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習數學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5-05 18:31:46 字數 1753 閱讀 8000

1樓:你妹

1、學數學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比如語文課今天我沒上,明天上完課再補也可以,而數學是一環套一環的,比如:

學小數加減混合運算,如果不先學小數加法和減法就不會,所以每個知識點一定要學透徹。 2、同學們最怕考試做錯題,做錯了就要分析,總結。我總結了一下丟分的四種情況:

一種是會做,但粗心,做錯了。第二種是一時想不出怎麼做,事後就會做了。第三種是時間不夠,多給一點時間思考,也許就會做了。

第四種是絕對做不出來,讓你坐在那裡一萬年,你也做不出來。解決方法有這樣幾點:一,今後要細心,千萬要細心。

二,今後要多做多練,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三,要會用時間!要快!

但是,快,容易出錯!怎麼才能快?只有一條路:

多練!第四種最可怕!這裡面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你不會做,是因為你沒有學好,做不出來;另一種情況是,你學好了,但缺少舉一反三和綜合能力,做不出來。大部分同學問題出在第二種。老師出這樣的題目是有道理的。

大家絕對不會做的題目,老師是不會出的,老師是在考大家舉一反三,綜合能力。你腦子要多繞幾個彎子,多想幾個為什麼,就能做出來。 3、有這麼一句話: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大家先把喜愛數學的興趣培養出來,就能學好。

2樓:九語煒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

3樓:幹雨文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

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

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

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4樓:s親友團

想要學好數學,首先要喜歡上數學,最主要的是要多練習。 然後不懂的一定要問,然後要記住公式,把不懂得題多做幾遍。 自然而然的就能學好數學

5樓:買湛穎

學習數學要多練 只有練的多才能見多識廣 在題海浬所向披靡 戰無不勝!

6樓:糖糖0環

多做練習,由淺到深,理解公式概念,這就是學好數學的硬道理

怎樣學習物理拜託了各位謝謝

把書讀爛也沒有多大用.要用腦子想著物和現時連起來想.我不會物理的公式.但我能想.把現時中的物理想透.我只會基本的演算法.公式難記.多去看看電.原理.重力等東西怎麼在運動 我家的東西基本都讓我拆開看透了 祝你學習快樂 公式是一定要記住的,尤其 是物理很差的情況下。其次 就記模型題吧。把典型的例 題全部...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呢?拜託了各位謝謝

1 勤於思考 學而不思則罔。在學習過程中,如果不進行主動的思考,而僅僅是被動地接受知識,就不是一種有策略的學習,也不會取得好的效果。勤於思考 有兩方面的含義。一是要注意知識前後的聯絡,通過理解知識而掌握知識,而不要死記硬背。通過理解而進行的學習是意義學習,而死記硬背的學習是機械學習。心理學研究表明,...

怎樣學習好英語拜託了各位謝謝

讀英語的話推薦去樂知英語看看,我現在上了大半年後英語實際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夠進行簡單的對話了。以前我可是啞巴英語啊,詞彙量還可以就是不敢說,因為是在家學習沒什麼壓力,在老師的鼓勵下我慢慢的敢開口了,口語在老師的指正下也變得地道了很多。現在嘛,我當然是要舉手回答問題的那個學員了。他們每天都有免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