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酥肉用豬的哪塊肉最好

2021-05-13 03:16:28 字數 534 閱讀 4813

1樓:匿名使用者

炸酥肉:

酥肉是北方過年過節和冬季必不可少的一道半成肉品,一次可以做很多,放在冰箱裡,蒸著吃、做燴菜、涮火鍋,都是不錯的選擇。做法也很簡單,但百吃不厭喲!!!

1. 買上好的前腿肉,瘦肉越多越好,也可以全用瘦肉。讓肉店幫忙用絞肉機加工成大的薄肉片,這樣方便入味,也容易熟透。

2. 把肉片用鹽、花椒、八角、姜、蔥抓勻,醃上二十分鐘。(兩個小時更好)

3. 把醃好後的肉中的蔥、姜和八角、花椒等全拿出來。放入麵粉和澱粉(1比1),乙個雞蛋。

4. 少量多次的加水,直到漿可以均勻的裹在肉片上。

5. 炒鍋坐寬油,等油溫達到八成熱時,再下肉片。

6. 肉片一定要一片一片的下,並把每一片都,不要疊在一起;一次也不要下太多,確保每一片肉都可以漂在油面上。

7. 肉片炸成金黃色就成了。今天中午吃燴菜,一定超級下飯呢。

2樓:四川七叔公食品

之前都是用的五花肉,結果吃不了多少就膩了,我後面吃的七叔公的酥肉是精瘦的越吃越香

請問做梅菜扣肉,用的是豬身上的哪塊肉?

這個問題很好,豬身上有幾種肉,我們常常知道的有里脊肉,肥肉,臀部肉等等,而扣肉採用的是豬腹部的肉,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五花肉,五花肉一直是一些代表性中菜的最佳主角,如梅菜扣肉 南乳扣肉 東坡肉 回鍋肉 魯肉飯 瓜仔肉 粉蒸肉等等。它的肥肉遇熱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這是昨天做的五香滷豬頭肉,這塊是豬臉,...

豬里脊肉怎樣做最好吃,豬里脊肉怎麼做最好吃

煎五香里脊肉 材料主料 豬里脊肉750克,調料 雞蛋清60克,鹽1克,料酒10克,醬油10克,五香粉1克,大蔥1克,香油5克,白砂糖10克,豌豆澱粉25克,植物油75克 做法1.里脊肉修成圓棍形,頂頭切成1.3釐公尺的厚片,每塊里脊用刀拍一拍,呈圓銅錢形,然後放入碗內,加入鹽 蛋清 料酒 澱粉拌和上...

豬身上的哪一塊肉是最好吃?豬身上的哪一塊肉最好吃

豬里脊最好吃。因為這一部分肉比較瘦,沒有肥肉,用里脊做出的美食不油膩。並且里脊肉有多種做法,可以做京醬肉絲,也可以做魚香肉絲,還可以包餛飩。1.肩胛骨處首先是梅花肉,它位於豬的肩胛骨處,梅花肉是瘦肉中含有有脂肪得,形狀似梅花,以瘦肉為主,肥肉穿插於瘦肉,切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的看到白色肉相互交錯恰是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