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麥澱粉製作涼皮的具體方法

2021-05-26 12:10:04 字數 820 閱讀 9431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澄粉150克、小麥澱粉25克、鹽1/4勺、水300克1、澄粉和小麥澱粉、鹽,混合倒入料理盆中。

2、先攪拌均勻,再慢慢的加入水,攪拌至無顆粒,用勺子提起來麵漿能呈流動狀即可。

3、準備一小碟油和一個毛刷備用,找一個平底的盤子,刷上一層油。

4、倒入3勺麵漿,用手把盤子的麵漿晃動均勻。

5、鍋中加入足量的水,大火燒開,放入涼皮盤子。

6、蒸至麵皮冒大泡即可(大火蒸2分半左右)。

7、把盤取出,在涼水裡涼卻,然後在盤子周圍先用刀劃上一圈。

8、從一頭揭開,放入抹過油的盤子裡,每放入一張涼皮,都要刷層油防粘,直到全蒸完涼皮為止。

2樓:食品技術工程師

小麥澱粉50斤、其它澱粉10斤、麵粉40斤等幹拌均勻後加入120斤水中,攪拌均勻後低溫靜止3-8小時。筋力源0.2-0.

3斤、食鹽0.5-0.8斤攪拌撒入10斤水中,徹底溶解2小時以後加入釀製好的澱粉漿,攪拌成澱粉糊,靜止20-30分鐘後過濾,就可放入自熟機做涼皮、麵皮了。

3樓:咻咻咻

1.小麥澱粉加水完全融合攪拌均勻至放20分鐘左右2.蒸鍋燒水燒開,舀一勺攪拌好的澱粉液放進盤子,搖勻後放進蒸鍋裡蒸。

3.大概兩分鐘就起小泡泡,這時就把盤子放進冷水中浸泡數秒,就可以起皮子了。

4.把皮子放進冷水中浸泡,瀝水放進盤子中備用。

5.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新增辣椒油,醋,醬油,蒜,榨菜,麻油,食鹽攪拌即可食用

4樓:珊珊艾娛樂

做涼皮用什麼澱粉?用小麥澱粉做涼皮,不用洗面不用等

可以用玉公尺澱粉代替小麥澱粉做涼皮嗎

不可以,涼皮就是用小麥澱粉製作而成的,過去都是用小麥麵粉洗面,蒸涼皮,現在科技發達了有專門提煉小麥澱粉的裝置,所以玉公尺澱粉不可以取代小麥澱粉製作涼皮 小麥澱粉可以代替玉公尺澱粉嗎?小麥澱粉可以代替玉公尺澱粉,一般而言玉公尺澱粉 小麥澱粉 土豆澱粉 木薯澱粉等都可互相替代使用。玉公尺澱粉又稱玉蜀黍澱...

涼皮用什麼澱粉做最好?用澱粉怎麼做涼皮

涼皮用小麥澱粉或綠豆粉做最好,其他的澱粉沒法做出涼皮特有柔軟透亮,光滑筋道的品質。小貼士。因為每種澱粉的用途是不一樣的,玉公尺麵和玉公尺澱粉做不了涼皮,不需要嘗試了,像綠豆和豌豆澱粉最適合做涼粉,紅薯澱粉最適合做粉條,所以因為材質的不同,涼皮最好的就是用小麥澱粉,或是綠豆粉,其它澱粉都沒法做出涼皮本...

用澱粉做涼皮,要把澱粉調成什麼程度

材料 馬鈴薯澱粉250g,水200ml 調料 老醋,麻汁,辣椒油,蒜泥,黃瓜絲,香菜末,綠豆芽製作步驟 將澱粉與水混合攪拌均勻成澱粉水,平底 子,盤底抹油。旺火開鍋,將放了一勺澱粉水的平盤放入。蓋上鍋蓋,蒸二三分鐘,看盤子裡的麵皮成形並鼓起大包就可以了。用盤夾子把平盤夾出來。飄在有涼水的池子裡使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