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哪些瘦使用全國卷2023年高考哪些省份使用全國卷

2021-03-06 04:07:49 字數 5227 閱讀 6987

1樓:匿名使用者

到2023年,將有26個省份使用全國卷。

據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副司長王輝介紹,目前增加專使用全國卷屬省份的任務基本完成。遼寧、江西、山東三省份2023年已使用全國卷;安徽、福建等8省份已申請2023年起使用全國卷。全國卷使用省份從2023年的15個增加到2023年的26個。

之前曾有「25省份高考明年統一試卷」訊息,對此,今年3月,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曾表示,2023年將增加7個省,包括湖北、廣東、陝西、四川、重慶、福建和安徽。

據了解,2023年,使用全國統一命題試卷的省份包括:河南、河北、山西、貴州、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寧夏、內蒙古、新疆、雲南、遼寧、廣西等15個省(區)。2023年起增加了江西、遼寧和山東3個省份。

2樓:滿雯華但高

2023年高考新增「全國

卷」省份為:

01、已經明確確定採用「全國卷」的省份:四回川02、可答能採用「全國卷」的省份:安徽、湖北、湖南、山東、陝西、福建、重慶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卷」省份為:

01、新課標全國ⅰ卷適用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江西為新增省份)

02、新課標全國ⅱ卷適用地區:青海、**、甘肅、貴州、內蒙古、新疆、寧夏、吉林、黑龍江、雲南、廣西、遼寧(廣西為新增省份)

3樓:香靜逸聞峰

1、自主命題的省份抄分別是北京、上海、天津、重慶、遼寧、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湖北、湖南、廣東、四川、陝西。一共16個。其中陝西用課標卷。

2、2011全國卷

河南、寧夏、海南、新疆、黑龍江、吉林、陝西、山西。——課標卷全國卷河北、廣西、雲南、甘肅、青海、內蒙古、**、貴州——大綱卷全國卷3、2012首次高考:

河北、內蒙古、雲南、湖北——2023年考試,湖北自主命題,其他三個估計都要去做課標卷。

4、2023年高考,廣西、甘肅、青海、**、貴州課改後的第一次高考,估計使用課標卷全國卷。

2017高考哪些省份使用全國卷i 2017高考哪些省份使用全國卷1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ⅰ卷的省份:福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浙江。

全國乙卷

2023年以前使用省份:河南 河北 山西 陝西(語文及綜合)湖北(綜合)江西(綜合)湖南(綜合)

2023年增加使用省份: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英語)2023年增加省份:湖南(語文 數學 英語 綜合)、湖北(語文 數學 英語)、廣東、福建、安徽 、山東(綜合);取消省份:

陝西2023年增加省份:浙江(英語)

5樓:傑

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這幾個地區使用的是全國一捲。山東省部分科目使用全國ⅰ卷: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 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全國ⅰ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

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

山東省: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江蘇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試題全國卷簡稱全國卷,是教育部為未能自主命題的省份命題的高考試卷。分為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新課標ⅰ卷的難度比新課標ⅱ卷難度大。

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

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2023年全國絕大多數省份使用國家考試中心命題試卷。由於多數省份的加入,新課標全國卷開始分成ⅰ 卷、ⅱ卷和ⅲ卷。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英語及綜合採用全國ⅰ 卷;

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海南語數英採用全國ⅱ卷;廣西、雲南、貴州、四川語文及文綜,採用全國ⅲ卷。

2023年四川全科、浙江英語加入新課標全國卷。

6樓:

很多地方高考都是使用全國卷,高考全國卷是教育部為未能自主命題的省份命題的高考試卷。分為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那麼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一捲的省份有哪些?哪些地方使用全國卷?

2018使用全國一捲的省份有哪些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ⅰ卷的省份:

福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山東

2023年使用全國甲卷(新課標二卷)的省份: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海南(語文、數學、英語);

2023年使用全國丙卷(新課標三卷)的省份:廣西、貴州、雲南、四川。

全國一和全國二卷不同使用地區

(1)ⅰ卷目前使用省份:河南、河北 、山西 、陝西(語文及綜合)、湖北(綜合)、江西(綜合)、湖南(綜合)、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英語)

(2)ⅱ卷目前使用省份:貴州 、甘肅 、廣西 、青海、 **、 黑龍江、 吉林 、寧夏 、內蒙古 、新疆 、雲南、 遼寧(綜合)、海南(語文 數學 英語)、遼寧 (語文 數學 英語)、重慶、四川(語文 文綜)

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各科難度

語文,全國卷一和全國卷二,的難度基本沒有區別。

數學,二者全國卷一和全國卷二的客觀題都是屬於送分題,雖然題目不同但是難度大致相等。

英語,二者區別很明顯,從聽力的難度就可以看出來,全國卷一比較難。

理綜,全國卷一的物理是十分難的,一般考生也只能答到70分左右,想要及格答到72都不容易,但是全國卷二則可以輕鬆的答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ⅰ卷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福建全國ⅱ卷地區: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

全國ⅲ卷地區: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山東省: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江蘇省: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北京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天津市:全部科目自主命題

2023年高考哪些省份用全國卷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使用全國卷的省份有:河南、河北、山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廣東、福建、山東(注:2023年山東省僅英語、綜合兩科使用全國卷,語文、數學兩科仍自主命題)、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寧夏、甘肅、新疆、青海、**、陝西、重慶、海南

以及貴州、廣西、雲南、四川,其中2023年海南省僅語文、數學、英語三科使用全國卷,物理/政治、化學/歷史、生物/地理三科仍使用教育部為其單獨命題的分科試卷。

不得參加高考的情形: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9樓:uc精靈

全國ⅰ卷地區

:福建、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全國ⅱ卷地區:

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陝西、重慶全國ⅲ卷地區:

雲南、廣西、貴州、四川

自主命題省份

自主命題:江蘇、北京、天津、上海、浙江

部分使用全國卷省份

海南省:全國ⅱ卷(語、數、英)單獨命題(政、史、地、物、化、生)山東卷:全國ⅰ卷(外語、文綜、理綜)自主命題(語文、文數、理數)

2016使用全國卷的省份有哪些

10樓:

26個省份運用全國

卷新課標全國ⅰ卷適用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江西為新增省份)

02、新課標全國ⅱ卷適用地區:青海、**、甘肅、貴州、內蒙古、新疆、寧夏、吉林、黑龍江、雲南、廣西、遼寧(遼寧為新增省份)

03、海南省:考試基地出題(政、史、地、理、化、生)+ 新課標全國ⅱ卷(語、數、英)

04、山東省(山東為新增省份):考試基地出題(語、數、歸納)+ 新課標全國ⅰ卷(英)

2023年高考新增「全國卷」省份為:湖北、湖南、廣東、陝西、四川、重慶、福建和安徽。

湖北:語文、數學、外語(課程)3個門類將不再自立出題,即一切門類都運用全國卷。

湖南:語文、數學、外語3個門類將不再自立出題,即一切門類都運用全國卷。

廣東:英語(精品課)聽說有些仍儲存現行廣東省自立出題方法,書面考試有些運用全國卷,聽說有些儲存現行廣東省自立出題方法和分值不變,即書面考試佔135分,聽說考試佔15分。其他門類均運用全國卷。

2016廣東高考啟用全國卷 異地高考開放或有利於廣東籍考生

陝西:一切門類都運用全國卷,新增英語聽力考試,成果將計入外語科總分之中。

2023年陝西高考運用全國卷 外語門類將有大改變

四川:一切門類都運用全國卷,英語**聽力考試。

重慶:一切門類都運用全國卷,英語聽力不再獨自考試,不再運用英語pest-2級聽力考試成果替代普通高考英語聽力成果。

福建:一切門類都運用全國卷,福建省自立出題卷和全國卷有所區別,福建省考生能夠閱覽這二個版別試卷對比盡快習慣高考試卷改版。

安徽:一切門類都運用全國卷。

11樓:愈芳馨鐵瑜

到2023年,將有26個省份使用全國卷。

據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副司長王輝介紹,目前增加使用全國卷省份的任務基本完成。遼寧、江西、山東三省份2023年已使用全國卷;安徽、福建等8省份已申請2023年起使用全國卷。全國卷使用省份從2023年的15個增加到2023年的26個。

之前曾有「25省份高考明年統一試卷」訊息,對此,今年3月,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曾表示,2023年將增加7個省,包括湖北、廣東、陝西、四川、重慶、福建和安徽。

據了解,2023年,使用全國統一命題試卷的省份包括:河南、河北、山西、貴州、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寧夏、內蒙古、新疆、雲南、遼寧、廣西等15個省(區)。2023年起增加了江西、遼寧和山東3個省份。

2023年高考哪些省份使用全國卷

1 自主命題的省份分別是北京 上海 天津 重慶 遼寧 江蘇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東 湖北 湖南 廣東 四川 陝西。一共16個。其中陝西用課標卷。2 2011全國卷 河南 寧夏 海南 新疆 黑龍江 吉林 陝西 山西。課標卷全國卷河北 廣西 雲南 甘肅 青海 內蒙古 貴州 大綱卷全國卷3 2012...

今年高考全國卷語文作文,急,今年高考全國卷語文作文,急

2010年高考全國卷 作文 漫畫作文 貓吃魚的故事 漫畫作文 貓吃魚的故事 餐桌,許多貓吃魚,就乙隻貓捉老鼠,別的貓說 有魚吃還捉老鼠?充分反映了社會現實 當代青年人,特別是90後 富二代,坐享父母的勞動成 果,不思進取。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運用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將這個題目滲透,才...

2023年全國高考哪些省是全國卷

全國卷1 河南 河北 山西 江西 湖北 湖南 廣東 安徽 福建 山東 全國卷2 甘肅 青海 內蒙古 黑龍江 吉林 遼寧 寧夏 新疆 陝西 重慶 全國卷3 雲南 廣西 貴州 四川 全國乙卷 新課標一捲 2015年以前使用省份 河南 河北 山西 陝西 語文及綜合 湖北 綜合 江西 綜合 湖南 綜合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