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舊和新的成語,帶有舊和新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09 04:17:27 字數 3347 閱讀 5022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而新、燕爾新婚、出陳易新、翻陳出新、戀新忘舊、去故就新、去故納新、記憶猶新、厭故喜新、迎新棄舊、迎新送舊、

2樓:傾跡雲端

含有舊和新的成語 :

除舊布新、

喜新厭舊、

新仇舊恨、

鑄新淘舊、

棄舊開新、

革新變舊、

逢新感舊、

舊雨新知、

得新忘舊、

舊識新交、

破舊立新、

除舊更新、

染舊作新、

篤新怠舊、

鏟舊謀新、

舊瓶新酒、

復舊如新、

舊歡新寵、

新愁舊憾、

捨舊謀新、

棄舊換新、

無舊無新、

半新半舊、

舊瓶裝新酒、

新酒舊瓶、

舊榮新辱

3樓:桃李謝師恩

除舊布新 布:安排,開展。清除舊的,建立新的。以新的代替舊的。

除舊更新 清除舊的,建立新的。以新的代替舊的。

革舊維新 革:廢除;維新:反對舊的,提倡新的。專指政治上的改良。改變舊的,提倡新的。

破舊立新 破除舊的,建立新的。

棄舊憐新 憐:愛。多指男子拋棄舊寵,愛上新歡。

棄舊圖新 拋棄舊的,謀求新的。多指由壞的轉向好的,離開錯誤的道路走向正確的道路。

捨舊謀新 指棄舊求新。

無舊無新 不分是舊交還是新交。

革舊從新 舊指朝政變革或改朝換代。現泛指除去舊的,建立新的。同「革故鼎新」。

革舊鼎新 舊指朝政變革或改朝換代。現泛指除去舊的,建立新的。同「革故鼎新」。

革舊圖新 拋棄舊的事物,謀求新的途徑。

棄舊迎新 丟棄舊人,迎接新人。指愛情不專一。

染舊作新 指改頭換面,以舊充新。

送舊迎新 送走舊的,迎來新的。

整舊如新 修整陳舊的、破損的東西,使之如同新的一樣。

剗舊謀新 猶除舊圖新。

帶有舊和新的成語有哪些

4樓:

白頭而新、

bai燕爾新婚、

du出陳易新、翻陳zhi出新、戀新

忘舊、去dao故就新、去故納新、內記憶猶新、容厭故喜新、迎新棄舊、迎新送舊、迎新送故、花樣新翻、滌故更新、無舊無新、新硎初試、蛻故孳新、新發於硎、自出新裁、避俗趨新、標新競異、獨出新裁、標新創異、標新領異、標新豎異、文君新醮、亙古新聞、更新換代、燦然一新、破舊立新、雁塔新題、喜新厭舊、喜新厭故、日新月著、領異標新、新陳代謝、新婚燕爾、新亭對泣、新昏宴爾、送故迎新、革舊圖新、革舊從新、革故立新、革舊鼎新、革新變舊、革舊維新、悔罪自新、鼎新革故、清新俊逸、舊雨新知、舊恨新愁、舊瓶新酒、舊愁新恨、舊恨新仇、別出新裁、別出新意、花樣翻新、棄故攬新、宴爾新婚

帶年和新的成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推陳出新

、煥然一新、

永珍更新、

記憶猶新、

標新立異、

鹹與維新、

除舊布回新、

新陳代謝、答

改過自新、

新仇舊恨、

喜新厭舊、

新官上任三把火、

耳目一新、

新人新事、

日新月異、

三日新婦、

新硎初發、

文君新寡、

鑄新淘舊、

裝點一新、

舊雨新知、

革新變舊、

白髮如新、

滌故更新、

逢新感舊、

其命維新、

棄舊開新、

恭賀新禧、

氣象一新、

避俗趨新

長年累月、

一年一度、

度日如年、

一年半載、

風燭殘年、

年逾古稀、

遺臭萬年、

兀兀窮年、

垂暮之年、

豆蔻年華、

十年寒窗、

虛度年華、

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

有生之年、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頤養天年、

百年不遇、

年事已高、

年近古稀、

積年累月、

似水流年、

少年老成、

年復一年、

年輕力壯、

百年好合、

瑞雪兆豐年、

延年益壽

什麼舊圖新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 棄舊圖新_成語解釋 【拼音】:qì jiù tú xīn 【釋義】:拋棄舊的,謀求新的。多指由壞的轉向好的,離開錯誤的道路走向正確的道路

新老成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憐新棄舊

戀新忘舊

喜新厭舊

半新半舊

半新不舊

篤新怠舊

革新變舊

樂新厭舊

憐新厭舊

迎新棄舊

迎新送舊

鑄新淘舊

除舊布新

除舊更新

革舊維新

破舊立新

棄舊憐新

棄舊圖新

捨舊謀新

無舊無新

革舊從新

帶有「新、舊」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憐新棄舊

戀新忘舊 喜新厭舊 半新半舊 半新不舊 篤新怠舊 革新變舊 樂新厭舊 憐新厭舊 迎新棄舊 迎新送舊 鑄新淘舊 除舊布新 除舊更新 革舊維新 破舊立新 棄舊憐新 棄舊圖新 捨舊謀新 無舊無新 革舊從新

「舊」與「新」的成語哪些?

9樓:七月的嘟嘟

1、棄舊開新【qì jiù kāi xīn】棄:拋棄;開:開創新的。形容事物向前發展。

2、革新變舊[gé xīn biàn jiù],指更造新的,改易舊的。

3、逢新感舊【féng xīn gǎn jiù 】遇到新相識而引起對故人的懷念

4、復舊如新【fù jiù rú xīn】復:恢復;如:像。指恢復舊的,就像新的一樣

1、送舊迎新【sòng jiù yíng xīn】舊:原來的;從前的。原指送舊官;迎新官。泛指一般的送走舊的;迎接新的。

2、整舊如新【zhěng jiù rú xīn】修整陳舊的、破損的東西,使之如同新的一樣。

3、革舊圖新【gé jiù tú xīn】拋棄舊的事物,謀求新的途徑。

牙齒掉了長出一顆新牙,新牙邊上還有舊的壓根怎麼辦

掉牙為腎虛,長牙就是腎虛之後有補充了新能量了,很好的預兆,祝賀你 孩子牙掉了但是特別長,是不是壓根也掉了 小孩子牙根不會掉的,過斷時間會長新牙齒的。上門牙邊上一顆牙被蟲咬了就剩下壓根了怎麼辦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 如果殘留的牙根健康,邊緣位於牙齦上方,可以做根管 然後樁核冠修...

帶川和新的字成語有哪些帶川和新的四個字成語有哪些

沒有與 川 新 相關的成語!包含有 川 字的成語 川 字開頭的成語 共4則 c 川流不息川渟嶽峙 川壅必潰 川澤納汙 第二個字是 川 的成語 共7則 b 百川朝海 百川赴海 百川歸海 l 臨川羨魚 s 山川公尺聚 w 渭川千畝 z 眾川赴海 第三個字是 川 的成語 共3則 s 山崩川竭 山止川行 y...

含有愛和人的成語,帶有愛字和人字的成語有哪些

愛人好士 節用愛人 愛人利物 愛人以德 潔己愛人 奪人之愛 帶有愛字和人字的成語有哪些 愛人好士 愛護 重視人才。愛人利物 愛護人民,力求有利於人民。愛人以德 德 德行。按照道德標準去愛護人。帶愛的成語有哪些 包含有 愛 字的成語 愛 字開頭的成語 共31則 a 愛博而情不專 愛別離苦 愛不忍釋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