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通電後自動開機是什麼原因

2022-05-30 17:25:02 字數 552 閱讀 8609

1樓:冰島藍騎士

現象:有些朋友有關機後斷開電源板電源的習慣,可是卻常常被乙個問題困擾,就是電源板一通電,計算機就自動開機了,power鍵形同虛設。

解決:有些主機板在bios設定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中,有乙個選項 「pwron after pw-fail」,它的預設設定為「on」,將它設定為「off」,下一次再通電時就不會自動開機了。如果沒有這個選項,可以把電源管理中的acpi功能關閉之後再次開啟,如果本來就是關閉的,開啟它即可。

大多數主機板在bios中有乙個選項:即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電源管理設定)中可以選擇在意外斷電後重新來電時機器的狀態,是自動開機或是保持關機狀態還是保持斷電前的狀態。請把自動開機設為off。

此外,電源或主機板質量不佳也可能導致類似問題出現。atx主機板的啟動需要檢測乙個電容的電平訊號。如果在接通電源的時候不能保證一次接通良好,就會產生乙個瞬間的衝擊電流,可能使電源誤認為是開機訊號,從而導致誤開機。

2樓:楓w殤

樓上的蘋果也用bios?瞎扯吧!蘋果是efi啊

膝上型電腦關機後動了蓋子就自動開機

筆記本只要是關機 在動蓋子 他也會是關機的 沒有你說的這種情況 可能你沒關機 只是關了蓋子了 然後再開蓋子,不知道你的是不是這種情況呢。您好,根據你的描述,初步覺得是你的電源設定有問題,你可以通過檢視 windows 7系統 控制面板 電源選項 選擇關閉蓋子的功能 然後調節為光上蓋子時關閉電腦。另外...

膝上型電腦會自動開機自動待機,膝上型電腦自動待機

可以自動待機,但自動開機不太可能 膝上型電腦自動待機 電腦待機,點開電池,更多電源選項裡,使用計算機待機調整,調成從不,就好了,就不黑屏了。看看電源設定裡有什麼你設定錯了!電腦待機後為什麼會自動開機 30 該故障是windows xp作業系統關機故障中最容易出現的故障。造成該故障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方...

聯想膝上型電腦怎樣定時自動開機

定時開機一般沒有軟體的,是通過bios進行實現的 1 開機進入bios setup,一般是開機按 del或f2 鍵,可開機時多按幾次。2 進入電源管理,一般都是 power management setup,自己看英文。3 進入喚醒管理,一般都是 set wake up events pm w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