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壽司是直接用生紫菜卷麼?

2023-02-09 20:05:03 字數 702 閱讀 243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也可以吧,感覺烤過的再做,更好吃,比較酥脆,具體做法如下:

壽司的製作材料:

主料:稻公尺300克,雞蛋70克,豬肉(瘦)125克,絲瓜50克,胡蘿蔔50克,紫菜(幹)300克。

調料:白砂糖60克,白醋60克,醬油50克,葫蘆50克,姜2克。

教您壽司怎麼做,如何做壽司才好吃。

1. 公尺洗淨,裝器皿中,用2杯水浸泡1小時;

2. 瓠瓜絲用熱水浸泡30分鐘撈出,另加糖15克以及醬油半杯,覆上微波薄膜;

3. 與公尺一起放入爐內,用高火煮10分鐘後,再用中火加熱12分鐘;

4. 把飯取出,靜放3分鐘後,趁熱拌入白糖、醋;

5. 瓠瓜絲切成段,薑及黃蘿蔔也切成條絲狀備用;

6. 取一張紫菜皮擺平,鋪上飯,再鋪適量的肉鬆(豬肉剁細)、薑絲、瓠瓜絲、黃蘿蔔絲、蛋(雞蛋打散煎成餅皮)皮,捲成筒形,再切塊即可食用。

2樓:網友

不是的 超市裡會有賣的 一袋裡面有很多張 你可以去超市裡面找找看。

3樓:怪盜小嬤

通常應該有賣專門用來做壽司的吧~我在馬來西亞,這裡有,不知道你那裡有沒有。

買回來就可以直接包,但是我比較喜歡拿去烤一烤,會比較香脆一點。

4樓:菟葵w綠

超市裡有賣專門卷壽司的紫菜,那個可以直接包。

做壽司用什麼米最好吃,怎麼做壽司,用什麼米,怎麼做?

做壽司時,用煮熟的米飯即可。做法在下方 所用材料 米飯,芒果,蝦仁,黃瓜,壽司海苔,沙拉醬,芥末芝麻醬,壽司醋。做壽司的步驟如下 1 提前去掉蝦仁蝦線,洗淨。放入熱水中焯水,待蝦肉變色後撈出,瀝水,放入盤中。2 將黃瓜切成壽司海苔寬的長條備用。3 芒果去皮,切下兩邊的大肉,去掉核兒,把芒果肉切成1至...

做壽司的色拉醬要買哪種的好吃,做壽司用什麼沙拉醬好吃,什麼口味的?

我先宣告,我絕對自己包過壽司。可是我不明白,壽司是日本料理怎麼會有色拉醬呢?壽司的種類很多,按照製作的方法不同可分為手握壽司 卷壽司 壽司 茶巾壽司 絞壽司 稻荷壽司 棒壽司 散壽司 手捲壽司 柿壽司 箱壽司 粽壽司 變形壽司 創意壽司 花式壽司 蛋糕壽司等 在卷壽司中,按所用的包裝材料不同又可分為...

壽司醋怎麼調啊。用什麼樣的醋,壽司醋裡的醋是什麼樣的醋啊

首先對醋的種類是有要求的 一般是指公尺醋 殼物醋 粕醋。當然我們選用前兩種作為做壽司醋用的醋就可以了,但是壽司職人會根據醋的味道調配混合,成為獨門壽司醋。做壽司,不同的壽司對壽司醋中的材料,調配比例是不同的。下面列了個表,請參考對照 注 1盒公尺 180ml的量杯1杯,勺的計量工具以做蛋糕用量勺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