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滿分作文,2023年高考滿分作文

2022-02-18 09:05:40 字數 1850 閱讀 3116

1樓:

其實無論怎樣的文章,內容積極,語言好並且扣題解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牛北大保送生」肖楚舟:磚

矗立在街道上的房屋是用磚砌成的。人類的世界是由幻想砌成的。

我們看似行走在切實可感的硬邦邦的現實之中,實則是浸泡在無數被實現的幻想裡。

人類是從什麼時候區別於其他物種獨立出來的呢?哲學家大概會說是從猿類會使用工具開始,考古學家大概會從千萬年前的頭蓋骨上測算出乙個年代來,我卻要在這裡下乙個獨斷的結論,是從人的大腦裡冒出第乙個幻想的氣泡開始。

人類創造的物質世界是由幻想衍生出來的。

吳承恩在《西遊記》裡給猴哥安上一種必殺技,筋斗雲。這裡面包含著千百年來被困在四平八穩的土地上的人類對於翱翔這種動作的幻想。四百年後,這種幻想由懷特兄弟變為現實。

凡爾納在紙上搭造與當時現實脫線的自己的王國,那裡有能把人送上月球的大炮,還有在海底潛行的鸚鵡螺號。在我們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前,這些幻想統統實現,月球上有了人類的腳印,海底下亂竄著各國的潛艇。

一百年前的清末**家幻想上海成為萬國博覽會的會場。現在這幻想成真的場景,正轟轟烈烈地在黃浦江兩岸上演。

人首先對現實之外的事物產生幻想,再在漫長的時間裡將幻想添上智慧型,揉進理性,放進實踐裡去烈火烘烤,拿出來,才成了搭建現實的磚。於是才有了我們這個巨擘森立的現實世界。如若沒有最初仰望天空時對飛行的幻想,人類至今仍是匍匐在土地上的物種;如若沒有凡爾納對外太空和海底的胡思亂想,人類今天興許是坐等能源枯竭的無助種群;如若沒有對上海舉辦萬國博覽會的

的幻想,中國人永遠不會有機會看著日日重新整理的世博遊園人數傻傻自豪。

人類創造的精神世界亦是由幻想衍生出來的。

因為有對於山水日月的幻想,倉頡才在紙上畫出象形的漢字。

因為有對於蒼生安寧的幻想,老子才把乙個小國寡民描繪得那樣迷人。

因為有對於自由愛情的幻想,奧斯汀才把乙個達西和伊莉莎白寫成英國鄉村裡的風景。

因為有對於和平世界的幻想,托爾金才把乙個中土世界寫得雄渾蒼涼。

幻想就是這樣浸泡著我們。人類的大腦因為有幻想,才有渴望,才有改變世界的偉力。人類的現實,就是以幻想為磚的一場浩大的建築工事。

精神幻想指引方向,保證這世界不在不知不覺中坍塌;物質幻想壘就高度,使得人類往未來的更高深處走去。

人就是塑磚的工匠,有了幻想,才能築就雄奇的現實世界。而幻想乾涸的人類,只不過是躺在泥濘中的蠢物罷了。

2010高考滿分作文10篇

求 兩篇2023年高考滿分作文

2023年高考語文材料作文滿分

3樓:love相信_自己

2010高考

作文題目彙總

2010 福建省高考作文題目:《格林童》誕故事2010 高考海南省作文題目:參與

2010 高考安徽省作文題目:材料作文

2010 湖北省高考作文題目:幻想與現實

2010 全高考作文題目

2010 全二高考作文題目

2010 江蘇省高考作文題目:倡導綠色

2010 重慶市高考作文題目:難題

2010 海市高考作文題目:材料作文釣魚

2010 廣東省高考作文題目:與鄰

2010 陝西省高考作文題目:材料作文 自主命題2010 湖南省卷作文題目: 早

2010 四川省高考作文題目:材料作文幾何體2010 遼寧省高考作文題目:幸福____2010 江西省高考作文題目:命題作文《找童》

2010 北京高考作文題目:仰望星空與腳踏實2010 津市高考作文題目:《我世界》

2010 寧夏省高考作文題目:誠信善良

2010 山東省高考作文題目:光影變化

2010 浙江省高考作文題目:角色轉換間

2023年高考或中考的滿分作文(以上的)

2010年的中考作文題是二選一 1 開啟一扇窗。2 漫步 開啟一扇窗 有一句十分著名的話是這麼說的,上帝在關上一扇門時,也會為你開啟一扇窗。可現實並不總是這麼簡單和容易,處於逆境之中無門可走的人們,往往需要用自己的力量去走出困境迎接希望。因此我認為,開啟一扇窗,戰勝挫折迎接希望需要自我的不斷努力。開...

關於08江西高考零分作文,07年高考滿分作文

祝你好運!這樣還可以!這種思維方式很少見,很有創意,給零分只能說明閱卷老師太那啥了。可以算是對教育制度的挑戰。可以說是對自己的挑戰。可以說是一種詩歌的變體。可以說是一種文化的創新。可以說這是一種絕念的描寫 看得出作者準備放棄一切卻又又充滿希望。可以說是一種最直接的手法描寫他們的對話。可以說是這是最真...

高考滿分作文 09全國卷,2023年高考全國卷2滿分作文

因材施教,發展自我 因材施教 這是乙個大家普遍接受的思想。成功需要汗水需要付出,但更需要對學習主體客觀的分析與了解,揚長補短,發揮自己的優勢,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發展自我,實現人生價值。兔子是短跑冠軍不會游泳,這是由它先天條件決定的。而鴨子教練卻逼著兔子 松鼠學游泳,功夫費了不少,但成效卻不大!自己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