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只顯示WindowsXP怎麼辦

2022-05-11 05:02:49 字數 1447 閱讀 5364

1樓:冼採南鏡茗

1.原因:

(1)應該是系統外殼程式explorer.exe沒有正常啟動或被關閉造成的,可以在"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中手動執行explorer.exe找回桌面.

(2)惡意程式/病毒破壞,2.

解決辦法:

(1)可以重啟系統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專業的防毒軟體對系統分割槽進行全面掃瞄,

(2)如果是惡意程式,也可以執行msconfig.exe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啟動"標籤中去除可疑程式的自啟動程式.

(3).另外推薦安全衛士360,經常掃瞄,看有沒有惡意軟體和漏洞。

2樓:東方銳智集歌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

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如果這樣做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可以了。

第四種: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進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只能重灌系統,或者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開啟控制面板,刪除最近更新的補丁和驅動。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

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3樓:郝躍植品

你又光碟機嗎?

或者用u盤

你再開機的時候

按下f12

或者esc

進入bios介面

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或者把u盤設定第一啟動。這樣就可以裝系統了。

電腦開機後黑屏只顯示windows資源管理器己停止

分析 有可能是自啟動程式過多或衝突,也可能是病毒感染,或系統檔案損壞,可嘗試修復,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處理 一 修復系統 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

開機只顯示顯示卡資訊後黑屏,開機只顯示顯示卡資訊後黑屏

cmos放電後進bios設定,選擇載入 default coms setup 預設的cmos選項 每種主機板具體的文字可能不太一樣 如果這樣還是不行的話可能就是主機板出問題了,可能需要到專門的修理計算機的硬體的地方去修了,有可能只是cmos晶元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主機板上的晶元組壞了 如果 連記憶體部...

電腦開機老是顯示 準備配置windows?

這是由於使用者在上次關機之前安裝了系統更新才會在下次開機時進行配置,正常情況下只要等候片刻就可以進系統了,如果出現很久都無法進入系統的情況,那麼可能是更新出現問題了。準備工作 在進行下面操作前可以先試下,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看能不能進系統。到這裡我們分為兩種情況,如果是等待一段時間以後就可以進入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