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到寧缺毋濫?

2023-05-17 19:55:03 字數 4538 閱讀 5555

1樓:東籬看古今

在感情中足夠理智,要專一,不濫情,把握感情底線,才能做到寧缺毋濫。

2樓:強哥遊戲辣評

一定要給自己樹立目標,不找到自己心愛的人,是絕不會進入到戀愛和婚姻中的,這樣才能夠真正寧缺勿濫。

3樓:e時光再燃

就是要有自己的擇偶標準,無論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改變這種標準。就永遠不會做到寧缺毋濫。

4樓:霧拉拉

感情生活中要做到寧缺毋濫,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就不要將就,也不要去消耗別人的感情。

5樓:多肉

一定要去找自己所心愛的人,不能夠什麼人都可以將就,寧可不結婚,不能結錯婚。

6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你不要盲目為了脫單而脫單,應該找到自己想要的人,以後再決定要不要跟他在一起,如果只是為了脫單,那很容易後悔。

7樓:情感繁華老師

在我的感情生活中,我會只選擇自己有感覺的人,選擇自己認為正確的人,而不會選擇湊合。

8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需要堅持自己的意志,而且也要有恆心的去尋找適合自己的人。

如何看待感情中的寧缺毋濫?

9樓:蘋果蘋果不是梨

其實這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的一種表現,我很支援有這種想法的人。

實不相瞞,我自己就是乙個這樣的人。我覺得優質的單身勝過糊里糊塗的戀愛,而且我覺得不對的人,遲早也是要分開的,又何必開始。我身邊其實有不少那種一段感情結束就馬上開始第二段的,在他們的眼中,只要物件換得快,沒有傷痛只有愛

所以每當一段感情失敗之後,他們都不會給自己乙個空窗期,而是直接開始下一段感情。

其實我很疑惑,在他們的世界中,真的有愛情這個詞彙嗎?或者對於他們來說,愛情是必需品但不是奢侈品呢?有時候我也很羨慕他們,羨慕他們可以從上一段感情中輕鬆地走出來,不用被各種情緒所影響,好像永遠都那麼快樂。

但是我並不覺得孤獨,我反倒是覺得單身的這段時間給了自己更多思考的時間,讓自己更加明確地知道自己到底喜歡哪種人。這樣一來,等到之後再遇到那個對的人,我或許就不會再錯過了。

還有就是,我總覺得隨隨便便的愛情是對自己也是對別人的一種不尊重。因為別人有可能是真心待你,但是你的隨便很有可能會傷害別人的一片真心。甚至,會對別人以後的愛情觀產生影響。

10樓:三屍兄

寧缺毋濫,那是真的。你真的不會去將就乙份愛情。現在的你,也不是沒人追,沒人要,只是沒有合適的;不是你眼光高,要求多,只是沒有感覺的。

也許有時想戀愛,想讓自己不再寂寞,可是那個人卻沒有,不想隨隨便便就將就了自己的愛情。未來會怎樣,你也不敢說,但是你會用最好的自己,去配最好的愛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中寧缺毋濫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態度,能夠讓人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而且這種感情也是非常穩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當中寧缺毋濫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態度,每個人都應該得到真愛,而不應該敷衍自己。

13樓:最愛彩虹糖

一般比較追求完美,很難容忍對方的缺點,是一種理想的狀態,在生活中很難發現。

14樓:aqq苦瓜

在感情中最不需要的就是爛桃花,不光沒有任何好處,還會讓自己的生活一團遭。單身也很好,不用處理爛桃花帶來的很多麻煩事,不用浪費時間在這段根本沒有結果的感情上。

15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我覺得對待感情就是要寧缺毋濫啊,這種事情不能將就,將就對兩個人來說都不會幸福。

16樓:小塔

這是特別正常的事情,如果他得不到。又怎麼不去破壞?心理特別生氣就會去破壞,這樣的心理也是一種可怕的心理。

17樓:喬松情感

感情中就要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人,不能為了戀愛而戀愛,這是一種謹慎的感情交流態度,非常值得肯定!

18樓:霄瑤

我是贊同感情中的寧缺毋濫這種說法的。因為戀愛是需要靠感覺來維持的,如果不喜歡這乙個人還要將就著在一起,那只能會使兩個人都痛苦。所以寧願不談物件也不要將就。

19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感情中的寧缺毋濫其實是非常好的,因為在感情當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20樓:dj林林

我覺得這感情融進去,無論這樣的態度真的很正確,與其找到乙個自己不喜歡的人相處,還不如自己乙個人單純的去生活,這樣更瀟灑自由。

21樓:

我覺得感情中的寧缺毋濫,就有點像是及時止損,寧可少一點,也不要過多,過度都是不好的。

22樓:王大胖

我覺得這樣的態度是非常好的,因為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如果就這樣將就著在一起了,肯定是不好的,所以說感情中的寧缺毋濫是非常有必要的。

23樓:30秒不

這樣做真的是非常好的,很多時候對待感情就是要有乙個這樣的態度,如果遇到不好的和他在一起,真的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和感情。

24樓:生活小江南

在感情中不要著急地去做決定,如果倉促的走進一段感情,可能是因為當時自己沒有考慮好,是因為需要這段情感而作為補充,而不是真正的愛。

25樓:可愛小鐵鎚

就是人之常情吧,其實對待愛情不隨便的人挺多的,我自己就是,我覺得隨便就和乙個自己並不是多喜歡的人談戀愛確實不舒服。

感情真的是寧缺毋濫嘛?

26樓:司寇博智流

1、寧缺毋濫,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的。

2、通常只有不會把感情當全部的人才能做到。

3、這類人多半有自己的思想或者經歷過多。在他們心裡,感情是要沒任何雜質,眼裡容不了沙子。

4、寧缺毋濫,只不過是是尊重自己,對自己負責罷了!

5、其實,感情玩多了,是會很累人的。感情經歷多了,也是會很麻煩的。

6、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不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是耍流氓。

7、很多人有炫耀自己多少戀情的癖好。其實,這只不過是在降低自己的品格與原則及思想罷了。

27樓:晨哥真有料

很多人在感情世界中崇尚寧缺毋濫的觀念,在大家的認知裡是不將就不妥協的意思。但寧缺毋濫很可能等不到對的人,甚至帶來喪失愛的能力、怕犯錯怕吃虧的結果,讓你愛上乙個你想象中的人。

對於感情 寧缺毋濫是不是總是對的

28樓:綦曉瑤藺韻

寧缺毋濫是對愛情的的一種信仰的表現,維護住這種信仰的貞潔,才能得到真正的愛情。

一旦失去這種信仰,你就會覺得,真愛,並不存在。

對待愛情為什麼要寧缺毋濫

29樓:低吟信步過江南

推薦你去看看愛情保衛戰,然後你就有感觸了。當然,裡面的內容不一定真實,把它當做啟迪故事來看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會說「寧缺毋濫」、「不願將就」,而實際上極可能是:你看上了別人,而別人沒有看上你。作家楊大俠描述,只有提公升自己價值才能贏得愛情。

感情裡,你更願意選擇寧缺毋濫還是寧濫勿缺?

31樓:可靠的西西水瓶

我更願意選擇寧缺毋濫,因為沒有質量的感情,一開始可能比較有新鮮感,但是久而久之就會使人非常迷茫。

32樓:曉曉肖

我會選擇寧缺勿濫,如果是湊合在一起的,那這段感情一定會是特別的痛苦的,那就是浪費自己的青春。

33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裡,我更願意選擇寧缺毋濫,與其將就自己去喜歡乙個我不喜歡的人,我寧願孤獨地走完這輩子。

34樓:春花秋知

我會選擇寧缺毋濫,好好的愛乙個人,不在乎他什麼時候出現,只是等待時間讓我們相遇吧!

35樓:

寧缺毋濫。我是乙個對感情有潔癖的人,不喜歡將就,不喜歡的人無法讓我去將就,這樣會讓我很痛苦,所以寧可乙個人也不願意將就。

36樓:w王

當然是寧缺毋濫,畢竟自己是乙個對待感情很認真的人,不想要這麼濫情,對別人不負責任。

37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還是寧缺毋濫比較好一點,畢竟即使是玩玩,也是要浪費感情精力的,所以我自己比較喜歡寧缺毋濫。

38樓:愛旅行的二哈

對待感情,我更願意寧缺毋濫,畢竟乙個人也能夠好好地生活。當我認定對方的時候,肯定是因為我願意和這個人在一起。

39樓:forever曦夢

寧缺毋濫,感情這種事情要不將就,要是隨便找乙個,即使兩個人在一起,也不會一直幸福下去,還不如好好找乙個。

40樓:宋小睿最可愛

寧缺毋濫,孤獨終老。而寧濫勿缺,你活不到老。

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到活在當下,如何做到真正的活在當下

要活在當下,就是這一刻全神貫注地做一件事情,只做一件事。100 在一件事上就像說話,字是乙個乙個從嘴裡說出來的,不會三個四個作伴一起出來。活在當下就是珍惜當下,踏實的活著,不一定要考慮那麼多,只要遵紀守法,遵守道德,鄰里和睦,朋友同事家人都很和諧,考慮那麼多會很累,不如凡事隨性一些,也是一種灑脫。就...

怎樣才能做到以誠待人,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做到以誠待人?聯絡實際,說說自己是怎樣做的

以誠待人以誠懇的態度和別人交往,讓對方感覺到有踏實感。你可以看一些類似書籍都可以提公升自己。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做到以誠待人?聯絡實際,說說自己是怎樣做的 將心比心 換位思考,不矯情 不做作 不自私,客觀 豁達 寬容。怎樣才能做到以誠待人 一兩句 真誠守信以誠待人是為人的根本,為人處世一定要一定要實實...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在感情生活中又表達著什麼意思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在感情上意思是指自己得不到的也不會讓別人得到,既然得不到只有毀掉她 他,大家都別想得到 在我的理解裡,我覺得在感情生活裡你把它理解的那麼悲哀暴力的話,不如往好的方面去想,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幸福,寧可自己心碎放手任其自由去追尋自己的幸福,也不要硬是心酸的 在一起 記住是你的終究會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