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小蝦 幹小蝦 怎麼做才好吃要辣哦

2021-05-11 03:37:24 字數 1514 閱讀 4958

1樓:南清秋

那個要炸河蝦的朋友看來

一、清炸 將生原料用醬油、鹽、酒拌漬,入熱油鍋用旺火炸透。一般不掛糊,炸成後外酥內嫩。

二、幹炸 將生原料經過調料拌漬後,去水份,拌幹糰粉,炸焦。可使原料外酥脆,顏色焦黃。

清炸、幹炸都必須根據原料的老嫩等性質,掌握好油溫及火候,通常對嫩的、形狀小的如條、塊、片等原料,應在油沸時下鍋,炸的時間要短,約八成熟即出鍋,然後待油沸後再放入一炸撈出。對形狀較大的整料,要在油熱到

七、八成時下鍋,在鍋內多停留一些時間,或問隔地炸幾次,有時也可把鍋端離爐火數次,以烹製成外香脆、內酥嫩的菜餚,清炸和幹炸的原料一般是炸成後即戍菜餚,食時另配調味品蘸淋。

三、酥炸 將原料蒸煮熟爛,在外面掛上蛋清、糰粉糊,再下鍋炸(也有不掛糊的,一般掛糊的大都是拆骨原料,不掛糊的大都是不拆骨的原料)。操作時,在油沸後將原料下鍋,直炸到外層深黃色發酥為止。酥炸的特點是外酥裡爛、鬆脆異常。

四、軟炸 用形狀小的塊、薄片、長方條之類的原料掛糊後,在鍋內油燒六成沸時下鍋,油的溫度太高會外焦內生,溫度太低會脫漿,炸時應將原料分散鍋中,不使粘連,炸到外表發硬約

八、丸成熟時撈出,然後將鍋內油燒沸再放入,一炸即好。這種炸法時間短,其特點是外層酥脆,內香嫩。

五、紙包炸 紙包炸多數是用鮮嫩、無骨的淨料,加工成片形或丁形,用蛋清調好加入配料和調味品後,用糯米紙或玻璃紙包起來,投入油中去炸,這種炸法的特點是能保持原汁,使原料特別鮮嫩。操作時應用旺火,在冷油或油至

四、五成熱時放人原料,待油沸,紙包浮起呈金黃色即成。

六、脆炸 將帶皮的原料(一般是整隻雞、鴨之類),先用沸水略燙取出,使外皮收縮繃緊。並在表面上抹上飴糖,吹乾後放入旺火熱油鍋內,不斷翻動,並將熱油灌人腹內,待全身炸至淡黃色時,再將油鍋端高人口,讓原料在油內浸炸酥透再上人,待油溫上升時取出。

2樓:在崇武古城拼拼圖的咖啡樹

首先把小蝦用油炸至金黃撈出控幹油,然後油鍋上火放入蔥段 薑片 幹辣椒翻炒出香味後放入小蝦,少許食鹽,淋上紅油香油出鍋即可!

辣炒小蝦米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辣炒小蝦米

主料野生小蝦200克、辣椒3兩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1/3勺、料酒2勺、生薑1小塊、大蒜3瓣步驟1.原料備用

2.生薑、大蒜切末,辣椒切段

3.鍋熱油熱後加入生薑大蒜末煸出香味後再倒入蝦4.大火翻炒至變色

5.倒入適量的料酒和生抽翻炒均勻

6.加入辣椒翻炒均勻

7.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8.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炒蝦時火要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春筍500克,鵝1000克,油、鹽、蔥姜、料酒、醬油、郫縣豆瓣醬、五香粉、糖、雞精適量。

做法1、鵝洗淨切塊焯水,春筍整理乾淨切滾刀塊焯水。

2、起鍋熱油爆香蔥姜和郫縣豆瓣醬,煸炒鵝肉,放料酒、醬油、五香粉和糖。

3、放水至與鵝肉齊平小火燜煮約2小時。

4、放春筍燜煮5分鐘收湯。

5、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新鮮小蝦皮怎麼做好吃,新鮮小蝦公尺怎麼做好吃

主料小蝦bai公尺適量 雞蛋乙個 麵粉少du許 輔料鹽少許 食用油zhi適量 香酥小蝦dao公尺的做法步驟內 1.買回來的新鮮小蝦公尺揀出容 雜質,洗淨。我買的時候還是活蹦亂跳的,媽媽直唸佛2.乙個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麵粉攪成蛋液 3.將洗好的小蝦公尺放到蛋液裡加少許鹽拌勻4.炒鍋加熱後加入比平時炒菜多...

辣蘿蔔乾怎麼做才好吃?香辣蘿蔔乾怎麼做好吃

香辣蘿蔔乾所需原料 白蘿蔔 1000克,白醋 10克,醬油 10克,白砂糖 10克,鹽 5克,辣椒 4個,蒜蓉 20克。蘿蔔乾製作流程 第一,將新鮮蘿蔔洗乾淨外皮,再切成1釐公尺厚的長條,擺在筐裡,自然風乾至稍微乾爽變軟程度,第二,將蘿蔔條放入容器中,加入少許食用鹽,攪拌均勻 然後密封醃製六小時,待...

的做法,爆炒小蝦球怎麼做好吃,爆炒小蝦球

做法主料 活基圍蝦,青椒,蛋清 配料 醬油,澱粉,食鹽,油 做法1在剝好的基圍蝦背 版部劃一刀,這樣一權來,基圍蝦遇熱會自動卷起來變成蝦球 共5張炒蝦球 2上漿 將雞蛋清和鹽混合,並適度攪拌使雞蛋清不再有塊狀,然後把蝦用紙將表面水分吸乾,並與蛋清混合拌勻至有點粘狀,加入適量澱粉再進行攪拌,直至不見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