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分度尺怎麼用啊

2021-05-05 18:30:42 字數 574 閱讀 4095

1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分度尺又稱為角度規、游標角度尺,萬能量角器,是利用游標讀數原理來直接測量工件角或進行劃線的一種角度量具。用途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角度尺又被稱為角度規、游標角度尺和萬能量角器,它是利用游標讀數原理來直接測量工件角或進行劃線的一種角度量具。

適用於機械加工中的內、外角度測量,可測 0°-320° 外角及 40°-130° 內角。

萬能角度尺的原理及使用方法

萬能角度尺是用來測量工件內、外角度是量具,其結構如圖所示。

萬能角度尺的讀數機構是根據游標原理製成的。主尺刻線每格為1°。游標的刻線是取主尺的29°等分為30格,因此游標刻線角格為29°/30,即主尺與游標一格的差值為,也就是說萬能角度尺讀數準確度為2/。

其讀數方法與游標卡尺完全相同。

測量時應先校準零位,萬能角度尺的零位,是當角尺與直尺均裝上,而角尺的底邊及基尺與直尺無間隙接觸,此時主尺與游標的「0」線對準。調整好零位後,通過改變基尺、角尺、直尺的相互位置可測試0-320°範圍內的任意角。

應用萬能角度尺測量工件時,要根據所測角度適當組合量尺

萬能表怎麼用?萬能表怎麼使用的

萬能表的用法 測量先看擋,不看不測量,測量不撥擋,測完撥空擋,表盤應水平,讀數要對正,量程要合適,針偏過大半,測r不帶電,測c先放電,測r先調零,換擋需調零,黑負要記清,表內黑接 極性不接反。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 多用表 三用表 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 電流和電阻...

小公尺的萬能遙控怎麼用,小公尺6的萬能遙控怎麼用?

答 可以控制絕大多數的紅外遙控電器,比如電視,空調,機頂盒等等。如果電器本身不是通過紅外遙控的,而是通過無線方式遙控的,就無法支援。比如玩具汽車,一些藍芽或者無線控制的燈就沒辦法了。問 我的手機可以用萬能遙控麼?問 為什麼新增遙控器時,有時裝置品牌多,有時品牌少?問 空調為什麼只能開不能關?答 您匹...

萬能角鋼做魚缸架行不行,用萬能角鋼架做魚缸的底櫃承重會不會出問題

可以呀 只要螺絲緊固牢.不要放1公尺以上的魚缸即可.怕受不了重量。建議不用,容易鏽蝕。用萬能角鋼架做魚缸的底櫃承重會不會出問題 建議不要,萬能角鋼是用螺絲鎖緊,水平沒有辦法做那麼好,也不美觀。魚缸底座需要水平好又堅固的檯面 一般魚缸底座都是用鋁合金或木板做的底櫃。想焊個魚缸架子,不鏽鋼的。光乙個不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