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壽司用是壽司簾買不到,能用其他什麼東西代替嗎

2021-05-05 21:34:04 字數 1663 閱讀 6031

1樓:我是那小誰

沒有壽司簾,可以用雜誌代替。

補充(無壽司簾壽司)

1. 公尺飯趁熱拌入壽司醋,拌勻然後等它自然涼。沒有現成壽司醋的同學按照白醋:

糖=3:1的比例調製即可。糖要化在醋裡才好,調製時**熱,但是不要過熱因為醋的酸味會跑掉。

另外飯盡量蒸的硬一點,不然海苔西西水週會變得很軟很難成漂亮的卷。

2. 雞蛋三顆打成蛋液,加入白糖1大匙和甜口醬油1小匙,攪勻,炒成嫩嫩的雞蛋餅。

3. 黃瓜一根切成6等分的條,去掉中間的籽,備用。

4. 幹香菇洗淨泡發切絲,下鍋加入剛好沒過香菇的泡香菇的水,加入甜口醬油5大匙,糖5大匙煮約10-15分鐘,入味後撈出晾涼,擠出多餘水分備用即可。

5. 雜誌。用了4本因為都太薄太軟了,但是如果用太厚和硬的書的話不利於做太卷,因為要用手去感覺然後整理形狀卷太卷。

6. 雜誌上面敷上保鮮膜。

7. 放上海苔,然後鋪公尺飯。公尺飯不要鋪太薄。

8. 和風太卷,黃瓜醃干瓢(可用醃香菇代替),雞蛋,蟹棒,可以擠一條蛋黃醬上去。

9. 這裡需要注意,先捲起來在正好卷一圈的時候用力捏緊。然後將卷好的半個卷拉到書脊部分,掀開保鮮膜,再繼續捲起整個太卷。

10. 辣白菜魚肉卷,黃瓜+魚肉腸+雞蛋+辣白菜+蛋黃醬一條。因為我用的魚肉腸很細所以並沒有切。

11,現在要開始切了。準備好刀和廚房紙和水。

12. 盡量每切一刀都要沾濕刀才好,這樣才不會粘住。

13. 做好的和風太卷.

2樓:百小度

日式商品的店裡會買。而且很多超市賣的壽司外麵包的那種紫菜要送的。你去找找。

實在沒有就自己用手捲嘛。卷的仔細點,緊一點就行了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以前沒有簾的時候是用我卷毛筆的簾代替的,你也可以試一下。

其實都一樣的東西,你要是覺得埋汰就在外面用保鮮膜包一下再用。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飲料瓶的頭和尾剪掉,然後在把中間剪開就可以使用了~

5樓:

夏天睡覺用的枕席,竹蓆什麼的,洗洗乾淨就可以用了

卷壽司的那個竹簾子叫什麼?超市有賣嗎?我怎麼哪都買不到!

6樓:

以前在電視裡看過,沒有竹簾,可以把牛奶盒拆了,要那種長罐的,太小了不夠放,因為那個絕對衛生,然後當簾子用就成;還可以用毛巾,當然,毛巾上再放一層保鮮膜之類的保證衛生就行了;竹簾可以網上買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壽司捲簾 超市有賣的 不過一般和那種很大的海苔一起賣的 如果沒有用保鮮膜也是可以的 我就用保鮮膜 還不錯 希望你做的又美又好吃

8樓:陽光先聲

你到網路平台,比如**、京東上面找一找,應該會有的,比實體店還有方便的。

9樓:可以觸及的未來

大型點的超市都有買的 一般都在賣海苔 紫菜的那裡

如果還是找不到 可以用紗布裹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叫壽司簾。一般找不到, 建議在**上買,加上紫菜一起買,很便宜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去超市的壽司專櫃,去買他的不就行了,給他錢

壽司的做法壽司怎麼做壽司的,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壽司怎麼做,做壽司用什麼公尺

1 採購原料 壽司簾 工具 熟公尺飯 日本壽司醋 或蘋果醋 辣根 雞蛋皮 香腸 黃瓜 金槍魚 做壽司的海苔 色拉醬或千島醬。原料可據自己喜愛隨意放 步驟 1 熟的公尺飯加壽司醋 蘋果醋,拌勻。最好是用一半大公尺一半糯公尺做公尺飯 2 辣根 黃瓜 香腸均切成條,直接買糖醋白羅蔔條也行,很爽口的那種 3...

怎樣做壽司最好吃?要用什麼材料,做壽司要用什麼材料?

材料準備 最最基礎的就是新煮好的公尺飯,壽司海苔還有壽司簾,另外就是裡面加的火腿,黃瓜,胡蘿蔔等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啦 最後就是關鍵的調味品了,告訴大家不是必須用買來的壽司醋哦,因為我去的超市就沒有買到啦,那麼就自己調出美味的壽司醋好了。1 壽司醋的調法是這樣的 需要鹽 白醋 白糖三樣即可,我採...

做壽司需要哪些工具,做壽司需要哪些工具和材料?

做壽司需要的工具和材料如下 主料 大公尺2杯 糯公尺1杯 壽司片3張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牛肉100g 黃瓜1根 胡蘿蔔1 2根 生菜適量 醬油少許 澱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糖1小勺 醋適量 沙拉醬適量 鮮檸檬1 2個。工具 碗 壽司 簾鍋 牛肉壽司的做法步驟 1.將牛肉切細條。2.用清水反覆揉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