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可能是哪些病症的預兆呢,手抖可能是哪些病症的預兆?

2021-05-27 17:00:19 字數 3444 閱讀 9189

1樓:

您好,手抖分為心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所以光憑手抖是不能確定到底是不是帕金森病的。帕金森綜合症震顫的表現應該是靜止性震顫,也就是說靜止時出現,情緒激動或緊張時加重,運動時減輕或消失,而且通常左右不對稱,一般通過典型症狀就可明確診

如果手抖的現象已經影響到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建議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早診斷早**,以免病情的持續發展造成更大的危

2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手抖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例如,老年性震顫,甲狀腺疾病等等,所以,最好去醫院做全面檢查。

3樓:

手抖的原因可能與甲狀腺疾病有關,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會導致手的發抖。有可能是帕金森綜合症。對帕金森綜合症有的人可能並不了解,它是一種先天的或者是後天引起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不停的抖動,甚至頭搖。

有可能是中風的先兆。

手抖可能是哪些病症的預兆?

4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手抖,一般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手抖多見於情緒緊張、激動和疲勞後,手抖多在靜止時出現,手抖幅度小且速度快。病理性手抖常見於甲狀腺機能亢進,酒精中毒,特發性震顫,一氧化碳中毒,帕金森症。

建議到醫院檢查頭ct除外腦血管病,化驗甲功,看看注意是否有一氧化碳接觸史、大量飲酒史以及家族成員有無頭抖、手抖。

5樓:

1、在神經系統裡面,它是帕金森病的表現之一,一般是在靜止的情況下,可能出現手抖。

2、在神經科還有一些疾病,比如亨廷頓病的表現裡面,手會控制不住的,像跳舞一樣的或者亂抓。

3、在肝豆狀核變性裡面,也可能出現類似於舞蹈一樣的動作,不可控制。

4、可能是扭轉痙攣這些病的一些表現。

5、它也是其它的一些內科疾病,比如甲亢就可以導致病人手抖,一般都是雙側的。

6、還有一些肝性腦病可以出現手抖,就是雙手的幅度很大的,叫撲翼樣的震顫。

手抖是很多種疾病的表現,判斷實際上是很複雜的,因為手抖的程度、單側、雙側、手抖、腿抖或四肢都抖,還有它的先後順序,可能導致診斷不一樣。一旦發現患者有手抖,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醫,通過檢查,明確原因,及時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手抖,我們都認為和帕金森有點關係,還有一種是職業病,年輕的時候必須用手專注的做一件事情,要非常的冷靜,年紀大了,可能就會出現手抖,如果抖的不是很嚴重,那是沒有關係的,但如何身體還有其他的症狀,那可能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會不會得了帕金森,如果真的是帕金森,那還是要及早**,省的病情加重。

7樓:簡簡的猜想

甲亢,帕金森,特發震顫

8樓:丹陽灰機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9樓:恫嘿南聞傅

手抖:緊張激動,拿東西,疲勞飢餓,做精細活等。《穿針引線,端杯子敬酒,拿筷子,見陌生人,見領導,注意力集中等發病》

手抖是什麼病的預兆呢?

10樓:公尺秀英緒鵑

一般是有三方面:

一是甲亢,甲亢是會引起手抖的情況

二是特發性震顫,這種手抖只是在特定的條件下出現,比如是緊張激動飢餓的情況下出現。

三是帕金森,這種情況是在平時的時候手就都得非常的明顯。

看看你是那種情況

有問題追問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考慮帕金森綜合症的,可能不排除癲癇,建議您去神經內科就診,同時做頭顱ct及,常規腦電圖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唇、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症候群,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

第三種情況叫做良性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不同的是,它是在拿東西的時候或者寫字的時候,發生手部顫抖,這叫良性特發性震顫。經常發生手抖,大體包括這三個方面的原因。

13樓:糖糖糖糖榴蓮

很多病都可以出現手抖,比如說特發性震顫,比如說帕金森這些病都可以手抖,長期喝酒也可以出現收到這個你得去醫院檢查鑑別診斷

14樓:但蝶姬甲

這裡列舉幾種手抖可能預兆的嚴重疾病:

1.帕金森病。中老年人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地抖動,並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要警惕患上帕金森病。

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像是「搓丸樣」的動作。該病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

2.特發性震顫。也稱家族性震顫及原發性震顫。

此類疾病的症狀與帕金森病正好相反,抖動以肢體活動時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為主要特徵。家族中有相似患者,有些人少量飲酒後抖動減輕。

3.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亦是引起肢體抖動的常見原因。如果手抖同時伴有消瘦、多汗、突眼、心跳加速等症狀,則應到醫院及時做血清甲狀腺素及甲狀腺b超檢查。

4.小腦病變。該類患者可出現意向性震顫,即患者越接近目標物體,其抖動越明顯。此外,還可出現眼球震顫、言語改變以及站立行走不穩等共濟失調的表現。

5.心因性震顫。該種肢體震顫多見於中老年婦女,最顯著的特點為發作性抖動,尤其多見於不良生活事件刺激後發生,當情緒平復後減輕。診斷此病前需要排除器質性病變。

手抖可能是很多疾病的預兆,建議盡早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有多種原因造成,有的人酒喝多了,會造成神經性的手抖,也有可能是帕金森綜合症的前期表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什麼病的症狀手抖是不是退化性震撼的徵兆

手抖可能是哪些病症的預兆?

17樓:

①低血糖發作,手抖可在血糖公升高後消失,一般不會持續存在。②還可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顫抖頻率較快,幅度較小,臨床可以借助甲狀腺功能化驗進行診斷,如果是此**導致的,那在甲狀腺功能得到很好控制後手抖也會消失。③小腦疾病也會出現手抖,特點是手越接近目標時抖動越嚴重,稱為「意向性震顫」,臨床還伴有頭暈、走路不穩等症狀,當腦部疾患得到控制後手抖會減輕,很少出現加重。

18樓:啦啦啦

一般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手抖多見於情緒緊張、激動和疲勞後,手抖多在靜止時出現,手抖幅度小且速度快。病理性手抖常見於甲狀腺機能亢進,酒精中毒,特發性震顫,一氧化碳中毒,帕金森症。

建議到醫院檢查頭ct除外腦血管病,化驗甲功,看看注意是否有一氧化碳接觸史、大量飲酒史以及家族成員有無頭抖、手抖。

早期手抖是什麼病情呢 手抖是什麼病的預兆呢?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 震顫 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除了生理性手抖外,病理性手抖可能會是很多疾病的預兆,如以下...

控制不住的手抖有可能是什麼問題?

手控制不住會抖動,如果是患者在情緒激動或者是勞累後出現,考慮是生理性的手抖,一般通過休息可以很快的緩解。而如果是60歲以上的老年人出現手抖,表現為靜止時手抖得厲害,睡眠時手抖可以減輕或者是消失,要考慮到是帕金森病引起的。還有如果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會引起雙手的抖動,同時可能還伴有心慌 出汗一些高代謝的...

手抖的原因,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一 特發性震顫 到目前為止,它是最常見的一種慢性震顫,發病率約為4 特發性震顫是指當你試圖用手做某種工作或動作時發生的震顫。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的神經外科教授戈登 博圖其醫生解釋 當你的手在打字或寫字時晃動,或者當你伸手去拿起乙個鹽瓶或酒杯時,如果發生了顫抖,這就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既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