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通電就自動開機,怎麼回事

2021-03-06 11:45:46 字數 1672 閱讀 4427

1樓:血刺小一

出現「一通電就開機」的情況有兩種可能性,一是設定了來電開機功能,二是電源的抗干擾能力差。

來電開機功能和電源管理有關。而一台電腦的電源管理功能是由硬體和軟體兩個方面的協同工作來完成,具體地說就是主機板上的電源管理電路和bios 中的設定值。首先你可以先從主機板bios著手解決,電腦通電後自動開機是可以通過主機板bios 的設定的,例:

「restore on ac/powerloss」(此項決定如果開機時發生斷電,恢復供電後系統如何反應),設定值有power off、power on或last state 三種,選擇power off,接通交流電源後保持關機狀態;選擇power on,來電後開機;laststate 將機器恢復到斷電前的狀態。建議設成power off。另外,可以試著將modem、網路喚醒功能(modem ring on、wake on lan)關閉,將鍵盤、滑鼠開關機功能也關閉。

電源問題有兩種原因:其一是電源本身的抗干擾能力較差,交流電源接通瞬間產生的干擾使其主迴路開始工作;其二是來自主機板的ps-on 訊號質量較差,特別在通電瞬間,該訊號由低電平變為高電平的延時過長,直到主電源準備好了以後,該訊號仍未變為高電平,使atx 電源主迴路誤導通。而這樣的問題這裡建議你請專業的人員進行維修,以便於更好的解決問題。

2樓:韋榮軒喜昱

1、主機板或電源質量不佳。atx主機板的啟動需要檢測乙個電容的電平訊號,如果電源或主機板質量不佳

,當主機接通電源時,會產生乙個瞬間的衝擊電流,就可能使電源誤認為是開機訊號,從而導致一開啟電源就自動開機。

2、主機板bios設定不正確。在主機板bios中有乙個「powermanagement

setup(電源管理設定)」設定項,在其中可以選擇意外斷電後重新來電時計算機的狀態,可分為自動開機、保持關機狀態、保持斷電前的狀態,把自動開機設為off(保持關機)即可。

3樓:莊靜恬母男

這是因為bios設定中開啟了自動喚醒功能,關閉即可。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在「integratedphripherals

setup」中,有個「pwron

after

pwr-fail」的設定選項管理這個功能。其選項有三,分別為「on(開機)」、「off(關機)」和「former-sts(恢復到到斷電前狀態)」。你應該將它設定為「off」。

這樣在開啟電源開關或停電後突然來電等情況下,電腦就不會自動啟動了。

4樓:史初然乜魄

檢查主機板設定,有些主機板支援這個選項,

有電就開機,

如果不是這個問題,

主機板或者電源可能有電問題

5樓:竇豐熙續寄

對,就是bios設定問題

請進入主機板bios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電源管理設定)設定介面,找到乙個名為「restoreonac

power

loss」的設定項,它有三個選項,分別為「poweron」(開機)、「power

off」(關機)、「last

state」(回到上一次關機狀態)。這些選項用來管理通電時電腦的狀態。如果設定為「power

on」的話,當插上電源插頭時,電腦就會自動啟動。因此,只要將該項設定為「power

off」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此項設定沒有問題的話,那麼很可能是主機板或電源有問題

聯想桌上型電腦通電後自動開機,桌上型電腦一通電就自動啟動

原因 1,這是atx主機板的通病,在幾乎所有的主機板上都發生過這種問題。atx主機板的啟動需要檢測一下電容兩端的電平訊號,如果在介面接通電源的時候不能保證一次接通良好,就會產生瞬間的衝擊電流。被電源誤以為是開機訊號而導致誤開機。2,在比較潮溼的環境下,電流放電比較快,接通電流的瞬間就會產生充電電流衝...

電腦連線網線自動開機是怎麼回事?

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 本地連線右鍵屬性 最上面一排的配置 電源管理 去掉 允許此裝置喚醒計算機 前面的勾 儲存。在網絡卡高階屬性設定一下就行了。請檢測你的網絡卡屬性 高階中的喚醒功能,它應該是開啟的,當開啟時,你連線上外部裝置後,外包裝置在發廣播包,當你的電腦接受到以後就會被喚醒。你把關了就可以了。...

電腦插上電源自動開機這是怎麼回事

這個情況我也遇到過,只要電源接通著,會有計算機自動開機的情況,原因是bios裡設定了網絡卡遠端開機選項,bios會監控網絡卡的電位,有時候遇到電流瞬間變化導致網絡卡電壓變化,bios會誤認為是遠端控制開機,你可以設定bios裡的網絡卡開機選項關閉。這個確實本人試驗過啊。檢視原帖 應是bios設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