦葉包粽子沒出來過這種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煮葉子水裡加點油,葉子就不容易裂了。

端午節的來歷?

13樓:困難解決局

端午節,又稱為五五節,是中國國家法定節假日之一,並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這個節日的由來是相傳戰國時。

包粽子是先把糯公尺煮熟了包還是包進去再煮

14樓:豌豆貓耳朵

包粽子要生糯公尺,包之前糯公尺提前浸泡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蘆葦葉適量、長粒糯公尺500g、蜜豆適量、葡萄乾適量、粽針1枚

製作步驟:

1、糯公尺要提前浸泡,最好泡上一夜。

2、這個粽子要用這種細長的蘆葦葉,矮胖的竹葉是不行的,每個粽子需要4片蘆葦葉。蘆葦粽葉用開水煮5分鐘,讓粽葉有韌性不易裂。

3、糯公尺去掉水,把蜜豆和葡萄乾參在公尺裡面,也可以放些自己喜歡的果乾。

4、取三片粽葉排好,窩乙個漏斗狀。左手捏住結合處。

5、用勺子將漏斗灌滿公尺壓實一些。

6、將粽子包好。

7、包好可以放高壓鍋裡煮,普通的鍋要煮2小時左右,高壓鍋也要40分鐘。

8、煮熟即可食用。

15樓:曹秋子

包粽子是用生公尺煮,如果用熟糯公尺包粽子就吃不到糯公尺和粽葉煮出來的香味了。

不過在包粽子之前有幾個動作要做:

粽子葉要先煮過粽子葉一方面煮過之後就有韌性了,不易折斷。一方面也消毒了。

糯公尺要用冷水泡12個小時,這樣糯公尺 泡過之後公尺粒都泡松了,再煮的時候公尺業不會吧粽子葉撐開,而且煮的時候就會容易就容易熟了。

粽子裡面的輔料例如蝦公尺,小棗也都要泡過。

16樓:常州

粽子一般是棕葉包生糯公尺後煮熟。荷葉飯是先把糯公尺煮成飯加調料、配料再包起來蒸熟。在口味上有相同的特點:

棕葉、荷葉的清香味、糯公尺的軟糯性。自己可以試試,說不定能成為烹飪高手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用生公尺包好了再煮。

福建肉粽是先將糯公尺炒香再包。

娘惹粽先蒸熟糯公尺再用香蘭葉包裹,然後再蒸。

18樓:若秋

粽子做法:

原料:糯公尺、紅豆、粽葉

1、將紅豆淘洗

後放入鍋中煮熟,瀝乾。

2、將糯公尺淘洗乾淨,瀝水

3、將生糯公尺和紅豆加上一些清油和(huo)勻,包入粽葉中。

4、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中煮熟就可以使用了。如果想儲存可以將煮好的粽子放在陰涼的地方就可以存放幾天的時間。最好的時間是2天,因為是夏天嗎

19樓:樂正子

我看見我奶奶每次包粽子的時候都是填的生公尺啊,紅棗啊

然後包了再煮的,不然紅棗和糯公尺弄不到一起去,就分開了哦、、

蒸熟了那是做糯公尺圓子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公尺包進去,然後放進鍋裡煮熟

21樓:我愛小葵花

把糯公尺洗淨,盡量瀝乾水,加一點蘇打粉,看見變了一點顏色就可以了,加多了就不好吃了。把葦葉剪去硬的頭和尖尾洗淨煮軟備用,剪頭粽子不會扎破,剪尾美觀。把兩片葦葉背靠背疊折成不透氣的漏斗狀,把葦葉光滑面朝外是為粽子不鬆又美觀。

加入公尺按實,包折好紮緊,然後完全浸入水裡煮,直到煮得圓滾滾的才能嚐嚐看熟了沒有。還有什麼不懂再問我,隨時教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包粽子是先把糯公尺(可以加入的花生、豆類等)用鹼水泡發後,再用粽葉來包,包好後再來煮

23樓:夢幻弎→晗

1、糯公尺(江公尺)提前洗淨,泡1-2天,如果不急盡量多泡久一些,最好堅持半天換一次水。

2、粽葉浸泡一天使其變軟,市面上有兩種粽葉新鮮與陳粽葉。內餡提前處理好,泡水或者醃製。

3、在挑選粽葉的時候一定不要買特別特別綠色的,因為很多黑心商家用化工原料上色的。

包好的粽子放入鍋中(水量沒過粽子為宜),大火煮30即可。煮好的粽子放入冰水中冰鎮,剩下的粽子放入冰箱中冷凍

下次吃之前將粽子吃之前放入蒸鍋,上氣後蒸20分鐘即可。

24樓:

兩種方法都可。

煮熟了包 容易。 包了煮好吃。

25樓:

當然是包進去再煮

再煮之前,糯公尺稍稍的浸濕

26樓:名澄有夏

都煮熟了,你還包個什麼勁?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糯公尺洗乾淨之後,放些紅棗、葡萄乾或肌肉、栗子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定,然後混合在一起,包起來放在水裡煮熟就可以了,很香的

28樓:放肆的稱呼

生糯公尺用水泡了,包好了在煮。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煮熟,只需泡8小時即可。

30樓:愛jay的瑞

先用生的包完再煮的- -!

31樓:匿名使用者

先煮熟大公尺,包進去,再煮

仿寫句子 過了幾天,蘆葦長出第一片蘆葉,桅杆上就像立起了綠色的風帆

仿寫 過了幾天,牽牛花開出第一朵花兒,莖蔓上就像吹響了粉色的喇叭 蘆葦長出了嫩綠的新葉,像什麼一樣?5 蘆葦長出了嫩綠的新葉,像害羞的姑娘穿上新衣服。當我們看到蘆葦長出新葉,是否可以預示著生命的力量,似乎又有乙個頑強的生命即將展現在人類面前,即使狂風肆虐也無法將他們折斷。蘆芽上長出了第一片蘆葉。把句...

熟鹹鴨蛋怎麼儲存,煮熟的鹹鴨蛋怎樣存放?

1 鹹鴨蛋煮熟後可以儲存多久 這個得取決存放的方式 溫度和醃製的鹹度。煮熟的鹹鴨蛋常規鹹度的,沒有破皮,且煮後末受到汙染的情況下,即煮好趁熱就裝入保鮮袋並密封,在攝氏10度以下可放20天左右,在20度以下可放10天左右,在接近30度時只能放5天左右還能吃,不需重煮。如果是放入冰箱冷藏在0 2度時可放...

萵筍葉怎麼炒不苦,幹萵筍葉怎樣做不苦呢?

萵筍葉吃法很多,涼拌清脆爽口,也可炒食或做蒸菜。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熗炒萵筍葉,無需太多配料,只需兩個乾紅椒,幾粒花椒,簡單烹製,幾分鐘就能出鍋,清新美味,脆嫩爽口,超級下飯,全家都愛吃,你也試試吧。好吃不長肉,越吃越苗條。熗炒萵筍葉 食材 萵筍葉 一把,乾紅椒 4個。製作方法 1.將萵筍葉放入水裡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