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黑屏,顯示滑鼠能動,電腦開機黑屏,顯示滑鼠能動,

2021-12-19 22:07:22 字數 2181 閱讀 2728

1樓:風風風姬姬姬

1.一般記憶體松了有灰塵或與主機板不匹配會有此現象出現.原因是記憶體讀取資訊慢.解決方法就是把記憶體拿出來用酒精清洗一下.如果有兩條記憶體的.我建議取掉其中一條.

2.cpu故障.一般是扇熱不良.

現在的系統工作量很大.很多軟體都在啟動系統時自動啟動.如一些防毒軟體...

這樣會加大cpu的工作功率.而且還佔用一定的記憶體空間,導致螢幕顯示慢或黑屏.解決方法就是把不需要在開機啟動的軟體關閉.

把cpu拆出來重新裝上去還要清掃一下排熱風扇.建議重新買乙個大風扇..

3.硬碟故障.一般是有壞道引起.可以用檢查壞道的軟體查一下.

4.病毒侵略.這是最常見的乙個問題.

在有上網或有連線u盤的機子最容易引起.這類故障由隱藏的病毒發作所致.它是短暫性的也是有時間性的.

主要是改變了登錄檔.把一些啟動值改變了.在發作期間會破壞系統的啟動順序.

導致記憶體佔用時間長.有時還會時不時就宕機.操作緩慢.

其中有:

引導區電腦病毒

檔案型電腦病毒

複合型電腦病毒

巨集病毒特洛伊/特洛伊木馬

蠕蟲..

解決方法就是在dos啟動防毒軟體清理.如果太嚴重只有重灌系統了..

黑屏的時候按ctrl+ait+f7,然後把解析度改底一點.或在重起電腦的時候按f8進入agp模式,調底解析度再重起

2樓:阿六八八

黑屏可能原因是瑞星或qq公升級導致系統檔案損壞。1用乙個pe啟動盤進系統:用正常的系統中的c:

\windows\winsxs\manifests替換有問題的電腦的資料夾或全部替換winsxs資料夾。2也可重灌系統或一鍵恢復。

3樓:高公升

把筆記本電池拔出,等一會,然後插上去,開機,ok了。 我不知道原理是什麼,但就是能解決。

4樓:變幻之風

親身體會,網上說的不會弄,我就強制關機,重啟,如此三次好了。

5樓:百業窗

1 重做系統

2 記憶體 硬碟重新插拔 ,電腦清灰

6樓:

應該是windows系統檔案破壞,先試試覆蓋安裝。如果不行再重新安裝。

覆蓋安裝可以保留原先系統和安裝的軟體。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引起,可考慮重新裝系統!或者進去安全模式下防毒後試試!

8樓:細水濤生

bios岀廠設定恢復一下要不行話那就重灌系統,要是實在不行的話,就用主機板檢查硬碟資訊..要是有的話那重建硬碟分割槽重灌系統要是沒有的話那先給主版電池放電然後再重灌系統就可以了

電腦開機後黑屏只有滑鼠能動,桌面圖示看不到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能動,之前也有遇到這個問題。都是需要強制重啟電腦之後才可以恢復正常。其實這個根源是explorer.exe程式的故障,你可以使用手動啟動這個程式的方法。

操作方法:

1、在電腦黑屏的時候進入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開啟檔案,然後新建乙個explorer,再點確定。

2、然後win+r ,寫入regedit,按enter鍵進入登錄檔。

3、進入登錄檔之後,大家就按照以下的順序步驟來找: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在右側找到shell並且先用滑鼠選擇,再右鍵開啟擇修改。

4、點修改後,把數值資料刪除便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不能啟動,軟硬體故障都可能引起,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檢查,

1.開機按f8鍵(不停的點按),直到出現高階啟動選項,可以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或者「安全模式」,如果能進入系統,請繼續以下步驟,

2.出現這樣的問題多數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驅動程式,補丁等,然後重新啟動,即可

3.還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進行硬體排查故障,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理塵土,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

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能解決問題,重灌系統看看,還不行,只有送維修站維修了。

11樓:範兒大叔說

筆記本黑屏只有滑鼠,筆記本開機只有滑鼠,如何解決

電腦開機黑屏鍵盤燈不亮滑鼠亮螢幕顯示英文並且有數字不停讀數過了十幾分鐘才啟

那是因為你在這之前非法關機了,就是不正當關機,然後第二次開機,電腦需要自動修復系統問題,所以就慢了 可能是硬碟問題,看看是不是c盤東西太多導致檔案損壞讀不出來,壞得多就換個硬碟 滑鼠與主機連線了,為什麼滑鼠的燈亮一下,就不亮了。沒反應阿 可依次進行 以下操作,進行排查。檢視滑鼠與主機連線插頭是否鬆動...

電腦開機後顯示桌面沒有圖示,滑鼠能動但是點沒反應

先下個驅動精靈把所有驅動更新,不行在把驅動和重要檔案備份到其他盤重做系統,實在不行只能報修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只有滑鼠 一般這種情bai況需要先du分析桌面 上是否有開始欄選單欄zhi 如果有的話 處理方dao案 桌面上右版鍵 排列圖示權 顯示桌面圖示 即可 如果沒有的話 處理方案 1 找乙個和自...

電腦突然黑屏,只有滑鼠能動,怎麼辦

這是因為系統還未完全載入完,等待片刻即可解決。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聲的描述,問題一般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記憶體氧化或插座接觸不良造成的。首先檢查金手指 記憶體插槽 晶元和pcb是否有燒焦痕跡。如果有的話,建議更換記憶體。電腦使用中需要注意的 1 可以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