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桌上型電腦通電後自動開機,桌上型電腦一通電就自動啟動

2021-05-12 22:11:41 字數 1340 閱讀 5166

1樓:幸福影隨行

原因:1,這是atx主機板的通病,在幾乎所有的主機板上都發生過這種問題。atx主機板的啟動需要檢測一下電容兩端的電平訊號,如果在介面接通電源的時候不能保證一次接通良好,就會產生瞬間的衝擊電流。

被電源誤以為是開機訊號而導致誤開機。

2,在比較潮溼的環境下,電流放電比較快,接通電流的瞬間就會產生充電電流衝擊,這也可能導致誤開機。

解決辦法:

1,嘗試將電源接在壓簧彈片的開關上,這就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將電腦置於陰涼乾燥處,避免潮溼也可以避免問題發生。

2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1、首先檢查電腦是否在bios設定中將定時開機功能設為了“enabled”,這樣電腦會在設定的時間自動開機。

2、再檢查電腦是否在bios設定項中開啟了來電自動開機的功能,這時一插上交流電源,電腦便會自動啟動。

3、如果確認bios中已關閉了定時開機和來電自動開機功能,電腦還是會自行開機,可以斷定這是硬體故障引起的。

建議您前往服務站進行維修。

3樓:匿名使用者

請進入bios設定,電源管理選項中,將斷電後自啟動設定為off即可。

桌上型電腦一通電就自動啟動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案:

按del進入主機板

copybios,把power--after power loss中“bailast

state”選項(bios預設設定),du更改為stay off即可。zhi

注:power on選項:設定此選項,主機板在通電後會自dao動加電開機。

last state選項:設定此選項,主機板會記錄上次關機時的狀態。若主機板上次沒有正常關機(如:突然斷電),主機板在下次通電時就會自動開機。

last state選項:設定此選項,主機板只能通過power開機。

5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案:

bai按del進入主機板dubios,把power--after power loss中“last

state”選項(zhibios預設設定),更改為stay off即可。dao

注:版power on選項:設定此選項,主機板權在通電後會自動加電開機。

last state選項:設定此選項,主機板會記錄上次關機時的狀態。若主機板上次沒有正常關機(如:突然斷電),主機板在下次通電時就會自動開機。

last state選項:設定此選項,主機板只能通過power開機。

電腦通電自動開機

這個問題少見 建議拿去附近的店裡看下吧!bios 亂了 時間會變是因為 bios後備電池沒電了,如果自己會換就去電腦城買個主機板後備電池開啟機箱自己換上,換了電池的時候把電池下了別急著上,把電池取出來過 幾10秒才裝上去讓他放放電 讓bios 還下原 就不會自動通電了 換了新電池 後進系統設定下北京...

電腦不開機,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就是不安電池也能開機,看圖上是沒有檢測到硬碟,檢查硬碟資料鏈結和硬碟電源連線.如果鏈結沒問題,我覺得您手邊的工具和配件可能無法深入檢測,請交給您當地的電腦公司 1 這個是bios設定介面,從介面上的看cpu風扇的轉速沒有問題。2 但看sata連線時,沒有看到有硬碟連線,n a 表示沒有連線,沒有硬碟...

電腦通電後自動開機,過5秒後自動關機,如果不拔掉電源,會一直這樣

開關最可疑,設想如果一直按住開關也就是這個現象,如果檢查不出問題,可以講reset線接到開關的位置,使用reset鍵當開機按鍵,如果就此解決那麼就是開關問題。如果沒有解決,請測試cpu溫度,也可能溫度過高導致。不過通電自動啟動,應該是有觸發開機的因素。你嘗試下,把主機板上的重啟和開機關機的那兩個跳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