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臺式電腦進入bios後怎麼重灌系統

2021-12-25 15:27:52 字數 3042 閱讀 1710

1樓:yesyes科

1、首先開機啟動時,不停按delete按鍵進入主機板bios介面,不同品牌電腦開機進bios介面方法。

2、進入到bios介面之後,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有些是load setup defaults,按下回車,選擇ok或yes回車。

3、如果是uefi主機板,分為uefi bios預設設定,和legacy bios預設設定,聯想筆記本,轉到exti介面,先要選擇os optimized defaults。

4、系統型別win8 64bit,表示uefi,other os或者disabled表示legacy,如果要改win7,這邊選擇other os回車。

5、然後再移動到load default settings回車,或者直接按9,選擇yes回車,就可以載入legacy模式的預設bios設定。

2樓:丙秀榮別琬

第一步:製作大白菜u盤步驟:

1,先安裝並執行大白菜軟體,在主介面中提示你插入要製作的u盤。

2,其它選項一般預設,如模式為hdd-fat32,預設模式(隱藏啟動),分配500mb容量。按左下角的“一鍵製作u盤”,彈出警示框,如果u盤中已經沒有重要檔案了,按“是”即可。

3,經過幾分鐘,就會完成製作,提示是否測試u盤成功與否,可以測試,也可以不測試,建議進去看一下,馬上出來,在裡面不要動任何功能選項。

大白菜啟動u盤就製作成功了,下面將進入u盤啟動設定。

第二步:進入大白菜啟動u盤設定步驟:

一:採用f12快捷啟動項進入u盤:

4,先把大白菜啟動u盤插在電腦上,然後開機,進入logon畫面時,按f12鍵,便會彈出快捷選單項,選擇其中的u盤“usb-hdd:

kingston

datatraceler

3.0”這一項,然後按enter確定,即可進入大白菜啟動u盤。

二:在傳統模式bios中設定u盤啟動:

5,插上啟動u盤,開啟電腦,按del進入bios,有的聯想電腦可能是f10或者為f2進入bois。

進入bios後,選擇security這一項,然後在其項下選擇“secure

boot”,將這一項設定為disabled,意思是關閉此項。

6,然後再到startup這一項,有的電腦可能為boot。

在其下面將uefi/legacy

boot這一項設定為both。

然後在uefi/legac

boot

priority這一項,設定為legacy

first(傳統為先)。

7,然後再在boot項下:

選擇boot項或者有的電腦為boot

priority

order項。進入其子選單中。

將u盤“usb-hdd

sandisk

cruzer

edge”移到最上面,用+或-去移動,u盤就成為了第一啟動。

然後按f10進行儲存並退出,重啟電腦,即自動進入u盤,就可以裝系統了。

第三步:安裝ghostwin7系統步驟:

8,進入u盤後,選擇u盤選單中第二項,用pe方式來安裝ghostwin7系統。

9,進入pe桌面後,

一,開啟“大白菜pe一鍵裝機”,

二,在出現的視窗中,先選擇“還原分割槽”,

三,然後載入u盤中的win7映像檔案,一般會預設載入,如果沒有載入,可以手動按“更多”進行載入,

四,然後選擇要安裝系統的磁碟分割槽,一般也會預設為c盤,此時要謹慎操作,要是弄錯了,那就慘了,最好以磁碟的大小來判斷哪個為c盤,

五,最後按“開始”裝機,

注意:先在u盤根目錄中建立一個名為gho資料夾,然後將ghostwin7映像檔案解壓後,將其中字尾名為gho(gho)的檔案複製到u盤的gho資料夾中,這個gho檔案在3g以上,是映像檔案中最大的一個,

建議最好這樣做,否則不一定能找到ghostwin7映像檔案。

10,彈出裝機前最後一個警告提示框,先勾選“完成後重啟”項,如果c盤已沒有重要檔案,按“是”即可。

1111,還原映像檔案到系統盤,大約需要幾分鐘,等恢復完成後,重啟電腦,將進入第二階段安裝。

3樓:yc易晨

一般進入bios系統是在開機時按f2或者f12進去,然後選擇啟動順序,如果你是用光碟裝系統,就選擇光碟機第一啟動,如果使用u盤裝系統,就選擇u盤作為第一啟動項,然後儲存,重啟電腦後就會進入相應的介面,然後根據提示裝系統就行了。

4樓:才桂蘭權卯

重啟——按del進入bios——把“光碟啟動(cdrom)”設定為“第一啟動(the

first

boot

)”——按f10儲存退出。

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sjz小z電腦

什麼時候的電腦,現在新的聯想電腦,一般不用進bios設定了,開機直接按12就能選擇光碟和u盤啟動,然後,可以到度娘搜一下,光碟或u盤安裝系統的方法,進行安裝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不同的,調整啟動項順序。

如果只是想重灌系統的話,不需要修改bios設定。

聯想的桌上型電腦,用快捷鍵f12就可以選擇引導項。

7樓:在獅山**的鯊魚

bios都是大同小異,只要找到第一啟動就對了。

聯想膝上型電腦進入bois介面後怎麼重灌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後把boot裡面的載入順序***排在最前面然後按f10儲存並退出,這樣插入光碟就可以自動從光碟機啟動,這個是裝系統在bois唯一要改的,其他切勿亂動,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f12有啟動選單,找到有光碟機(cd或***)的,

聯想電腦重灌系統詳細步驟?

10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如果電腦能夠正常使用,那麼不需要光碟,幾步就可以給電腦重灌系統。

一鍵重灌的教程如下:

2.接著開始系統和相關驅動的備份,無需操作,自動安裝。

3.等待十幾分鍾後安裝成功進入系統,這樣系統就安裝成功了。

聯想台式電腦怎樣進入,聯想台式電腦怎樣進入boss

1 在開機或重啟的lenovo畫面自檢處時,螢幕的下面會顯示 press f2 setup f12 to boot menu,快速 連續多次按鍵盤的 f2 按鍵,即可進入bios介面,如下圖所示 2 聯想電腦設定光碟啟動的方法如下 由於不知道主機板bios的型別,所以有二類,分別是 第一類 awar...

聯想電腦進入bios怎麼設定中文

電腦進入bios設定一般在電腦開機還未進入系統時 簡單的說就是微軟的圖示還沒出來前 按delete鍵進入,筆記本一般預設為f2。左右移動至最後乙個選項,第乙個language裡面可以設定語言,如沒有中文,則不支援。bios bios是英文 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 的 縮略...

惠普台式電腦進入bios後如何將固態硬碟設定為achi模式

1 關閉電腦重新啟動進入bios介面找到config serial ata sata 2 找到sata comtroller mode option compatibility 3 彈出選擇視窗,我們將其模式切換為 ahci 按下回車鍵確認4 可以看到 sata comtroller mode 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