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到活在當下,如何做到真正的活在當下

2021-05-13 04:49:40 字數 3075 閱讀 2654

1樓:辛千蘭

要活在當下,就是這一刻全神貫注地做一件事情,只做一件事。100%在一件事上就像說話,字是乙個乙個從嘴裡說出來的,不會三個四個作伴一起出來。

2樓:炒蛋哥

活在當下就是珍惜當下,踏實的活著,不一定要考慮那麼多,只要遵紀守法,遵守道德,鄰里和睦,朋友同事家人都很和諧,考慮那麼多會很累,不如凡事隨性一些,也是一種灑脫。

3樓:熙熙

就是要放下負擔,快樂地生活在此時此刻,活在當下意味著無憂無悔,對未來會發生什麼不去作無謂的想象與擔心,所以無憂,對過去已發生的事也不作無謂的思維與計較得失,所以無悔。

4樓:上官醉卉

每件事你都能夠用心,然後再對待之後的事情,你也有一種打算,所以你制定乙個很好的計畫就能夠更好地活在當下。

5樓:幹君75722赫返

人生只有三天,迷惑的人活在昨天,奢望的人活在明天,只有清澈的人活在今天,昨天已經過去,是過了期的支票,明天還沒有來到,是不可提取的支票,只有活在今天是最現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要享受當下的生活,滿足於當下的生活,不能想要些自己得不到的東西,一定要體會到現在生活的美好和尋找到幸福。

7樓:小月有愛

滿足於自己的現狀,要懂得知足,不要一味地羨慕別人。想想自己身上有哪些閃光點值得別人去羨慕,要懂得肯定自己。

8樓:寶寶85644忍覆

難免有一些困擾,或者說困難,但是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要逆流而上,不能就這樣被打倒要有乙個平穩的心態。

9樓:知19449賦越

要學會享受當下的生活,滿足於現狀,不能想要不符合自己經濟實力的東西,尋找生活的樂趣,就算是貧苦的生活,也能過得很好。

10樓:康小寧

就是對於未來不要有過多的那種憂慮,然後自己目前想做什麼就去做的那種,因為現在大部分人都會處於一種焦慮狀態,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幹什麼,所以說或多或少都有那種焦慮感。

如何做到真正的活在當下

11樓:聆聽朝陽的美好

珍惜當下,享受生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該玩玩,該吃吃,當然是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不是超前消費。

12樓:子陌雨霏

我真正意識到這個問題,也是近幾個月的事情。而我是怎麼意識到的?主要依靠對自我的覺察。

起初,我發現自己總愛著急,然後,就在想為什麼會著急?後來發現,是因為自己總想把事情快點做完。此外,我還不給自己設定緩衝區域和應急預案,所以遇到突發情況時,就更容易急躁。

意識到問題之後,我便開始進行調整,通過一段時間的實踐,發現幾種行之有效的方式,可以幫助自己「活在當下」

13樓:披鶴氅戴綸巾

活在當下就是要好好的活,努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和人生目標,這樣,自己的人生才會有意義

14樓:庾珈藍言

真正的活在當下就是隨心所欲,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沒有約束,沒有煩惱,沒有必須找藉口

15樓:來好慕

做過的事不後悔,走過的路不回頭,不要去在乎曾經的傷痛和未來的風雨。你只需要知道,現在所擁有的才是最好的。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你做出的每乙個決定都是發自內心,讓你的每一天都活得精彩。

去看從未看過的風景,擁抱生活,向陽而生。勇敢地去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要想活在當下,你要做的,就是去選擇生活,而不是去將就生活。

16樓:吾影

不要想入非非,不要怨天尤人,面對現實,腳踏實地的工作,學習和生活,開心過好每一天。

17樓:要過得更好丨

活在當下最基本的乙個特點就要活出精彩,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個人的年齡只能不斷的遞增,而不會不斷地遞減,所以說,要想活在當下的話,那麼你就必須活出精彩,活出精彩,要真正地活出精彩,而不僅僅是表面上的,

並不僅僅是表現在別人看的,比如說你去學車,並不是因為想攀比啊學車,而是真正的想學車,真的想掌握這門技能真正的以後想做這件事情,所以說,活在當下的話是要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別人而活。

18樓:xuan莫失莫忘

真正的活在當下,就是不要顧慮那麼多,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就盡情的玩,不要傷心。

19樓:侍芹

做到真正的活在當下就是在當下的生活中,認真生活不去想著以前也不去想著以後,把精力投入在扛下認真生活認真工作。

怎樣才能徹底做到活在當下? 5

20樓:丨石堆隔絕世界

看看鏡子中的自己,著就是你現在的容顏,現在的生活,接受自己的一切美和醜,接受自己的平庸,要有自己的目標,不斷地向自己的目標靠近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妄想。明白妄想能讓你有方向前進,但是一直抓著不放,就會時時刻刻在想,如何真正去做事。所以想沒有意義,你之所以想,因為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一些 多做點和現實有關的事

怎麼樣做到活在當下?

23樓:二哥的籃球觀

沒有活在當下就是活在過去或者未來。

活在過去就是一些東西無法釋懷,或者創傷性事件對現在的影響,這個可以通過簡單的心理暗示或諮詢去解決。如果活在未來,例如我想成為那樣的人,那就考慮下我需要做些什麼,或者處在什麼環境中才能達成。

活在當下,前提就是去做事。嘗試跟不同的人交流,去欣賞身邊的事物,去發現身邊的美好。

感興趣可以深入交流。

如何讓自己活在當下? 5

24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能讓自己活在當下,就越不會陷在消極的想法裡而不能自拔。」——艾德蒙·伯恩。作家楊大俠說道,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活法。

25樓:里維斯拉夏恰

不要回想過去的傷心事和將來的白日夢,現在該幹什麼就幹什麼

26樓:何來呼

想得開,放得下。陽光些,努力點。

活在當下珍惜該珍惜的放棄該放棄的生活才能夠幸福的沒有什麼時候過去的。這幾句話的意思

1 了解女友成長經歷 女友太物質,很在乎錢財,作為男友應該多了解一下女友的成長經歷,看看女友成長的環境,家庭情況,是什麼原因導致女友太物質了,家庭是太過於優越了,還是受了太多的苦,怕了,這兩個不同的生活經歷很重要,家庭過於優越,就是乙個習慣了,是很需要注意的,是虛榮心導致的,家庭條件不好,怕吃苦,還...

在感情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到寧缺毋濫?

在感情中足夠理智,要專一,不濫情,把握感情底線,才能做到寧缺毋濫。一定要給自己樹立目標,不找到自己心愛的人,是絕不會進入到戀愛和婚姻中的,這樣才能夠真正寧缺勿濫。就是要有自己的擇偶標準,無論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改變這種標準。就永遠不會做到寧缺毋濫。感情生活中要做到寧缺毋濫,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就不要將就...

如何才能做到精準營銷

一.研究 市場調查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現在的市場狀況已不是先有產品再銷售,而是先有市場後有產品。到底我們的市場在 如何找到屬於我們的細分市場?就需要詳細的市場調查,它應該包括以下內容 1.同行業調查 同行業的規模 實力 資信程度 市場份額及營銷策略等。2.同類產品及替代品的調查 3.市場的機會和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