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不住的手抖有可能是什麼問題?

2023-05-08 10:35:02 字數 2344 閱讀 5813

1樓:小悅兮

手控制不住會抖動,如果是患者在情緒激動或者是勞累後出現,考慮是生理性的手抖,一般通過休息可以很快的緩解。而如果是60歲以上的老年人出現手抖,表現為靜止時手抖得厲害,睡眠時手抖可以減輕或者是消失,要考慮到是帕金森病引起的。還有如果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會引起雙手的抖動,同時可能還伴有心慌、出汗一些高代謝的症狀。

而如果患者是老年人出現單純的手抖,或者是頭部的抖動,要考慮是特發性震顫引起的,主要表現就是雙上肢遠端的姿勢性震顫,在活動時手抖得更加厲害,一般進展比較緩慢,不會影響患者的生活。還有就是患者存在肝病或者是肺病時,當疾病進展加重出現代謝性腦病,也會引起手控制不住地抖動,呈撲翼樣的震顫。

手抖,控制不住跟什麼有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最好是到醫院看看醫生。

3樓:顫抖的雙腿

跟肝腎關係很好,當然與頸椎病、長期 喝酒、熬夜等,都有很大關係。

手抖 怎麼回事啊 抖起來控制不住?

4樓:帳號已登出

手抖的原因很多,可以分為生理性,功能性,還有病理性的。

功能性的因素主要就是由於神經系統器質性病變以外的因素所引起的,這種往往見於驚恐或者是暴怒或者是失眠,焦慮,還有其他的像甲狀腺機能亢進,低血糖,還有酒精中毒等等,還有一些藥物的***,有一些功能性的這種手抖主要是與腎上腺素能的受體調節反應增強有一定的關係。

如果是病理性的因素,主要是像神經系統的一些器質性的病變,就比如說我們經常講的帕金森病的這種手抖,他這種震顫,它是有規律的,是以靜止性的震顫為主,還有其他的很多疾病,所以最好是查一下是什麼原因,是功能性的還是病理性的。

5樓:顫抖的雙腿

導致手抖的原因有很多,有精神原因導致,也有疾病導致,具體還要大夫辯證。

6樓:雪程雅盼

你可以去醫院看看是不是高血壓之類的疾病,建議去醫院看醫生。

手控制不住的發抖是什麼原因?

7樓:舶濁偎

手發抖醫學上叫做震顫。手發抖可能為緊張等心理原因;心律失常或心動過速;以及神經、大腦病變所導致。

引起手抖的原因既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就是沒有明顯的疾病。

它表現為不自主的手顫、手抖。

這種情況可能有家族遺傳,也可能找不到特殊原因,或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

再有就是病理性的,病理性的可以是心臟引起的。比如甲亢或心律失常引起的心動過速,都可能出現手抖。

手抖分為生理性的手抖和病理性的手抖,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由於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從而引起的,而病理性的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成為永久性的,典型的如帕金森綜合症,就會有手抖的症狀。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而病理性的手抖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成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及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是可以消失,比較有規律;運動性手抖是指的運動型出現的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病人在做鼻指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在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手抖控制不住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首先需要判斷是雙側抖還是單側抖,根據抖的側別不同,根據年齡不同,要選擇不同的檢查方式。年輕的人遇到緊張、壓力大,特別重要的事情或人時,雙手都抖,此時一定要注意查甲狀腺功能,排外有甲狀腺亢進的傾向。如果甲功沒有問題,多是特發性震顫,也就是目前找不到原因的震顫。

老年人控制不住單上肢開始抖,一定要讓患者到醫院就診,尤其是到神經內科除外帕金森病,鑑別是帕金森病還是帕金森氏症候群,做相應的檢查,比如核磁共振或者其它血液檢查確診。

9樓:博覽群書交益友

手抖控制不住,這很可能是一種神經性病變,建議去醫院看神經科醫生。

控制不住地手抖怎麼辦?

10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手抖**如下:

1、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2、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藥物**以減輕手抖的症狀。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辣椒。有什麼問題啊,請問辣椒可能是什麼問題

辣椒bai炭疽病,借助風雨傳播,du高溫多雨,積水zhi 過多,長勢dao衰弱,密內度過大,氮肥過容多,都會加重病害發生,多用有機肥菌肥,增施磷鉀肥,提高抗病能力,促進根系生長,可用藥劑,苯醚甲環唑,咪鮮胺,兌水均勻噴霧,7 10天噴一次 請問辣椒可能是什麼問題?辣椒疫病,苗期發病,莖基部呈暗綠色水...

請問可能是什麼問題,請問一下這是什麼問題呢

1.硬碟沒接好 2.硬碟沒安裝作業系統 或者安裝了作業系統但引導安裝不正確 3.如果有多塊硬碟,則可能是引導順序沒設正確4.沒硬碟 處理辦法 1.檢查硬碟連線 電源線和訊號線,接牢 2.如果連線沒問題,那就重灌系統吧。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資訊,顯示為沒有可引導的驅動器,可能是電腦的硬碟...

全身發癢,而且可能是血液的問題,會是什麼病

該洗澡了,整個好點的浴池,花個幾塊錢整個搓澡的,再蒸個桑拿即可。不要瞎猜測,許多原因可以引起發癢的,全身性瘙癢症的外因與環境因素 包括溼度 季節 工作環境中的生物或化學物質刺激 外用藥物 用鹼性強的肥皂以及患者 的皮脂腺與汗腺分泌功能減退致 乾燥等有關。而且女性進入更年期也會有此症狀,建議觀察身體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