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只顯示桌面背景其他的什麼都沒有怎麼辦

2021-03-04 08:55:59 字數 3629 閱讀 4701

1樓:手機使用者

請嘗試以下方法: 1、用組合鍵ctri+alt+del開啟任務管理器,看有沒有explore.exe這個程序,如果沒有,在"新建任務中輸入explorer.

exe,如果有,將它去掉,再重新輸入explorer.exe,確定,重啟,這時桌面應該就能正常顯示。 2、修改登錄檔 (1)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 進入登錄檔regedit: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es\exlorer,右邊的nodesktop,鍵值修改為 "0 " (2)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然後檢視該分支下的shell值是否為「explorer.exe」。如果不是,手動修改為「explorer.

exe」。 3、可能是你系統檔案被破壞或篡改,桌面啟動項丟失,修復系統。 如果實在不行的話,或者你覺得麻煩就自己重新安裝系統好了。

祝你好運!

希望採納

我的電腦開機後只顯示桌面背景,其它什麼也沒有,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嘗試以下方法:

1、用組合鍵ctri+alt+del開啟任務管理器,看有沒有explore.exe這個程序,如果沒有,在"新建任務中輸入explorer.exe,如果有,將它去掉,再重新輸入explorer.

exe,確定,重啟,這時桌面應該就能正常顯示。

2、修改登錄檔

(1)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

進入登錄檔regedit: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es\exlorer,右邊的nodesktop,鍵值修改為 "0 "

(2)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然後檢視該分支下的shell值是否為「explorer.exe」。如果不是,手動修改為「explorer.

exe」。

3、可能是你系統檔案被破壞或篡改,桌面啟動項丟失,修復系統。

如果實在不行的話,或者你覺得麻煩就自己重新安裝系統好了。祝你好運!

3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可以參考開機後explorer 程序未啟動的解決方法試試看

4樓:買駿喆奕晗

你在桌面右鍵看看顯示桌面**是否選中了,再看看有沒有這個資料夾

c:\documents

and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

電腦開機後,只有桌面桌布,什麼**都沒有,怎麼辦

5樓:中國陽光少年網

當電腦重啟動後沒有正常顯示桌面,只有桌面的背景**,如何解決呢?分兩種情況:

一、沒有顯示桌面圖示,但有工作列有開始,只有背景但滑鼠右鍵等使用正常,這可能是你不小心把桌面圖示設定成不顯示了,這時可以通過在桌面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點選右鍵選單「排列圖示」下的「顯示桌面圖示」即可。

二、只顯示桌面背景**,開始工作列都沒有顯示,面且滑鼠點選及右鍵都沒的反應,像是宕機狀態,重新啟動依然是這樣,這極有可能是顯示圖形介面桌面的explorer.exe程序沒有正常啟動,種病毒或其它原因造成explorer.exe被破壞,可以用以下方法嘗試:

方法/步驟

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開啟任務管理器(如果按這三個健也不管用,直接重灌系統吧,呵),點選程序選項卡,看看裡面是不是有explorer.exe程序,如果有把它關閉,然後點選「檔案」→「新建任務」,在開啟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單擊「確定」按鈕後,稍等一下就可以見到桌面圖示了。

如果上述的建立新任務,確定或回車時提示說找不到explorer.exe檔案,說明該檔案被刪除了,你可以用u盤到其它電腦的c:\windows資料夾中複製explorer.

exe檔案到你的電腦上的c:\windows資料夾中。 注:

因為explorer.exe程序沒有啟動,不能用常規方法進行複製。複製方法:

先到其它的電腦上將explorer.exe複製到u盤上,然後將u盤插到你的電腦上,按「ctrl+alt+del」組合鍵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檔案」→「新建任務」,在開啟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點選「瀏覽(b)...」按鈕,在出現的「瀏覽」對話方塊中定位到u盤的儲存explorer.

exe的資料夾,找到explorer.exe檔案,右鍵單擊該檔案選擇「複製(c)」,然後再定位到c:\windows資料夾,右鍵單擊空白出選擇「貼上(p)」即可,再按前一步的方法建立explorer.

exe任務即可顯示圖示。 用系統盤也可以,插入win xp系統安裝光碟,用上述相同的方法將光碟上i386資料夾中的explorer.ex_檔案複製到c:

\windows資料夾中,然後右鍵單擊explorer.ex_檔案選擇「重新命名(m)」將其改名為explorer.exe即可。

當然你也可以用win pe盤直接從u盤中複製到windows資料夾下。

在重啟後下次進入系統時,很可能還是看不到桌面圖示,這說明該方法不能徹底解決,可以單擊「開始→執行」,在開啟的「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regedit」(引號不要輸入),按「確定」或回車鍵enter,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然後檢視該分支下的shell值是否為「explorer.exe」。如果不是,請手動修改為「explorer.

exe」。 如果是一般的explorer.exe檔案損壞造成的啟動時桌面無法正常顯示圖示,這就可以解決掉了,如果是種了木馬或病毒可能這種方法可能會不起作用,可以在安全模式下調出桌面,然後進行防毒或重灌系統了。

免費資源收集網提示大家:不同的情況不同對待,一般出現桌面不正常的情況,要想完美解決估計是要重新裝系統的,不過情況不同可以試下

6樓:我是使用者哥他哥

開機時按f8進安全模式,解除安裝這軟體……重啟後重新安裝

7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點選最下面,顯示桌面

我的電腦開機後只顯示桌面背景怎麼辦?

8樓:市晚竹卑酉

你按ctrl+alt+delete

然後點檔案--新建任務--輸入「explorer.exe」

但是這個辦法治標不治本,你電腦嚴重中毒了,全盤防毒!!!

9樓:操中亓鶯鶯

打機後調出任務管理器,點檔案-新建任務-輸入explorer

就可以看見桌面的東西了

10樓:聖奧邊凡雁

我點電腦也出過這問題

我想要是電腦中沒有什麼重要地檔案資料地話

重灌程式比較容易吧

我的三得R429外接顯示器只顯示桌面背景不顯示圖示,怎麼辦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 1.建議您到 歡迎您評價我們的服務 筆記本g475,開機後只顯示桌面背景不顯示圖示和工作列,就滑鼠能動,求解決 您好,您參考下面的鏈結設定一下試試 個人感覺是瀏覽器的原因,建議公升級或修復瀏覽器 為什麼筆記本外接顯示器只顯示桌面背景 是什麼系統 設定過沒有,要到顯...

我的電腦開機後桌面背景沒有每次老是自己設定那位高手知道幫我說下謝謝

你是關了系統還原功能吧,開啟系統還原,然後再還原到以前儲存的還原點。可以按ctrl shifl alt,開啟 任務管理器 點選 檔案 新建任務 輸入 regedit 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ihkey local machine 5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nt current...

開機不顯示桌面了如何解決,電腦開機後,桌面上所有圖示都顯示不出來該怎麼辦?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 你啟動到安全模式,在開始 執行中輸入regedit然後載入explorer.exe到啟動項 在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run下新增乙個字串,然後輸入鍵值 c windows e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