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哪些省份使用全國卷

2021-05-08 04:05:58 字數 5900 閱讀 7169

1樓:匿名使用者

1、自主命題的省份分別是北京、上海、天津、重慶、遼寧、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湖北、湖南、廣東、四川、陝西。一共16個。其中陝西用課標卷。

2、2011全國卷

河南、寧夏、海南、新疆、黑龍江、吉林、陝西、山西。——課標卷全國卷河北、廣西、雲南、甘肅、青海、內蒙古、**、貴州——大綱卷全國卷3、2012首次高考:

河北、內蒙古、雲南、湖北——2023年考試,湖北自主命題,其他三個估計都要去做課標卷。

4、2023年高考,廣西、甘肅、青海、**、貴州課改後的第一次高考,估計使用課標卷全國卷。

2樓:匿名使用者

2013新課標全國卷適用地區:河南、山西、新疆、寧夏、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河北、 雲南、青海、**、甘肅、貴州 分析: 2023年高考,青海、**、甘肅、貴州將是新課改之後首次高考,將使用「新課標全國卷」。

由於教育水平、區域差異,這些省份估計不會和已經使用新課標全國卷的教育強省使用同乙份試卷。不出意外,2023年新課標全國卷可能會劃分為:新課標全國卷(ⅰ)和新課標全國卷(ⅱ)。

按照今年的情況來說,新課標全國卷(ⅰ)使用省份:河南、山西、新疆、寧夏、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河北、雲南;新課標全國卷(ⅱ)使用省份: 青海、**、甘肅、貴州。

3樓:我說我是小蠟

1、2023年高考新課標全國卷的省 份:河南、寧夏、海南、新疆、黑龍 江、吉林、陝西、山西 2、2023年高考大綱卷全國卷的省 份:河北、廣西、雲南、甘肅、青 海、內蒙古、**、貴州

2023年將保持不變。網上說會加一些省份是假的。

4樓:冰河拾岱

好多都是,,比如河南,山東,你們老師沒講麼

5樓:弦月斬

這個不好說。你說的是大綱全國卷還是課標全國卷

2023年高考全國共有幾套卷?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分為ⅰ卷、ⅱ卷。

從2023年開始,新課標全國卷分為ⅰ卷、ⅱ卷。從2023年開始,新課標全國卷分為ⅰ卷、ⅱ卷、ⅲ卷。並且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

貴州、甘肅、青海、**加入新課標高考。由於這些省份的加入,新課標全國卷開始分成ⅰ 卷和ⅱ卷。河南、河北、山西、陝西語文及綜合、湖南綜合、江西綜合、湖北綜合採用全國ⅰ 卷;貴州、甘肅、青海、**、新疆、雲南、內蒙古、黑龍江、吉林、寧夏、海南語數英、遼寧綜合採用全國ⅱ卷。

7樓:子諭曰

17套試卷。

01、北京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02、天津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03、上海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

04、重慶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05、安徽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06、山東省:自主命題(語、數、理綜、文綜)+新課標ⅰ卷(英);

07、廣東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2023年起全部使用全國卷 ;英語聽說考試由廣東省自主命題;

08、江蘇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09、浙江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10、四川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11、福建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英語聽力使用新課標全國卷英語聽力;2023年起全部使用全國卷;

12、湖北省:自主命題(語、數、英)+新課標ⅰ卷(文綜、理綜);2023年起全部使用全國卷;

13、湖南省:自主命題(語、數、英)+新課標ⅰ卷(文綜、理綜;)

14、陝西省:新課標ⅰ卷(語、數、英、文綜、理綜);

15、海南省:自主命題(政、史、地、理、化、生)+新課ⅱ卷(語、數、英);

16新課標1卷;

17新課標2卷。

8樓:我是太陽的旋律

理綜12套,語數外17套!

年高考哪些省份用全國卷

9樓:

2023年高考全國26個省份使用全國卷。

2023年高考只有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浙江省和江蘇省是自主命題,其它省份都是使用全國卷的。

高考全國卷哪幾個省使用啊?

10樓:真心話啊

各地區高考試卷情況:

全國1卷: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山東

全國2卷: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3卷: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海南半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英語全國2卷,其餘科目自主命題

自主命題:浙江、上海、江蘇、北京、天津

各省市都有命題自由,可根據本省市自身情況進行選擇選用高考卷還是自行命題。

全國卷,它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

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新課標卷特徵:

1.考查內容與新課程匹配;

2.根據新課程的特徵,分必考與選考題。

3.命題以考試大綱為依據,以課本教材為依託,考察學生綜合能力。

11樓:糖糖小小個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ⅰ卷的省份:

福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部分使用全國ⅰ卷省份

山東卷: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 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ⅱ卷的省份:

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部分使用全國ⅱ卷省份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 單獨命題(政治、歷史、地理、生物、化學、物理)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ⅲ卷的省份:

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2023年高考自主命題省份

自主命題:江蘇、北京、天津、上海、浙江

12樓:楓橋映月夜泊

高考全國卷除了江蘇省、北京市和天津市,其餘都有使用,分別如下:

全國ⅰ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山東省: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全國卷,它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

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新課標卷特徵

1.考查內容與新課程匹配;

2.根據新課程的特徵,分必考與選考題。

3.命題以考試大綱為依據,以課本教材為依託,考察學生綜合能力。

13樓:雙魚貝貝

全國卷i卷:適用地區: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

全國ii卷:適用地區: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

依據上表中的彙總資訊,為大家整理了乙份2018高考全國卷使用地圖,表中標識的地區顏色同樣在地圖中予以對應。

拓展資料:

高考試題全國卷,簡稱全國卷,它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14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以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卷

試題為例,具體如下:

2016高考全國卷1卷2省份名單 哪些省自主命題彙總

新增的8個採用全國卷的省份:安徽、湖北、陝西、重慶、湖南、廣東、福建、四川

使用全國卷26個省份:安徽、湖北、陝西、重慶、湖南、廣東、福建、四川、貴州、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廣西、內蒙古、新疆、雲南、河南、河北、山西、江西、山東、海南

全國卷 i卷:河南、河北、山西、江西

全國卷 ii卷:貴州、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廣西、內蒙古、新疆、雲南

自主命題: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

半自主命題:

山東:英語、綜合全國卷i卷;語文、數學自主命題

海南:語數外全國卷ii卷、其它仍由國家考試中心為海南省單獨命制

四川:語文、文科綜合、外語科小語種使用全國卷,而數學、理科綜合、英語科則使用四川卷。

15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卷一適用範圍為河北、河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

全國卷二適用範圍為青海、**、甘肅、內蒙古、新疆、寧夏、吉林、黑龍江、遼寧、重慶、陝西、海南。筆芯❤

16樓:林滓承

參加全國卷1的省份:河北、河南、

山西、廣西 參加全國卷2考試的省份有:貴州、黑龍江、吉林、雲南、甘肅、新疆、內蒙古、青海、** 有的省用全國卷的其中一科,比如湖北就是自主命題語數外,綜合用的全國一 有的省可以自主命題就用自己的題,有的省教育比較落後,就用全國卷了

2017高考哪些省份使用全國卷i 2017高考哪些省份使用全國卷1

1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ⅰ卷的省份:福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浙江。

全國乙卷

2023年以前使用省份:河南 河北 山西 陝西(語文及綜合)湖北(綜合)江西(綜合)湖南(綜合)

2023年增加使用省份: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英語)2023年增加省份:湖南(語文 數學 英語 綜合)、湖北(語文 數學 英語)、廣東、福建、安徽 、山東(綜合);取消省份:

陝西2023年增加省份:浙江(英語)

18樓:傑

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這幾個地區使用的是全國一捲。山東省部分科目使用全國ⅰ卷: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 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全國ⅰ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

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

山東省: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江蘇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試題全國卷簡稱全國卷,是教育部為未能自主命題的省份命題的高考試卷。分為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新課標ⅰ卷的難度比新課標ⅱ卷難度大。

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

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2023年全國絕大多數省份使用國家考試中心命題試卷。由於多數省份的加入,新課標全國卷開始分成ⅰ 卷、ⅱ卷和ⅲ卷。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英語及綜合採用全國ⅰ 卷;

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海南語數英採用全國ⅱ卷;廣西、雲南、貴州、四川語文及文綜,採用全國ⅲ卷。

2023年四川全科、浙江英語加入新課標全國卷。

2023年高考哪些省份採用全國統一命題

2016年高考新增 全國卷 省份為 01 已經明確確定採用 全國卷 的省份 四川 重慶02 可能採用 全國卷 的省份 安徽 湖北 湖南 山東 陝西 福建2015年高考使用 全國卷 省份為 01 新課標全國 卷適用地區 河南 河北 山西 江西 江西為新增省份 02 新課標全國 卷適用地區 青海 甘肅 ...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統一卷的省份有多少

不同省份在一起統一。全國 卷地區 河南 河北 山西 江西 湖北 湖南 廣東 安徽 福建。全國 卷地區 甘肅 青海 內蒙古 黑龍江 吉林 遼寧 寧夏 新疆 陝西 重慶。全國 卷地區 雲南 廣西 貴州 四川。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 高考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包括香港 澳門和台灣 合格的高中畢...

2023年高考哪些瘦使用全國卷2023年高考哪些省份使用全國卷

到2016年,將有26個省份使用全國卷。據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副司長王輝介紹,目前增加專使用全國卷屬省份的任務基本完成。遼寧 江西 山東三省份2015年已使用全國卷 安徽 福建等8省份已申請2016年起使用全國卷。全國卷使用省份從2014年的15個增加到2016年的26個。之前曾有 25省份高考明年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