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就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2023-01-27 23:00:03 字數 5961 閱讀 3221

1樓:月光一族於

這是系統問題,你只要重新安裝系統不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可能你還不懂的這個過程,需要你學習一下了。

2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 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3樓:情感大師**解答

第一種原因就是:一般電腦一開機就自動重啟,百分之六十是主機電源出問題了,當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漏液,造成電源供電不足,就會形成電腦自動重啟,處理方法,更換電源第二種原因就是:你的電腦上的cpu風扇出問題,或者散熱器的卡子松了。

當cpu的風扇出現卡死或者壞了,造成cpu得不到降溫,當溫度達到主機板的設定溫度,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電源,然後又重新啟動,所以你只要將風扇換了,或者是因為灰把風扇堵住涪福帝凰郜好佃瞳頂困了,把風扇搞通就可以了。當散熱器的卡子松了,你一開機,cpu檢測到沒有散熱器降溫,馬上停止工作,切斷供電,所以幾秒後就自動關機重啟,反覆的重啟,只要將卡子重新安裝好就可以了,還要給cpu加一些矽脂膏。這都是讓cpu降溫,只有cpu能保證正常的使用溫度就不會出現自動反覆重啟了。

第三個種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存在虛焊,造成加電後,和主機板接觸不良,就會自動重啟,處理方法就是:就是給視訊記憶體加焊才可以解決,或者換顯示卡第四種因原就是:

你的電壓不穩,就是低於170v,高於240v,達不到啟動電壓和超過規定電壓,都會使電腦重啟建義買乙個ups,也叫不間斷電源,這樣既可以穩壓,有可以有30分種儲存資料的時間,第五種原因就是:電腦中毒破壞了引導區和系統,開機的時候無法找到引導區,就自然反覆重啟了,處理方法,就是修復引導區並重新安裝系統,(或者一鍵還原也行)。還有一點你要做一下,就是將bios回恢出廠值。

也可以將bios放電處理(也就是開啟機箱,取下主機板電池,等10秒再按裝回主機板,裝機),這些都做了才能排除你的問題。第六種原因就是:電腦的開機按鈕或者重啟按鈕卡住了,彈不起來,導致機器一直處於按下按鈕的狀態,自然就會出現開機自動重啟,或者反覆重啟,建義修復開機和重啟按扭,就是把他們挑起來。

不過你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第二個原因,這個原因造成自動重啟的比率是百分之七十。

提問。開機只出現漏狗後又重新啟動。

早上關機重啟後就一直開不了機。

我說的這幾種原因都排除沒。

4樓:網友

如果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就不停的自動重啟,無法進入作業系統介面的話,那麼一定是硬體故障,這種情況必須拿到廠家拿到售後那裡解決維修了。

5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看看是不是風扇灰多卡住了,太熱就自己重啟了。

電容老化,效能不夠,也可能引起這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找人拆開看看,是不是散熱風扇沒有清理,導致過熱宕機重啟。

7樓:風雨斷腸人

電腦拿去修一下就是了,可能是系統出現了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自動重啟主要是以下二個原因:

第乙個原因:就是系統檔案損壞或者丟失,還有就是電腦中毒了,由於中毒cpu,記憶體的占有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系統資源用盡,所以就導至筆記本宕機,重啟,一般遇上這種情況,只能重灌系統,安裝完後,在安全模式下全盤防毒就ok。

第二個原因:就是cpu風扇散熱不行,比如cpu風扇卡死或者損壞,造成散熱不良,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電路,造成筆記本自動重啟,建義開啟筆記本機身,清理cpu風扇或者更換cpu風扇即可。

9樓:倪桂蘭郭申

系統壞了。

聯想不是帶自動恢復系統麼。

恢復一下就好了。

恢復之前。把系統盤的資料備份好了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藍芽出現錯誤,我重新安裝了,然後提示重啟電腦,按了確認鍵後電腦重啟,但是一直反覆重啟,無法使用。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老是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1.系統已有問題,你可以先重灌一下系統試試2.筆記本散熱不行,你把後機蓋拆掉清理下機核與散熱孔,或是再買個散熱底座,100多點就夠了。

3.運氣不好,是硬體問題,如果沒有滴滴的聲音的話,應該還是硬碟上的,不過既然能啟動,表明可修復,有空的話低格下。如果有滴滴的聲音則是記憶體,如果有花紋或顯示不正常會黑應該是顯示卡,當然會黑一定程度也是太熱造成的。

顯示卡散熱大壓迫顯示屏的排線。

---深圳市利維克膝上型電腦維修技術中心友情提供。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總是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聯想筆記本最近老是頻繁自動重啟該怎樣解決?

13樓:聯想商用服務

使用中重啟。

關於您諮詢的「使用中重啟」問題,建議您:

嘗試我們為您推薦的→解決方案。

14樓:網友

造成筆記本自動重啟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1、乙個電腦自動重啟,百分之六十是電源出問題了,哪就是電源的大電容漏電,供電不足造成的,這個就要更換電源。

2、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和記憶體之間接觸不良出現問題,或者記憶體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出現虛焊也會出現老是重啟。

3、cpu風扇出問題,或者散熱器的卡子松了。當cpu的風扇出現卡死,cpu得不到降溫,當溫度達到主機板的設定溫度,主機板啟動保護,就自動重啟了,所以需要檢查散熱裝置或更換。

4、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存在虛焊,造成加電後,和主機板接觸不良,就會自動重啟,處理方法就是:就是給視訊記憶體加焊才可以解決,或者換顯示卡(非專業人員請勿操作)

5、電壓不穩,就是低於190v ,高於240v,達不到啟動電壓和超過規定電壓,都會使電腦重啟,需要前往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15樓:網友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後自動重啟 50

16樓:能弼斛璟

這種情況相當於筆記本不裝電池的情況下接通電源後意外斷電,這種情況是對筆記本最致命的傷害,尤其是對硬碟,要麼是你的硬碟資料丟失,要麼硬碟損壞更嚴重。重灌系統吧,如果重灌都不可以的話那可能就是硬碟或硬體損壞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官方售後吧,如果不是硬碟或者記憶體的問題那就是要重組系統了。

18樓:夏____望秋

把電腦電源拆下來在裝上看看吧,我電腦剛也這樣,我就是用這個把他修好的。

19樓:很文藝的

系統載入失敗;先在dos下檢測硬碟,有問題修硬碟,沒問題重灌系統;u盤不行用光碟機。

20樓:pig朱

你這個問題多數是系統問題,重灌系統可解決。

1.開機按f8,選擇安全模式,刪除掉你之前更新的驅動和補丁,如果是因為更新驅動和補丁藍屏宕機;2.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常配置。

3.系統問題,重新安裝系統解決;4.硬體問題,多數是硬碟和記憶體,用硬碟和記憶體檢測軟體檢測一下就行了,哪個壞掉換哪個。

21樓:網友

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啟,還是重啟一次就好了?

聯想膝上型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5

22樓:糖糖寳寳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項。

在開啟的系統屬性視窗中選擇「高階系統設定」項進入。

在開啟的「系統屬性」視窗中,切換至「高階」選擇卡,然後點選「系統和故障恢復 設定」按鈕。

在開啟的視窗中取消勾選「自動重啟啟動」項並按確認即可。

當電腦在使用的過程中產生藍屏時,就可以進入「系統日誌」管理器中檢視產生系統失敗的根源啦。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命令「即可檢視日誌資訊,從中定位系統產生失敗的原因。

當然,也可以通過禁用某些開機項來嘗試修復系統。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命令「msconfig」進入「系統配置實用程式」介面,勾選「常規」選項卡下的「診斷啟動」選項。

還有一種修復計算機藍屏或重啟故障的方法,就是在電腦啟動時按「f8」進入系統故障選單,從中選擇「安全模式」進入或「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項進入系統,將及有可能修復系統。

23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的解決方法:

右擊「我的電腦」。

選擇「屬性」。

選擇「高階系統設定」。

在開啟的「系統屬性」視窗中,切換至「高階」選擇卡然後點選「系統和故障恢復 設定」按鈕。

在開啟的視窗中取消勾選「自動重啟啟動」項並按確認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參考1、進入bios,在電源管理選單中,看看「rme eventwake up」(pme事件喚醒),一項是否是「enable」(預設值),如是,將它改為「disable」。 2、右擊我的電腦選「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去掉「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對勾,按確定應用。 3、 開啟控制面板/效能和維護/電源選項/高階電源管理/勾選「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按應用確定。

4、如果是因為網路喚醒引起的,雙擊本地連線選屬性/配置/高階/在左側選關機網路喚醒,在右側選關閉確定。 5、還是不行,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

2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問題,重灌下系統試試。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機後老是自動重啟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魯大師嗎 測下溫---測下溫度吧,估計是太熱了。

27樓:漢夢玉袁葦

一般來說,重啟的原因是cpu過熱,著重檢查一下風扇是否正常旋轉,有無雜訊等。必要時換乙個風扇就可以了。

28樓:潘陶摩夜柳

應該是中毒了,可以試試從安全模式進入,如果可以,用防毒軟體防毒,如果還不行的話,可以用windows的系統還原。

29樓:莫和璧和煦

c盤丟失了檔案。

原因是你解除安裝檔案是刪了c盤的重要檔案。

建議用新版。

就ok了。和我出現的問題一樣。

.積塵太多導致主機板reset線路短路引起自動重啟。

3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是開機狀態摔的還是關機狀態摔的,另外是不是摔完後不久就出現這個問題。要說清楚,如果說開機狀態摔的,可能導致硬碟損壞(可以去電腦店檢視一下是不是硬碟壞道)

聯想的售後是很不錯的,可以直接拿到聯想店維修,看時間你這個沒過保所以不用擔心錢的事。不過去的時候別跟人家講你有摔過,殼子如果有破損就說是不小心裝的時候磕到的。

硬碟壞道可能性大一點。

聯想筆記本開機藍屏,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就藍屏了怎麼辦?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假如您沒有自己重灌系統的話,建議您進行筆記本對的一鍵恢復。聯想一鍵恢復功能可以幫助您在電腦出現問題的時候,恢復到預裝的作業系統或者使用者自行備份的狀態。如果您的機器有預裝了windows 作業系統的話,可以嘗試通過筆記本d面的啟用碼進行啟用預裝系統。如何使用ideapad的一...

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宕機,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宕機

電腦宕機的根本原因一般都是記憶體問題 1.記憶體容量不足,應用程式搶占記憶體空間會導致宕機 2.應用程式記憶體空間分配錯誤會導致宕機 3.記憶體質量不佳,應用程式寫入記憶體的資料無法讀取會導致宕機 4.多個應用程式在記憶體位址分配時發生衝突也會導致宕機 5.系統感染了病毒,病毒大量在記憶體中複製導致...

聯想膝上型電腦怎樣定時自動開機

定時開機一般沒有軟體的,是通過bios進行實現的 1 開機進入bios setup,一般是開機按 del或f2 鍵,可開機時多按幾次。2 進入電源管理,一般都是 power management setup,自己看英文。3 進入喚醒管理,一般都是 set wake up events pm w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