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氣壓2 3公斤相當於多少兆帕(Mpa)呢

2021-05-05 13:51:41 字數 5322 閱讀 6278

1樓:安卡汽車

210千帕表示的氣壓即為每平方厘公尺210公斤.

與通常胎壓表示單位「巴」進行換算時,1巴大致等於1.02公斤/平方厘公尺.

1000pa=1kpa 1000kpa=1mpa10公斤=0.98mpa

2.3公斤≈0.2254mpa

2樓:北國雪原

一公斤壓力相當於0.098mpa,一般都用近似值對比折算,也就是一公斤壓力=0.1mpa。這樣我們就可以直觀的計算2.3公斤的壓力相當於0.23mpa。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胎壓一般是bar為單位,1bar=100千帕=0.1兆帕

按你敘述的,2.3kgf/c㎡,折算為2.3bar,就是等於0.23兆帕

4樓:匿名使用者

1000pa=1kpa 1000kpa=1mpa

10公斤=0.98mpa

2.3公斤≈0.2254mpa

5樓:匿名使用者

2.3mpa,不過一般都是用psi,或者公斤/立方厘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2.3公斤/平方厘公尺=0.23mpa

7樓:匿名使用者

2.5好像是指2.5個大氣壓。0.68就不太清楚了

8樓:暖風吹雨灑江天

2.3胎壓也就是胎壓2.3bar,1bar=100kpa,2.

3bar的胎壓也就是230kpa。胎壓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如果說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那麼胎壓就相當於汽車的血壓,對汽車的效能和動力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

現在很多車胎充入的不是空氣。對於這些車胎,胎壓要求比較嚴格。而充入空氣的車胎,和四季變換有關係。並且胎壓與車的效能有緊密聯絡,比如舒適度及運載量,還會影響車胎壽命。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胎壓與汽車效能的關係

輪壓與載荷能力的關係

胎壓是汽車載荷能力的標誌。汽車載荷大小取決於輪胎氣壓的高低。根據輪胎的載荷指數與胎壓及輪胎載荷容量的關係,輪胎氣壓越高,載荷能力越大;氣壓越小,載荷能力越小。

例如,載荷指數為80的輪胎,當氣壓為0.15兆帕時,載荷容量為300千克,而當氣壓為0.25兆帕時,載荷容量變為450千克。

由此可見輪胎氣壓對汽車載荷能力的影響是相當大的。

胎壓與汽車動力性之間的關係

汽車在水平道路上等速行駛時,必須克服來自地面的滾動阻力和來自空氣的阻力,而輪胎氣壓對滾動阻力係數影響很大。當氣壓降低時滾動阻力係數迅速增加,這是因為胎壓降低時,滾動的輪胎變形大,遲滯損失增加。因此,適當的輪胎胎壓是汽車具有良好動力性的保證。

胎壓與汽車平順性的關係

汽車的平順性直接關係到駕乘人員的舒適感覺,其實輪胎採用充氣的方式已經從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車輛的乘坐舒適性。試想一下如果輪胎採用剛性胎或者實心彈性胎,那麼其舒適程度肯定會大打折扣。那麼充氣輪胎的氣壓選擇不當同樣會使其舒適性降低。

氣壓過足,會使輪胎的剛性增強,車輛的振動頻率增加,平順性變差。氣壓適當降低可以使其平順性變好,如果輪胎氣壓過低,會影響車輛其他一些效能。

胎壓與汽車操縱穩定性的關係

側偏剛度是決定汽車操縱穩定性的重要引數。輪胎應有較高的側偏剛度以保證汽車良好的操縱穩定性。輪胎氣壓是影響其側偏剛度的重要因素,輪胎氣壓越高,側偏剛度越大。

但氣壓過高後剛度不再變化。

胎壓與功率迴圈的關係

所謂的功率迴圈是指由於車輛的不同軸上的輪胎滾動半徑不同而造成輪胎的拖滑和滑轉現象,從而造成功率的損失。輪胎氣壓影響輪胎變形,而輪胎變形的大小影響滾動半徑,從而影響行進速度。對於兩軸汽車必須根據其前後軸荷選定輪胎氣壓,保證輪胎具有相同的滾動半徑,避免功率迴圈。

胎壓與汽車制動性的關係

汽車的地面制動力首先取決於制動器制動力,但同時受到地面附著條件的限制,所以只有汽車具有足夠的制動器制動力,同時地面又能提供較高的附著力時,才能獲得足夠的地面制動力。通過適當降低輪胎氣壓可以增大輪胎變形,增大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從而提高附著力,保證汽車具有良好的制動性。

2.0mpa等於多少公斤壓力

9樓:假面

20mpa=200公斤/平方厘公尺

兆帕是壓強的單位,全稱為兆帕斯卡。1pa是指1n的力均勻的壓在1m²面積上所產生的壓強,1兆帕=1000000帕,也可以寫成1mpa=1000000pa。

帕斯卡(pascal,簡稱pa)是壓強的單位,更是一位科學家的名字。帕斯卡是法國著名的數學家、物理學家、哲學家和散文家。

物理學上的壓力,是指發生在兩個物體的接觸表面的作用力,或者是氣體對於固體和液體表面的垂直作用力,或者是液體對於固體表面的垂直作用力。

10樓:白汀水

公斤是質量單位,可能你問的是2.0mpa等於多少 kgf/cm^2。

1.0 mpa = 10 kgf/cm^2

2.0 mpa = 20 kgf/cm^2

11樓:匿名使用者

1mpa=1000000pa=10公斤 所以2mpa就是20公斤

mpa與公斤是怎麼換算的

12樓:drar_迪麗熱巴

1kg/cm^2=98kpa=0.098mpa≈0.1mpa工程上人們常說的多少公斤壓力指kg/cm2,而壓力錶上常標的是mpa.

1n/m^2=1pa 1kg=9.8n  1m^2=10000cm2所以 1kg/cm^2=98kpa=0.098mpa≈0.

1mpa物體所受的壓力與受力面積之比叫做壓強,壓強用來比較壓力產生的效果,壓強越大,壓力的作用效果越明顯。壓強的計算公式是:p=f/s,壓強的單位是帕斯卡,符號是pa。

增大壓強的方法有:在受力面積不變的情況下增加壓力或在壓力不變的情況下減小受力面積。減小壓強的方法有:在受力面積不變的情況下減小壓力或在壓力不變的情況下增大受力面積。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上人們常說的多少公斤壓力指kg/cm2,而壓力錶上常標的是mpa.

1n/m2=1pa 1kg=9.8n 1m2=10000cm2所以 1kg/cm2=98kpa=0.098mpa工程上人們近似的取1mpa=10kg/cm2

14樓:匿名使用者

mpa與公斤的換算公式為:1mpa=145psi=10公斤/平方厘公尺

閥門磅級,mpa, bar, psi和公斤的含義及換算

關於閥門的壓力等級存在很多標準和表示方法,下邊將對幾種常見的表示方法之間的關係和換算方法進行一些簡單的介紹:

我們通常所用的pn,class,都是壓力的一種表示方法,所不同的是,它們所代表承受的壓力對應參照溫度不同,pn歐洲體系是指在120℃下所對應的壓力,而class美標是指在425.5℃下所對應的壓力。

所以在工程互換中不能只單純的進行壓力換算,如class300#單純用壓力換算應是2.1mpa,但如果考慮到使用溫度的話,它所對應的壓力就公升高了,根據材料的溫度耐壓試驗測定相當於5.0mpa。

閥門的壓力體系有2種:一種是德國(包括我國)為代表的以常溫下(我國是100度、德國是120度)的許用工作壓力為基準的「公稱壓力」體系。一種是美國為代表的以某個溫度下的許用工作壓力為代表的「溫度壓力體系」美國的溫度壓力體系中,除150lb以260度為基準外,其他各級均以454度為基準。

150磅級的25號碳鋼閥門在260度時候,許用應力為1mpa,而在常溫下的許用應力要比1mpa大得多,大約是2.0mpa。所以,一般說美標150lb對應的公稱壓力等級為2.

0mpa,300lb對應的公稱壓力等級為5.0mpa等等,因此,不能隨便按照壓力變換公式來變換公稱壓力和溫壓等級。

pn是乙個用數字表示的與壓力有關的代號,是提供參考用的乙個方便的圓整數,pn是近似於折合常溫的耐壓mpa數,是國內閥門通常所使用的公稱壓力。

對碳鋼閥體的閥門,指在200℃以下應用時允許的最大工作壓力;對鑄鐵閥體,指在120℃以下應用時允許的最大工作壓力;對不鏽鋼閥體的閥門,指在250℃以下應用時允許的最大工作壓力。當工作溫度公升高時,閥體的耐壓會降低。

美標閥門以磅級為表示公稱壓力,磅級是對於某一種金屬的結合溫度和壓力的計算結果,他根據ansib16.34的標準來計算。磅級與公稱壓力不是一一對應的主要原因是磅級與公稱壓力的溫度基準不同。

我們通常使用軟體來計算,但是也要懂得使用**來查磅級。日本主要用k值表示壓力等級。

對於氣體的壓力,在中國,我們一般更常用其質量單位「公斤」描述,單位kg。其對應的壓強單位是「kg/cm2」,一公斤壓力就是一公斤的力作用在乙個平方厘公尺上。

同樣,相對應於國外,對於氣體的壓力,常用的壓強單位是「psi」,單位是「1pound/inch2」, 就是「磅/平方英吋」,英文全稱為pounds per square inch。但是更常用的是直接稱呼其質量單位,即磅(lb.),實際這lb。

就是前面提到的磅力。歐美等國家習慣使用psi作單位。

備註:常用換算公式

1kg/cm2=14.21psi

1psi= 0.07037kg/cm2

1psi=6.894kpa=0.00689mpa

1mpa=145psi=10公斤/平方厘公尺

150lb對應1.6-2.0mpa,300lb對應2.

5-5.0mpa,400lb對應6.3mpa,600lb對應10mpa,800lb對應13mpa,900lb對應15mpa,1500lb對應25mpa,2500lb對應42mpa。

15樓:匿名使用者

1kgf/cm^2=98kpa=0.098mpa≈0.1mpa 注意寫法 kg/cm^2這個不是公斤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講mpa是壓強單位,公斤是質量單位。一般運用習慣上都是指每平方公尺所有的壓力,1mpa=1*1000000pa,1pa=1牛頓/每平公尺,1公斤壓力=1千克*9.8牛頓/每平公尺。

剩下就自己換算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1mpa=100公斤力

兆帕和公斤怎麼換算,

18樓:木偶

這是兩個不同概念的物理量,沒法說「1兆帕等於多少公斤力」。

兆帕是壓強的單位,即1兆帕=1000000帕的。

公斤力是力的單位,1公斤力=9.8牛頓。

這兩者之有一定的關係:要產生「1兆帕」的壓強,需在1平方厘公尺的面積上,施加的壓力約是10公斤,即1mpa=10kg/cm2。

輪胎氣壓燈亮了是什麼問題,輪胎氣壓報警燈亮了怎麼消

是你氣壓低了,或者你在外面充氣了,去4s店消去就可以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那是輪胎氣壓低了,需要及時到修理廠檢查的,不然時間長了會把輪胎磨損壞的。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檢查輪胎氣壓是否正常,希望能幫到你,感謝你對...

新車輪胎氣壓應該打多少斤氣

駕駛座的門上有貼紙,看一下就好了 騏達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您好!1 胎壓應該打多 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 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1bar 1.02公斤 平方厘公尺 2 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 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

汽車輪胎氣壓故障碼怎么清除,汽車輪胎氣壓故障碼怎麼清除?

大眾車系上安裝的都是間接式胎壓監測系統 簡稱tpr 這種胎壓監測系統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汽車abs剎車系統上的速度感測器來比較四隻輪胎的轉動次數。如果其中乙隻輪胎胎壓較低,這只輪胎的滾動半徑將變小,其轉速就會比其他車輪快。通過比較四個輪胎之間的轉速差,系統就可以判定輪胎的壓力是否正常。當系統判定四個車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