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平安萬能險想退保,怎麼退,平安的萬能險想退保!!!!

2022-01-05 20:57:13 字數 4580 閱讀 3789

1樓:對對保險網

最近看見不少人都問關於重疾險退保的問題,也沒毛病,重疾險比較難懂,難免有時候買了不滿意,為了減少這種問題,我挑出乙份你不會想退保的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

(1)線上退保

這裡有乙份解析:《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2)線下退保

線下退保一般是這個流程:

打**一般是為了可以確認資料要帶哪些,這樣就不用麻煩又回去拿。投保人退保是保險公司不能拒絕的,不過退保有一定的虧損,退回的是現金價值,要有心理準備。按照規定是從保險公司收到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時起,保單的合同效力終止,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 30 日內,保險公司會把合同的現金價值退還。

如果已經決定退保,請把這句話記住:退舊的保單要在新保單生效之後,以保證不會中斷了保障,這個非常重要。

篇幅有限,關於怎麼退保的詳細細節我整理在這裡:《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樓:專業問你解答問題的濛濛

如今大家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保障意識也越來越強了,紛紛開始為自己購置了保險。但是隨著保險行業的發展,選擇也越來越多,保險知識也在逐漸普及,那麼那些當時憑心情購買和沒有了解透徹保險甚至經濟狀況出現問題而想退保的朋友們應該怎麼解決呢?

大家在想退保的時候一定要關注的就是:退保後能退回的保費。也就是能退回多少錢。

首先,如果確定你的保單還在猶豫期,衡量清楚之後是可以無息退回全部保費的,但是一定要記得在猶豫期之內就開始走流程喔,口頭請求是無效的。

然而我們必須明白的是,大多數保險退保是無法退回全部本金的,不同產品費率不同,有的能退回個百分之七十,而有的可能連百分之二十都沒有,具體情況可以諮詢該保險公司或者你的**人。

對於各種各樣的想退保理由,只有一種原因是可以接受的,那就是已經沒有繳費能力了。無法正常繳費保單就面臨失效,這時候也確實沒有辦法了,但是還是需要正視乙個問題就是關於保費能退多少,還是那句話,保險不是儲蓄,買保險意在規避風險而不是不是換得收益。

剩下的情況都是不建議退保的。硬要退保會面臨那些問題呢?

首先,就是經濟上的損失。據法律規定,已經繳滿兩年以上的保險,退保時退換保單的現金價值,未交滿兩年保險費的,退保時扣除手續費並退回剩餘保險費。其次就是退保後想再次投保的時候保費會更高。

最值得一提的是退保後,你原有的保障隨之消失,面對隨時有可能發生的風險你真的能夠承擔嗎?尤其是作為家庭的經濟支柱的人,你上有老下有小的情況下退保真的不是個明智的做法,一旦家庭支柱倒下的家庭收入中斷,這將會是極大的打擊。

退保後如果想重新投保,那麼保障權益可能會被限制,甚至可能被拒保。這真的不是危言聳聽,如果退保而重新考慮投保長期性人壽保險,那麼保險條款中約定的疾病身故、疾病致殘或自殺的保險責任免除期將重新計算。若被保險人在責任免除期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償;甚至有的人壽保險以投保人身體健康及年齡限制為理由,拒絕投保,那就是真的得不償失了。

3樓:喜歡玩**的付老師

回答2.準備好退保所需資料,一般包括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投保人身份證(退保金為0時,可以使用身份證影印件)、以投保人為戶名的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存摺影印件、保單(僅退附加險或者為電子保單的時候可無需提供),此外,如果是委託他人辦理,則還需要提供授權委託書和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件等

4.平安人壽保險公司會在約定的時間之內將退保金打入投保人指定賬戶。

需要親自去客服中心辦理退保手續

3.準備相關資料:保險合同,個人身份證,保險費交付憑證等,具體以保險客服的要求為準。

確認無誤之後就會將退還的保費直接轉入使用者的銀行卡賬戶裡面。

可以直接攜帶好本人的身份證、保險單原件去到平安的線下營業網點可以直接辦理退保手續,到時需要填寫乙份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

一般猶豫期後不建議輕易退保,退保只能退還現金價值,是有經濟損失的。

更多7條

平安的萬能險想退保!!!!

4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在買重疾險之前我們最好多做對比,認真選擇了才不容易後悔,萬一買錯退保會有損失,像這幾款產品,不認真考慮可不行》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很多人買保險都是隨便一買,直到某一天又覺得自己買的保險不好想退保。退保也是一件大事,不能再隨便了,這篇文章裡有不少退保知識,不了解的都可以看一下》「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一般來說,退保的話都是會有損失的,但是不包括以下這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買保險後會有乙個猶豫期,一般在10-15天,在這個期間退保可以說基本上沒什麼損失;

2.銷售誤導:如買保險時因業務員操作不規範,導致保險合同不是本人親自簽名的話退回全部保費是有可能的。

要是情況與這兩種不吻合,損失是一定的,這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力求把損失降到最低,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其實這樣和退保險相比較,是更划算一點的,不過也不一定每款產品都適合用這種方法,具體的情況還需要與保險公司確認。

另外,退保時也不可輕視這幾種情況:

2.健康狀況:要是身體已經不太好了,很有可能無法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對於這樣額情況,是不太建議進行退保操作的。

3.繳費卡餘額:要是確定了退保的話,可以把交保費的銀行卡中的錢清空,要是交費期到了被扣了款,而你還沒去申請退款,那就又損失一筆了。

值得我們重視的退保細節很有許多,這裡篇幅有限,不方便詳細羅列,想知道更多細節的朋友可以收藏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5樓:睇劇人

先調整保額,將原有保額調低,這樣每年扣的保障成本會少一些。

可以將現金價值的錢取出來,每取1萬,保額減1萬。

將取出的錢購買乙份分紅險,算是給自己加保,而非退了原來的購買新的。

需要了解,退保決非上選,所以你可以靈活的將萬能裡面的錢拿出來去另外購買乙份分紅保障的產品,而非要退保。萬能你可以不交費,只要賬戶的價值夠扣保障成本,保單是持續有效的。你當時購買萬能的時候多大,費率是多少,而現在來購買,是以現在的年齡和費率來計算的,退了萬能你不僅失去了保障,同時損失錢,還要額外再掏錢購買現在費用的乙份保險,所以將原來的保單進行乙個整理,根據保障缺口給自己補充乙份保障分紅險。

但是提醒一下,保險其實就是保障,所謂的投資,分紅都是在保障的基礎上錦上添花,而且都是要經過長期積累才能達到收益的。所以先明確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再決定怎麼購買。萬能已經交到第5年,其實後面要扣的費用沒有前期那麼高了,更是沒有必要退保。

身故保障和疾病保障是屬於終身扣費的,所以年齡越大扣的越多,目前如果風險不是特別高,可以先把保額調低,降低保障成本扣除費用,讓帳戶裡面的錢更多的用於投資,等到後期風險高的時候,再將保額調高,乙個保單,不是買了就完事了,每三年都需要根據現在有經濟狀況及生活狀況進行合理的規劃及檢視。

6樓:太極雙魚

退保萬能買分紅險,這是一種神馬思路。

看來,你對萬能險不太了解,對分紅險也一知半解。我不清楚,當時的業務員如何規劃的,但是,老萬能的優勢很明顯,目前市場上已經找不到類似產品,新萬能的規則,已經把靈活繳費的機制,基本取消了。

我的建議,是不要輕率,還是請仔細閱讀保單,對應保單產生的問題,可以撥打平安客服95511,救助諮詢。

如果可以,最好找個**人進行分析,當然,該**人也可能會勸你退保,重新投保,那麼就有利益的機會了。

理性的客戶,不會輕言退保,那是最後沒辦法的選擇。

退保很簡單,意味著保障的喪失和保單利益的損失。

重新投保,意味著要話費更多的現金。

同時,我說了,目前市場上,找不到類似的產品優勢。

最後說明,關於保額和保費還有繳費年限,都是可以調整的。

這對**人是個專業性的問題,非客戶自己所能解決,建議尋求**人的幫助。祝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調整一下保單條款即可。未必需要退。

8樓:保險專家大家保

首先你應該先理清楚你需要購買保險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解決醫療問題、養老問題還是其他的。商業保險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完善社保,保障我們的人身的風險的,它是有理財的功能但如果完全是為了買理財產品,就沒必要去買保障型的保險,也不用在乎保額高不高了。

你買的萬能型保險,具體是偏重理財的呢還是帶有重疾保障型的呢?萬能險如果是綜合型的,一般是帶有壽險和重疾功能同時有理財的功能。它的繳費靈活體現在可以自由轉換,調整保額、保費、理財賬戶等。

到一定年限還可以轉換年金等。如果你是買的這一種個,那麼你可以考慮一下,如果保額比較低,可以適當提高保額。你繳納了5年,這個時候退費,也是比較不合算的。

如果你是買的重理財輕保障的,那麼你可以附加一些醫療保險,這個還是要找專業的保險顧問幫你分析和規劃,具體是否適合自己。

我想請問下 我買的平安智盈人生萬能險年交6000,交20年風險有多大?未來動向會如何

不知道你所說的風險是指什麼。萬能險的收益主要來自於投資收益,最大的不確定性就是投資收益率,但自從平安萬能險上市以來的歷史最低收益率也遠高於同期的一年定期存款收益率。而且平安萬能險有1.75 的保底收益率,即使投資收益為負也能給1.75 的利息。這是一款靈活性很強的兼顧保障和理財功能的產品。市場反應還...

中國平安保險的萬能型險好嗎,平安保險的萬能險怎麼樣

您好,萬能險是一種集投資收益 身故保障 重大疾病保障於一身,一張保單多重保障的保險險種。這種保險往往是大多數保險公司宣傳力度最大的產品,美其名曰 買乙個保險就可以得到投資和保障雙贏。平安人壽也不例外,平安近幾年推出了許多比較有名的萬能險,例如智慧型星 智慧型星 智勝人生 智贏人生 智勝人生萬能險等等...

27歲買平安智勝人生萬能險合適嗎?

你好,平安智勝人生是不錯的,也適合你這個年齡,可以適當調整繳費年限到20年,當現金價值達到保額水平的適合就可以將保額調低,這樣,保險合同會繼續有效,能夠靈活調整保障額度也是萬能險的一大優勢。將來以後你一定還會繼續購買保險產品,因為隨著社會進步,經濟發展,曾經的保障已經遠遠不能滿足你的需求。希望我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