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黑屏只顯示windows資源管理器己停止

2021-05-05 08:42:46 字數 2262 閱讀 4033

1樓:

分析:有可能是自啟動程式過多或衝突,也可能是病毒感染,或系統檔案損壞,可嘗試修復,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

處理:一、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

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二、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的為轉殖安裝,其方法又分: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等。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能的360修復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有缺陷,或者是中毒了

電腦開機的時候會出現windows資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然後就是黑屏,不管怎麼重啟都不行,急求啊!!!! 5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電腦也這樣了,電腦黑屏並且安全模式也黑屏。親測有效的解決方法;鍵盤快捷開啟任務管理器→檔案→新建任務→瀏覽→全盤搜尋「freeime」→找到並刪除所有相關檔案→重啟電腦即可。2023年12月5日

5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模組名稱: freeime.ime_unloaded 是不是安裝了極點輸入法? 試試把安裝的一些輸入法解除安裝

6樓:滄海之黑夜

請問一下你這個解決了嗎?我也出現這個問題了

7樓:春風細如雨

資源管理器出了問題,既然安全模式都不可以,那你只有重灌系統了,可以完美解決這個問題。

一般情況下,只要是系統的問題,很不好修復,重灌系統是最好的方法,自己嘗試修復,既花費了大量時間,也不見得真有效果,最簡單快捷的就是重灌。

貌似你的問題想修復也不太容易。

希望可以幫助你盡快解決問題。

8樓:桃源村電腦維修

有條件先換個記憶體試試

如果沒條件直接裝系統吧。

9樓:

主要原因是freeime不相容造成的。

按ctrl+alt+del進入任務管理器,新建任務、瀏覽,執行freeime目錄裡的解除安裝檔案。

重啟系統即可。

windows7旗艦版的 開機就黑屏然後顯示windows資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

10樓:山水阿銳

這個不需要重灌系統,這是windows資源管理器許可權問題。

解決方法1

開機登入使用者之後黑屏ctrl+alt+del撥出任務管理器 檔案-新建任務-瀏覽-c:\windows\explorer.exe刪除此檔案 再進入c:

\windows\system32\explorer.exe將此檔案複製到c:\windows目錄下、、選中windows目錄下的explorer.

exe檔案進行新建任務、、即可進入桌面。

解決方法2

還有一種情況如果無法刪除或者無法複製的話(使用者許可權不足)依次進行下列步驟操作:開機登入使用者之後黑屏ctrl+alt+del撥出任務管理器 檔案-新建任務-瀏覽在彈出視窗中最右邊列表裡面「計算機」右鍵-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雙擊administrator使用者-去掉「使用者已禁用」前面的勾、、然後再次轉到任務管理器介面-使用者-右鍵當前使用者-登出、之後選擇administrator使用者進行登入之後依次進行解決方法1的操作即可、

開機只顯示顯示卡資訊後黑屏,開機只顯示顯示卡資訊後黑屏

cmos放電後進bios設定,選擇載入 default coms setup 預設的cmos選項 每種主機板具體的文字可能不太一樣 如果這樣還是不行的話可能就是主機板出問題了,可能需要到專門的修理計算機的硬體的地方去修了,有可能只是cmos晶元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主機板上的晶元組壞了 如果 連記憶體部...

電腦開機黑屏,顯示滑鼠能動,電腦開機黑屏,顯示滑鼠能動,

1.一般記憶體松了有灰塵或與主機板不匹配會有此現象出現.原因是記憶體讀取資訊慢.解決方法就是把記憶體拿出來用酒精清洗一下.如果有兩條記憶體的.我建議取掉其中一條.2.cpu故障.一般是扇熱不良.現在的系統工作量很大.很多軟體都在啟動系統時自動啟動.如一些防毒軟體.這樣會加大cpu的工作功率.而且還佔...

電腦開機後只顯示WindowsXP怎麼辦

1.原因 1 應該是系統外殼程式explorer.exe沒有正常啟動或被關閉造成的,可以在 任務管理器 ctrl alt del 中手動執行explorer.exe找回桌面.2 惡意程式 病毒破壞,2.解決辦法 1 可以重啟系統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專業的防毒軟體對系統分割槽進行全面掃瞄,2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