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做梅菜扣肉,用的是豬身上的哪塊肉?

2023-02-24 14:45:04 字數 7069 閱讀 4454

1樓:堅持

這個問題很好,豬身上有幾種肉,我們常常知道的有里脊肉,肥肉,臀部肉等等,而扣肉採用的是豬腹部的肉,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五花肉,五花肉一直是一些代表性中菜的最佳主角,如梅菜扣肉、南乳扣肉、東坡肉、回鍋肉、魯肉飯、瓜仔肉、粉蒸肉等等。它的肥肉遇熱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

2樓:珍玉美食

這是昨天做的五香滷豬頭肉,這塊是豬臉,今天用它來做梅菜扣肉。把扣肉切成均勻厚的大塊,因為這是滷製過的,做法極其簡單,肉裡面已經全部入味了,放入梅菜之後會更香。

要做梅菜扣肉要取豬身上的那塊肉比較好

3樓:何焱宇杰龍

用五花肉就可以了。

梅菜扣肉。主料五花肉200克 梅菜200克。

輔料姜1塊 蒜2瓣 大蔥1段 生抽2茶匙 老抽1茶匙 蠔油1茶匙 植物油2湯匙 甜麵醬1茶匙 豆瓣醬1茶匙。

梅菜扣肉的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

2.五花肉放入鍋裡煮熟,加入幾片生薑一起煮3.蔥、姜、蒜切成末。

4.梅菜切細。

5.煮熟的五花肉抹上一層老抽。

6.鍋裡放入少許花生油,燒到三成熱放入五花肉,小火慢慢煎,煎出多餘的油分。

7.用煎出的油炒香梅菜。

8.五花肉切成薄片。

9.生抽、老抽、蠔油、甜麵醬、豆瓣醬調成汁10.五花肉在調好的汁裡抓勻,然後梅菜放下面,五花肉放上面擺放好11.

放入高壓鍋裡,上汽後蒸20分鐘關火出鍋烹飪技巧1、自家沒有梅菜的,建議買超市的香辣鹽菜,直接放入肉下面蒸即可;

2、五花肉上抹的老抽不宜過多,煎的時候小火慢煎;

3、調的汁不宜過濃稠,以免鹹度大。

要做梅菜扣肉要取豬身上的那塊肉比較好?

4樓:網友

要做梅菜扣肉要取豬身上的五花肉比好,因為五花肉肥瘦合適,又不硬,所以是做梅菜扣肉的好食財。

5樓:桑夏太陽能

做梅菜扣肉用五花肉最好,也就是豬身最中間的部分。

6樓:網友

做梅菜扣肉,取五花肉最佳,製作方法:將肉洗淨切片條狀,用大祘,生薑,八角,公尺酒,食鹽,老抽醃製10~15分鐘,然後上鍋用油炸至金黃,再將炸好的肉鋪入碗底後放梅菜,上鍋蒸15~20分鐘,出鍋倒扣盤子裡,散上蔥花,大功告成。

做梅菜扣肉的肉要用豬哪個部位的肉做呢?怎麼做才能讓肉吃起來很舒服軟軟的瘦肉不會硬

7樓:隨車吊

五花肉,首先用滷水燉肉20分。

然後拿肉和梅菜一起蒸15分鐘。

8樓:gg酸棗林

肉小抄一下,不要炒老了,在用小火燉,就不會了硬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五花肉製作。掌握好火候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賣肉的店都知道的!主要是蒸。

做梅菜扣肉,應該選擇什麼肉質的肉?

11樓:珊珊

所以大家也可以嘗試學起來,男女老少都愛吃,但不宜多吃,畢竟五花肉有肥肉,吃多容易長胖,血脂血壓高的老年人都盡量少吃。

12樓:巨集盛

應該選擇豬肉,做出來的口感真的很好,這道菜可以說是一道非常經典的菜系。

13樓:創作者

應該選擇一塊上好的五花肉看五花肉的分層,要有瘦肉,有肥肉就好了,這樣做出來的梅菜扣肉味道非常的好,口感也特別棒。

14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應該選擇帶豬皮的五花肉,然後也需要準備梅干菜,同時也應該準備這樣的醬油,清油。

15樓:依依很美的

我們應該選擇五花肉,五花肉做出來的梅菜扣肉才是最好吃的,肥而不膩。

梅菜扣肉裡面的梅菜是什麼啊,肉是用豬肉嗎?

16樓:於是忘了季節

梅干菜扣肉,是廣東的客家特色菜餚,肉片肥而不膩,梅干菜也特別好吃。

主料main

五花肉360克 梅干菜90克3人份。

輔料others

老抽8克 水(燜梅干菜)90克 水(煮五花肉)1200克 食用油(炸五花肉)1500克 生抽12克 料酒10克 腐乳8克 桂皮2克 八角1個 香葉2片 蒜瓣3個 鹽2克。

梅干菜扣肉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食材蒜瓣切末,五花肉清洗乾淨,鍋裡放水煮五花肉,大約煮15分鐘(煮熟為止),煮熟後撈出用廚房紙吸乾水份,放在盆子裡豬皮朝上。

步驟step

用刷子在豬皮上刷一層老抽上色,然後用牙籤在豬皮上扎小洞洞,方便入味。

步驟step

鍋裡倒食用油把煮熟的五花肉放入油鍋裡,豬皮朝上炸到豬皮有點變硬撈出,放在盤子裡變涼。

步驟step

切成5公釐的薄片。

步驟step

鍋裡放少量的食用油,放入蒜末放入桂皮,八角,香葉炸香,撈出。

步驟step

倒入梅干菜炒香,加入生抽,老抽,料酒再次翻炒均勻加入90克水,蓋上鍋蓋中火燜12分鐘,加鹽翻炒均勻。

步驟step

盛出來裝盤,碼上切片的肉,在上方蓋上盤子,上蒸鍋蒸40分鐘端出來,把蒸梅干菜肉片的湯汁潷出來。

步驟step

倒入不粘鍋鍋裡,放入豆腐乳壓成泥炒均勻,用澱粉加水勾芡,倒入鍋裡大火收汁。

步驟step

把湯汁均勻澆在肉片上。

梅干菜扣肉的成品圖。

17樓:小雪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是的,是五花肉,五花肉選材呢,需要注意不要買過肥或者過瘦,一定要肥瘦均勻的。這樣做出來的五花肉才,才會不膩。五花肉買回來,然後改刀,改成手掌這麼寬,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芥菜幹,用新鮮芥菜晾曬適度幹,葉子堆有點黃後,加鹽醃製裝壇。是五花豬肉。

19樓:姚叢慧

菜扣肉裡的梅菜是拿薺菜俗稱梅菜,肉是用豬身上的五花肉,不能肥,也不能瘦,用肥瘦均勻的肉最好,這樣做出來的梅菜扣肉特別好吃。

梅菜扣肉用什麼肉?

20樓:壹張話娛

做梅菜扣肉用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大廚都這樣做,不油不膩正正好。

21樓:美味學院昆明

製作材料有五花肉、梅菜、蔥白、薑片等。

通常是將五花肉上湯鍋煮透,加老抽,油炸上色,再切成肉片。之後加蔥、薑等調料炒片刻,再下湯用小火燜爛,五花肉盛入碗裡,上鋪梅菜段,倒入原湯蒸透。走菜時,把肉反扣在盤中。

成菜後,肉爛味香,吃起來鹹中略帶甜味,肥而不膩。

22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扣肉一般用五花肉,因為瘦肉太硬,肥肉又太油膩,半精半肥的肉正好。

23樓:閃亮的日子快樂隨行

這是一道很好吃的菜噢,我們做這道菜的時候有時候是買的五花肉,有時候用的是剁刀肉。只要會做,怎麼樣都好吃!尤其是用五花肉做出來的梅菜扣肉 又好看又好吃 想想就流口水這是一道很好吃的菜噢,我們做這道菜的時候有時候是買的五花肉,有時候用的是剁刀肉。

只要會做,怎麼樣都好吃!尤其是用五花肉做出來的梅菜扣肉 又好看又好吃。

24樓:三a說養花

五花肉,也也叫腩肉。梅菜扣肉要想做的好吃好看,要用蜂蜜上色,然後油炸至起小泡。

需要蒸兩次,第一次蒸乙個小時左右。冷卻後再蒸一次。這樣做出來的扣肉更入味。

25樓:30秒不

梅菜扣肉是地地道道的吉安傳統宴席扣碗菜,取五花肉,入冷水中用溫火煮至5成熟後取出,在皮和肉上均勻抹上一層蜂蜜。往鍋裡倒入少許油,把抹好蜂蜜的五花肉放到鍋裡煎。待煎至皮微皺,肉色泛黃即可。

再把煎好的五花肉切成厚薄均勻的肉片,肉皮朝下擺放到大碗裡,把調料和鹽菜拌勻鋪在肉面上並壓實,然後蒸上一小時。上桌前,把碗中的肉反扣在盤中,此時的扣肉,皮肉色澤醬紅透亮,聞來香氣誘人,吃來肥而不膩,鹹中透著微甜。梅菜扣肉在以前宴席上是面子看菜,輕易不下筷子,過年一碗肉端來端去能端過十五元宵。

26樓:來自昇金湖欣喜若狂的長春藤

梅菜扣肉用的最好還是豬五花。這樣做的梅菜扣肉又松又軟,才是最好吃的,用高壓鍋多燉一會兒。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用的豬五花肉,就是常說的精三線肉,當然外面的飯館子肯定會以次充好,不會用好肉,所以基本上不會是五花肉做的,口感也會差一籌。

28樓:888陽光

梅菜扣肉用的是豬五花肉,豬五花蒸出來口感肥而不膩!

29樓:天枰祈願

一般都是要選五花肉,肥瘦適中,別的口感差一點。

30樓:長相思

梅菜扣肉主要是用梅菜放在盤底,肉豬肉切成片放在梅菜上邊,放鍋裡蒸熟即可。

梅菜扣肉一般選用豬肉做材料,豬肉的肥瘦根據自己喜好可定,並沒有嚴格要求,一般選用五花肉。

3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需要買五花肉,五花肉選材呢,需要注意不要買過肥或者過瘦,一定要肥瘦均勻的。這樣做出來的五花肉才,才會不膩。

32樓:別芷荷

豬肉中的下五花肉,肥瘦相間,肥而不膩,在蒸的過程中油份都浸到了梅菜裡,梅菜和肉的味道互相交織在一起,想想都是美的。

33樓:堵絲琪

梅菜扣肉用豬肉的五花肉來做梅菜扣肉,放梅干菜。

34樓:裟

一般傳統用肥多餘瘦肉的豬肚子上的,這樣的肉蒸出來肥而不膩,肉的味道與梅菜和調料的味道柔和,,現在也可以用五花肉,

35樓:墨谷玉

紅麴肉香濃味美,在吉州鄉民的餐桌上流傳悠久。逢重要節日或招待貴客,中場主菜便是紅麴肉,上此菜時要吹吹打打嗩吶齊鳴,以顯其隆重特別。五花肉切大塊,大鍋,大火,多肉,多油,旺油爆出肉香味,再舀入一瓢富水河水,燜,最關鍵的是要加入紅麴—— 一種當地土產的紅公尺研製發酵而成的紅色調料,盛出鍋來紅燦燦油亮亮香噴噴,入口香糯綿軟。

在永豐叫歐陽修肉。

36樓:藍聽

五花肉(又稱肋條肉、三層肉)位於豬的腹部,豬腹部脂肪組織很多,其中又夾帶著肌肉組織,肥瘦間隔,故稱「五花肉」。這部分的瘦肉也最嫩且最多汁。 五花肉一直是一些代表性中菜的最佳主角,如濟南把子肉、梅菜扣肉、南乳扣肉、東坡肉、回鍋肉、滷肉飯、瓜仔肉、粉蒸肉等等。

它的肥肉遇熱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

梅菜扣肉用什麼肉最好?

37樓:睢喆

梅菜扣肉,這裡的梅菜指的是梅干菜,是江南地區自製傳統名菜。通常是白菜幹、雪裡蕻幹醃製,曬乾裝壇,小鎮上幾乎家家都有,一年四季吃不停~

具體這樣做:

【用料】梅干菜:300克左右。

五花肉:500克左右。

調味料:老抽兩大勺(湯勺),黃酒一勺,南乳汁一勺,薑蒜少許【做法】

梅干菜因為是曬乾後而得,故一定要加熱水泡,提前泡一小時左右才比較軟泡好洗淨後切成細碎狀,薑蒜也切碎。

鍋中放油後下薑蒜炒香。

把切碎的梅干菜下鍋翻炒。

接著倒入黃酒翻炒。

最後倒入南乳汁翻炒,10分鐘左右盛出。

五花肉切成大方塊狀。

鍋中放清水,加薑片和蔥段,放入五花肉塊燒煮筷子能搓動時撈出即可。

老抽倒入空盤中。

煮過的五花肉塊擦乾水後皮朝下抹老抽上色。

底部全部抹好成棕色。

鍋中放油加熱到5成左右。

把抹好老抽的肉塊放入熱油中,噼里啪啦響,別用手,用筷子戳著弄四個面都炸一炸,火可以調小些,油花四濺,注意安全炸好之後放入碗中放涼,千萬別趁熱切,燙傷的風險很高放涼後切成片狀,肉片朝下放入碗底。

鋪上剛炒的梅干菜。

入鍋大火蒸乙個小時左右即可。

出鍋倒扣在盤子上即可,技術活多練練,別把肉扣地上就可以了料理心得:

梅干菜要事先用清水浸泡發軟,這樣吃起來口感很潤。肉選五花肉,半肥半瘦,比單純用瘦肉或者肥肉都好,瘦肉比較柴,肥肉比較油膩,五花肉最佳~

38樓:壹張話娛

做梅菜扣肉用哪個部位的肉最好?大廚都這樣做,不油不膩正正好。

梅菜扣肉該用什麼肉做呢?如何做到肥而不膩?

39樓:小魚生活家居館

人生在世,每當灶火燃起,香氣瀰漫,家的味道,植入大腦深處,美好的滋味都流轉於餐桌,交織在冷暖人間。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款經典菜餚——梅菜扣肉。梅菜鮮香,扣肉入味,同時還需要達到肥而不膩的效果,特別下飯,因此而廣為流傳。

缺一不可的食材有:梅菜與五花肉。梅菜因為長時間的醃製,而發酵出來的特有氣味,經過長時間的烹煮,讓味道充分地融入到肉中,達到最佳效果。

【梅菜扣肉詳細製作工藝】

*主要用到的材料有:梅干菜60克,五花肉500克,乾辣椒4個,蔥段10克,薑片10克,桂皮,八角,香葉,幹花椒各少許,鹽,雞精,料酒,生抽,老抽,白糖,水澱粉各適量。

*製作工藝:(1)首先,鍋中燒乾水汽,將五花肉皮朝下,幹煎至焦黃。【這樣做的目的是去除五花肉表面的豬毛,且去除部分異味。

五花肉選用的標準是:三分肥七分瘦,效果最佳。】(2)鍋中倒入清水,冷水放入五花肉,蔥段,薑片,幹花椒,料酒,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煮製十分鐘,隨後撇去浮沫,撈出沖水備用。

【五花肉冷水下鍋,可以讓五花肉內部的血水滲出,這樣做也有助於去腥。如果是開水放入,五花肉表皮會急劇收縮,內部的血水就無法排出,只能淤積在內部。】

(3)將梅干菜用清水浸泡三小時,直至泡透為止,清洗乾淨,挑揀去雜質,備用。(4)鍋燒乾水汽,倒入油,下入蔥薑炒香,隨後放入香料,乾辣椒炒製一會,加入梅干菜炒製乾香,注入足量清水,加生抽,老抽,白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製收汁濃稠,將食材之間的味道完全吸收與融合在一起。接著將香料,殘渣挑揀出來,留下梅干菜,備用。

(5)將五花肉表面包裹上一層老抽,塗抹均勻上色,醃製十分鐘,讓豬皮表面均勻上色。隨後鍋中倒入足量油,油溫五成熱,放入五花肉,炸製表面金黃,表皮收縮,同時也炸製出部分油脂。接著將其切成厚薄均勻的片。

取乙個盆子,將豬皮朝下,整齊地擺入盤中,隨後倒入梅干菜與湯汁,包裹上保鮮膜,用竹籤扎孔透氣。接著放入高壓鍋中,抓制上汽後,轉小火煮制一小時。軟爛入味即可。

梅菜扣肉的做法怎麼做,最簡單的梅菜扣肉做法

原料 10cm左右寬20cm長的上好五花肉1條,醃梅菜1顆 因為沒有買到梅干菜,所以就買了棵醃梅菜來代替它 輔料 兩三片生薑,3湯匙老抽,適量蜂蜜,3大湯匙白砂糖,1大湯匙生抽,料酒 蠔油 澱粉 鹽各少許。做法步驟 1 先把長條形的五花肉切成2塊,每塊為大約10cm左右的正方形,將肉皮上面的殘毛清理...

砂鍋扣肉的做法,砂鍋梅菜扣肉的做法

首先把五花肉洗乾淨煮到筷子能夠掇去,然後肉煮好了,拿起來放在菜板上面放涼,沫上甜麵醬。我沫了兩次,前一次幹了以後又沫一次,再然後下鍋放油,炸肉皮,放下去的時候要用筷子慢慢的輕輕的放下去 防止油飛濺到身上 然後趕快離開,小火慢慢的炸,炸成這樣可以了,也就一兩分鐘的事,炸好後切成片,加上點甜麵醬,生抽,...

梅菜扣肉中的梅菜是不是就是雪裡紅

不是。惠州梅菜是惠陽的土特產,原產於惠陽土橋,故又稱 土橋梅菜 惠州梅菜與廣東的芥菜同一種屬,外形相似。兩者不同點是芥菜莖扁平,梅菜莖略圓,中間凹陷,一棵梅菜可高達 二 三尺,重 五 六斤。製成的梅菜分菜心 菜片兩種。通常說的惠州梅菜,都是指梅菜心。上好的菜心長僅 三 四寸,帶花蕊,色澤金黃透亮,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