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統一卷的省份有多少

2021-03-03 20:41:36 字數 5496 閱讀 3519

1樓:biubiu哩

不同省份在一起統一。

全國ⅰ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

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澳門和台灣)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畫,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部分省市區因考試制度的不同考試時間為3天(即6月7日-9日)。

2023年起,高考逐步取消體育特長生、奧賽等6項加分專案。

高考並非中國公民獲得文憑學歷的惟一途徑,還有**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電大和遠端學歷教育等途徑,所取得學歷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

上海、浙江二省市2023年開始第一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北京、天津、山東、海南四省市2023年開始第二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

2023年10月19日,十九大代表、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表示,到2023年,我國將全面建立起新的高考制度。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統一卷的省份有多少

2樓:真心話啊

1、全國ⅰ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

2、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3、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4、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

5、山東省: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6、江蘇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7、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8、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全國卷,它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

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2023年,寧夏、海南、廣東、山東加入新課標高考,其中寧夏、海南由國家考試中心命題,寧夏、海南共用語數英捲,寧夏用理綜卷、文綜卷,海南用理化生政史地單科卷。

這一年,廣東與山東自主命題新課標卷,其中廣東英語卷開考「語法填空」新題型。

3樓:u蝶澈嫣朦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統一卷的省份有多少我也不是很清楚,可以上網查檢視應該能知道

4樓:沃德即把號大

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山東---全國1卷

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全國2卷

雲南、廣西、貴州、四川、**---全國3卷海南省在高考中採用半自主命題的方式,其中語文、文數、理數、英語使用全國2卷,其餘科目自主命題。

自主命題:浙江、上海、江蘇、北京、天津

2023年使用全國卷1的省份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ⅰ卷的省份:

福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

2、山東省部分科目使用全國ⅰ卷:

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 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另:1、全國ⅱ卷: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2、全國ⅲ卷: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3、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

4、江蘇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5、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6、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7、上海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全國卷,它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在新課程標準改革之後,全國根據是否實行新課標劃分出了「課標卷」與「大綱卷」。一些地區的自主命題權被收回,2023年起「課標卷」分為ⅰ卷和ⅱ卷(2023年起ⅰ卷改稱乙卷,ⅱ卷改稱甲卷),2023年在此基礎上新增丙卷,被不同的地區所使用,總的來說新課標乙卷的難度比新課標甲卷難度大,而丙卷難度和甲卷相當。

而使用大綱卷的地區逐漸減少,2023年大綱卷徹底退出歷史舞台。自主命題造成一些負面影響,包括難度不穩定,試題質量下降等,因此,教育部自2023年公布高考改革方案後,逐步增加了使用全國卷的省份,至2023年共有26個省份回歸全國卷。

使用獨立命題的省市也能在部分科目上採用全國統一試題,例如江蘇卷英語聽力部分一直採用全國ⅰ卷,浙江省在2023年高考改革後英語科目使用全國卷。所有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

2023年高考哪些省份用全國卷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使用全國卷的省份有:河南、河北、山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廣東、福建、山東(注:2023年山東省僅英語、綜合兩科使用全國卷,語文、數學兩科仍自主命題)、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寧夏、甘肅、新疆、青海、**、陝西、重慶、海南

以及貴州、廣西、雲南、四川,其中2023年海南省僅語文、數學、英語三科使用全國卷,物理/政治、化學/歷史、生物/地理三科仍使用教育部為其單獨命題的分科試卷。

不得參加高考的情形: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7樓:uc精靈

全國ⅰ卷地區

:福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全國ⅱ卷地區:

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全國ⅲ卷地區:

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自主命題省份

自主命題:江蘇、北京、天津、上海、浙江

部分使用全國卷省份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山東卷: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2023年高考全國使用二卷裡有多少個省市

8樓:薔祀

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ⅰ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

山東省: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江蘇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擴充套件資料

(新課標ⅲ卷)

在2023年甲卷(全國ⅱ卷)、乙卷(全國ⅰ卷)的基礎上,新增丙卷(全國ⅲ卷)。

丙卷與甲卷(全國ii卷)在試卷結構上相同、難度相當。

2023年,廣西、貴州、雲南考生使用丙卷。其他省份還保持原來的甲卷(全國ii卷)與乙卷(全國i卷)使用情況不變。

2023年增加省份:四川(數學、英語、理綜)。

2023年使用省區:廣西、貴州、雲南、四川。

9樓:mm夢分開走

裡有15個省市。

2023年高考全國二(乙)卷使用情況為:

1、2023年以前使用省份:河南 河北 山西 陝西(語文及綜合)湖北(綜合)江西(綜合)湖南(綜合),總共7個省市。

2、2023年增加使用省份: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英語),總共2個省市。

3、2023年增加省份:湖南(語文 數學 英語 綜合)、湖北(語文 數學 英語)、廣東、福建、安徽 、山東(綜合),取消省份:陝西,總共5個省份。

4、2023年增加省份:浙江(英語),總共1個省份。

所以2023年高考全國使用二(乙)捲裡有15個省市。

10樓:

全國ⅰ卷地區

: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山東省: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江蘇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卷1的省份有哪些

11樓:

1、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ⅰ卷的省份:

福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

2、山東省部分科目使用全國ⅰ卷:

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 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2023年高考哪些省份採用全國卷

12樓:

全國ⅰ抄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bai、湖北、湖南、廣東、du安徽、福建

全國ⅱ卷地區zhi:甘肅、dao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山東省: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江蘇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2023年高考,請使用全國統一卷嗎?那是不是每個省的錄取分數線都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全國基本上都要使用全國卷,但是每個省的考生人數是不同的,所以每個省的錄取分數線也會不同。

北京 2023年 參考人數67816人河北 2023年 參考人數 40.48萬人山西 2015 年 參考人數 342278人在看一本上線率

北京 這三年平均為24.57%

河北 這三年平均為9.63%

山西 這三年平均為6.03%

參照以上資料,在乘以參考人數,如果錄取分數線相同,算下來就會造成更加不公平。

所以每個省的錄取分數線不會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2017不一定每個省份都用統一卷,即使用,每個省份考生人數不一樣,錄取分數線也不一樣

2023年高考哪些省份使用全國卷

1 自主命題的省份分別是北京 上海 天津 重慶 遼寧 江蘇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東 湖北 湖南 廣東 四川 陝西。一共16個。其中陝西用課標卷。2 2011全國卷 河南 寧夏 海南 新疆 黑龍江 吉林 陝西 山西。課標卷全國卷河北 廣西 雲南 甘肅 青海 內蒙古 貴州 大綱卷全國卷3 2012...

2023年高考全國一捲作文題有例文更好

2006年全國一捲 乙隻鷹來抓了乙隻羊,源被乙隻烏鴉看到了bai,烏鴉想學du鷹抓羊,由於能力不夠,zhi結果被牧羊人抓dao到了。根據對材料的理解,寫一篇作文。2007年全國卷i 陝西 河南等省 的作文題 摔了一跤 閱讀下面的畫圖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60分 要求選乙個角度構思...

2023年高考理綜全國一捲政治多少分

2019年高考理綜全國一捲裡沒有政治的考題。理綜全國一捲所包含的科目有,物理 110分 化學 100分 生物 90分 考全國一捲的理科生需要在會考時將政治考完,並且等級在d以上才能參加高考,會考時的政治成績並不計入高考總分。2019年高考理綜物理部分分值是多少 2019年高考理科考語文 理 數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