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儲存白襯衫不會發黃,白色衣物怎麼存放才不會發黃?

2022-01-06 15:50:45 字數 6074 閱讀 3414

1樓:巨集吧

白衣服巧洗保潔白

◆ 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 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

另外,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

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膠袋裡,扎好口,在日光下曬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商場裡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 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 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盡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 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曬乾,不要在烈日下曬 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乙個小時後取出,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試試吧。

還有就是用84試試。 主要是盡可能少曬太陽;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

1、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建議平時使用我公司亮白增豔洗衣液清洗衣物,獨有的色彩調理技術,可使白色衣物更潔白,彩色衣物更鮮豔;

2、洗後在太陽下曝曬或高溫烤燙導致發黃,這種情況無法恢復,建議衣物勿放於太陽下曝曬或接近高溫處;

3、羊毛、真絲等不耐鹼的面料使用洗衣粉、肥皂等清洗導致發黃,也無法恢復,建議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4、洗滌產品殘留或汙漬(如汗漬)未清洗乾淨在空氣中被氧化發黃,或潮濕導致發黃。

防止發黃的措施:

1、避免在陽光下暴曬。

2、織物儲藏期間應保持乾燥,織物在溼態時的變黃比幹態時要大得多。

3、貯存衣物前將衣物上的汙漬盡可能的完全洗掉。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沒有完全洗淨的有機物殘留在衣物上,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產生顏色變黃。

皮脂與蛋白類汙漬同理。

4、貯存衣物之前,洗滌衣物時加多漂洗次數,避免洗滌用品的殘留。

5、保藏時,不要與含有酚類防氧化劑之類的皮革和皮帶一類物質相接觸;避免使用含苯酚抗氧化劑的棕色紙、棕色卡紙板、塑料薄膜、熱收縮塑料薄膜包裝和收收藏衣服。

3樓:

單獨放。如果變黃了可以把蘭色鋼筆水(少許)放在水裡,攪勻,然後把白衣服放在水裡,浸泡,直到水變回白色為止,再過一遍水晾乾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發黃是因為洗衣液有殘留,經過陽光直射就會發黃。白色的衣物和鞋子都應該避免陽光直射。

5樓:匿名使用者

1、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建議平時使用我公司亮白增豔洗衣液清洗衣物,獨有的色彩調理技術,可使白色衣物更潔白,彩色衣物更鮮豔;

2、洗後在太陽下曝曬或高溫烤燙導致發黃,這種情況無法恢復,建議衣物勿放於太陽下曝曬或接近高溫處;

3、羊毛、真絲等不耐鹼的面料使用洗衣粉、肥皂等清洗導致發黃,也無法恢復,建議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4、洗滌產品殘留或汙漬(如汗漬)未清洗乾淨在空氣中被氧化發黃,或潮濕導致發黃。

6樓:龍欣

洗乾淨晾乾後,用保鮮袋封閉,放冰箱裡

7樓:妙招么妹

白襯衫好看,就是存放不當易發黃,今天分享的方法,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小技巧,小妙招,小竅門。

8樓:灰太狼有藍顏叫光頭強

把它一直放在洗滌劑裡。

白色衣物怎麼存放才不會發黃?

9樓:佳爺說歷史

避免白色衣物發黃的方法:

1、貯存衣物前將衣物上的汙漬盡可能的完全洗掉。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沒有完全洗淨的有機物殘留在衣物上,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產生顏色變黃。

皮脂與蛋白類汙漬同理。

2、將衣服分色整理,不同顏色的衣服放在一起,特別是白色的衣服要和其他的顏色分開。

3、將衣服徹底的晾乾,最好是在太陽下暴曬利用紫外線殺菌,讓衣服徹底乾燥。

4、放入乾燥劑,特別是在放置白色衣服的櫃子裡,將櫃子裡的水分吸收,保持乾燥。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服巧洗保潔白

◆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膠袋裡,扎好口,在日光下曬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商場裡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

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

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盡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

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曬乾,不要在烈日下曬

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乙個小時後取出,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試試吧。還有就是用84試試。

主要是盡可能少曬太陽;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1、反曬法。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84消毒液能幫你解決。

按照瓶子上的使用方法進行浸泡後,白色的衣服會被漂的很白。

但如有其他顏色,就不行了,84消毒液會讓其他顏色掉色的。

根據我的經驗,白色衣服最好用洗衣粉洗滌,不要用肥皂或洗衣皂。

白衣服穿久了常會發黃,如果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就可使其潔 白如新。或者84消毒液漂白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11樓:

夏天的白色衣服這樣收納,來年不發黃不變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存放白色衣物之前一定要把衣服洗乾淨,曬乾,然後存放的時候把衣服放在塑料口袋裡,樟腦丸什麼的不要放,還有放的時候最好把白色和深色的衣服分開放,這樣就可以避免衣服發黃了

13樓:北陽釋善和

衣服洗乾淨後,用塑膠袋裝好冰乙個小時,再拿出來,保證以後不會發黃,**電視上都有說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衣服穿後一定要徹底洗乾淨。

衣服曬乾後,要等等衣服徹底涼了以後才能摺疊起來。然後放在乾燥的地方存放。

大家還可以找個乾淨的白色塑膠袋,把這些淺色衣物都裝進去,將此塑膠袋密封好,把塑膠袋口稍微紮緊一點,排出裡面的空氣。然後把塑膠袋口擰緊,找乙個膠條或者是繩子把塑膠袋口紮緊。

怎樣儲存白色衣物不會變黃

1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發黃的原因有很多種,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一般的白衣服出廠前新增的化學色彩劑會流失,衣服發黃變舊,建議平時使用我司亮白增豔洗衣液清洗衣褲,獨有的色彩調理技術,可使白色衣服更潔白,彩色衣服更鮮豔;若是因洗後在太陽下曝曬或高溫烤燙導致發黃的,則無法恢復,建議衣物勿放於太陽下曝曬或接近高溫處;還有可能是洗滌產品殘留或汙漬未清洗乾淨在空氣中被氧化發黃。

防止發黃的措施:

1、避免在陽光下暴曬。

2、織物儲藏期間應保持乾燥,織物在溼態時的變黃比幹態時要大得多。

3、貯存衣物前將衣服上的汙漬盡可能的完全洗掉。汗液中除了含有水、無機鹽、尿素以外,還含有乳酸、脂肪酸以及多種氨基酸。沒有完全洗淨的有機物殘留在衣物上,經過長時間的氧化作用產生顏色變黃。

皮脂與蛋白類汙漬同理。

4、貯存衣物之前,洗滌衣物時加多漂洗次數,避免洗滌用品的殘留。

5、保藏時,不要與含有酚類防氧化劑之類的皮革和皮帶一類物質相接觸;避免使用含苯酚抗氧化劑的棕色紙、棕色卡紙板、塑料薄膜、熱收縮塑料薄膜包裝和收藏衣服。

對於已經發黃的衣服,可用以下方法清洗:

1、用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的衣物或有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白襯衫怎樣搭配,白襯衫怎樣搭配才好看

白襯衫的多種高階搭配方式 經典不過時的白襯衫可以和什麼樣的衣服搭配?很喜歡白襯衫,所以想問一下有沒有白襯衫的多種穿法教程呢?萬能的白襯衫,怎麼穿才能比別人時髦有氣質?百搭單品。小清新搭個小裙子,素色或花的,都可以 淺色長褲,平底鞋 職業範搭個小西裝外套,鉛筆褲,顏色不限 潮範搭黑褲,可寬可窄,墨鏡,...

白色羽絨服怎麼存放不會發黃,怎樣儲存白色的衣服不變黃?

您好,白色的羽絨服一定要洗乾淨後曬乾了在放起來,或者是掛起來,這樣白色的羽絨服就不會黃了,一定要曬乾。清洗乾淨並晾曬乾後 一定要確定是有完成乾透 用白色的袋子裝起來。洗乾淨晾乾之後呢,用個密封的袋子放起來吧。滴墨水法 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 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羽絨服放進水中...

白襯衫的領子發黃了怎麼辦?求助啊

使用領潔淨 還可以用84消毒液稀釋後浸泡,效果很好。白襯衫的領子發黃了怎麼辦 您好!白襯衫領子發黃,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 襯衫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