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花生能吃嗎

2021-05-26 12:46:33 字數 2260 閱讀 7073

1樓:御若陽

可以吃的。

紫色花生又稱為富硒黑花生,黑粒花生。

紫花生是內含鈣、鉀、銅、鋅、鐵、硒、錳和8種維生素及1 9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等營養成分,還富含硒、鐵、鋅等微量元素和黑色素的新品種。紫花生與紅花生相比,粗蛋白質含量高5%,精氨酸含量高23.9%,鉀含量高l9%,鋅含量高48%,硒含量高101%。

擴充套件資料

花生適合與以下食物一起吃:

1、花生+芹菜:菜具有清熱、平肝、明目和降血壓的作用。花生具有止血、潤肺、和胃、降血壓、降膽固醇等作用。

常吃花生可改善腦血管迴圈、延緩衰老。二者配伍適合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血管粥樣硬化等患者食用。

2、花生+紅葡萄酒:紅葡萄酒中含有氣皮酮與阿司匹林等有益成分, 前者屬於抗氧化劑, 後者有防止血栓的作用。兩者結合可保心臟血管暢通無阻,再吃花生公尺可大大降低心臟病的發病率。

3、花生+毛豆/花生+啤酒:這種搭配方法卵磷脂的含量極高, 而卵磷脂進入胃腸道後被分解成膽鹼, 迅速經小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再入腦, 發揮健脾益智的作168 用。補充卵磷脂後記憶力與智力都有明顯提高。

2樓:

紫色花生能吃,被2次煮過的花生只要沒有變質,沒有異味是能吃的,只是煮多了口感差些還有營養流失的多。

營養價值:

紫花生也被稱作富硒紫花生,紫粒花生。紫花生是內含鈣、鉀、銅、鋅、鐵、硒、錳和8種維生素及1 9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等營養成分,還富含硒、鐵、鋅等微量元素和黑色素的新品種。紫花生與紅花生相比,粗蛋白質含量高5%,精氨酸含量高23.

9%,鉀含量高l9%,鋅含量高48%,硒含量高101%。

紫花生 高硒高鉀高蛋白是赫赫花生家庭的乙個嬌子。

紫花生保健價值:

花生的優勢在於特殊的營養,其在維持人體的生長發育、機體免疫、心腦血管保健等方面作用非凡,具有防癌、保護肝臟、保護心肌健康、防止心腦血管病、增強人體免疫力、清除人體內的多餘脂肪、抗氧化 延緩衰老等功效。黑花生在保健食品及醫療食品等方面具有廣闊前景,是一種很有發展前途的黑色食品 。

3樓:風吹稻花香

可以吃,多吃紫色或者黑色紅色的花生有好處,但每天吃的量不宜太多,15--30顆左右足矣。

紫色花生主要是花生仁的皮是紫色的,也有黑色的和紅色的。不管是紫色還是黑色紅色的花生,都是富含花青素所致。花青素是純天然的抗衰老的營養補充劑,是當今人類發現最有效的抗氧化劑。

多吃富含花青素的東西,如紫色,黑色和紅色的花生,紫色的甘薯,蔬菜等,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花青素理論上還有抗癌的作用。紫色的花生還富含白藜蘆醇成分,是天然的抗自由基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花生經煮過不會產生毒害物質,即便煮了兩次,也就相當於消了兩次毒~~

5樓:小蔡一鼎

紫色花生能吃,不過它的皮很苦,煮著吃湯都很苦,抄著吃應為皮的顏色深不容易掌握火候。但聽說營養很好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天氣如果放在外面的話,有可能會變質的,最好煮過後放在冰箱內,

變質後會有明顯異味的。

7樓:幽幻寶貝

紫色花生可以的吃的,花生有粉色的,大紅色的,紫色的顏色,品種不一樣而已,煮兩次只要沒有壞掉可以吃的

8樓:陽潔集團

可以,就是營養流失較多。

9樓:臨江鄉思

你到底是想問紫色花生能吃還是被煮過兩次的花生能不能吃啊,紫色的是品種的問題吧,當然是可以吃的,玉公尺也有紫色的,我也吃過。

10樓:風遲雪

紫色花生能吃,煮過2次的不能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慎重一些,聞一下味道,如果沒異味,就沒多大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沒長毛就行~~~

13樓:紫霧凝雪

能吃,但是總煮就沒有營養了

14樓:施興學

能吃。扒皮吃。- -

15樓:

要是有異味的話還是建議不要吃了,要不夏天的東西也愛壞

16樓:

只要不變質就能吃,否則就·····。

17樓:

只要沒出什麼問題,都能吃

18樓:聰啊明

吃是可以吃 可是為什麼要去煮它兩次呢 那樣還能好吃嗎

紫色蘭花怎麼養,蘭花有開紫色花的嗎?

蘭花經選擇後,都要上盆。蘭花是肉質根,盆上排水效能必須良好,應選用腐葉土或含腐殖質較多的山土 俗稱 蘭花泥 家庭養花可上花店購買 ph值以5 5 6 5為宜。這種蘭花泥也可以從山間選挖沙岩及火層巖上的腐葉土,或自己配製酸性的培養土。從山上運來的泥,必須先篩去草根 石塊等雜質,最好使用已堆放1 2年的...

小孩咳嗽能吃生花生嗎,咳嗽能吃花生嗎

咳嗽患者最好不要吃花生,因為花生中的脂肪含量比較高,很容易導致患者喉嚨部位的痰液量增多,加重咳痰的症狀。另外,花生很難消化,咳嗽患者在患病期間身體比較虛弱,進食比較難消化的食物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導致患者腹部不適。如果是小兒咳嗽患者的話,吃花生還有掉入氣管的可能性,會提高肺炎的病發率。因此,咳嗽患者必...

什麼開紫色花,可當藥,一種開紫色花的野生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紫花地丁 學名 viola philippica 別名野堇菜 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高4 14cm,葉片下部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 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 蒴果長圓形,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