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黑屏DELL電腦顯示器黑屏。開機主機正常運轉,螢幕一閃之後就黑屏,這是什麼原因呢?是裡面壞掉一根

2022-03-24 18:41:01 字數 5670 閱讀 5431

1樓:宥宥柚

首先看看你的顯示器電源是否接通,若接通,則看看你的顯示器開關是否開啟;

其次看看你的主機電源指示燈是否亮,不亮則考慮你的電源可能壞了,如亮則聽聽主機通電後的聲音,如果很清脆的一聲『嘀』並且電源、cpu、顯示卡的風扇都轉到話,那就要考慮看你的顯示卡是不是出為題了,如果是連續的『嘀嘀嘀』聲,看看你的顯示卡和記憶體的金手指是否因氧化產生接觸不好,擦亮他們重新裝上,再開機;

如果還是黑屏,那就要看看你的cpu及他的供電模組了,看看cpu周圍的電容是否爆漿,聞聞是否有焦糊的氣味,如果有氣味,就是硬體損壞了,拿去電腦店維修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

您好:戴爾售後部門應該可以維修,建議您到官方售後部門為您檢修服務。

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諮詢: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www.dell.com.cn/cis

3樓:

換一台顯示器接電腦上試試,要是亮就是顯示器壞了,不亮就是線或者電腦介面壞了,逐步排查

4樓:匿名使用者

任務,借過,回答同上

電腦主機正常執行,螢幕也正常。但開機之後螢幕就是一閃之後就黑屏只有按螢幕電源才能顯示一閃又黑屏。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螢幕與電腦主機的連線線壞了,也有可能是電腦主機箱的連線線插口壞掉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螢幕壞了或者是電腦系統的設定有問題,還有一種可能是電腦的顯示卡有問題,最後一種可能是電腦本身的硬體中就有問題,如果是出現了第一種和第三種情況我就不說了直接更換,如果出現了第二種情況換了別的資料線和螢幕也是不行的話那就得找廠家修理主機板了,如果出現了第四種情況就可能是你的電腦連線上了兩塊螢幕只開了其中最主要的一塊,並且設定了「僅投影儀」選項,這種問題是最好解決的了,開機,連線音箱,如果聽到了成功開機的提示音那麼你可以試一試按下windows鍵➕p,再按1⃣️下或者是2⃣️下或者是3⃣️下⬅️鍵,再按enter鍵就可以了,如果你的電腦壞了那麼開機時聽不見聲音的哦(前提是音箱沒壞),那你就得找人修理了,如果是顯示卡壞了就得換顯示卡。打字很不容易的還請樓主通融通融給個採納吧謝謝您的支援!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電了,沒插好,換台顯示器,換台主機,電源介面卡壞了……

7樓:

顯示屏高壓板或燈壞了

顯示器黑屏,主機運轉正常~怎麼辦??

8樓:張好鐵

電腦主機執行正常,顯示器黑屏的解決方案及步驟:

第一種可能是顯示器的電源插頭鬆動了,重新把插頭插好試試。

2.  第二種可能是連線電腦顯示器和電腦主機的傳輸線鬆動或者壞了,資料傳輸線檢查一遍。

3.  第三種可能是電腦主機的顯示卡鬆動,開啟電腦的機箱,把顯示卡拆下來把上面的灰擦一下。

4.  第四種可能是電腦的內存在卡鬆動或因為卡槽裡灰塵太多導致接觸不良,把電腦機箱開啟,查檢記憶體卡。

5.  第五種可能是由於cpu溫度過高散熱不及時電腦啟動自我保護造成的。

9樓:數碼流光

電腦開機黑屏,主機正常執行,是一種常見的故障現象,教大家如何自己動手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辣雞專家就是複製那個麼多,不管人家提的問題是什麼,如果主機正常而且以前不久還可以正常使用證明記憶體那些是好的,排出的那些簡單的連線等問題的話,八成顯示卡問題

11樓:搜芸菱

我以前也有這種現象,主要是顯示卡的輸出問題,鑑於你的是整合顯示卡去維修下主機板應該會解決問題,主機板的整合顯示卡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主機板上的整合顯示卡壞掉了。建議拿去修理,或者加一塊獨立顯示卡就可以了。鑑定顯示器有沒有壞很簡單,拔掉主機上的顯示器資料連線線,看看顯示器上有沒有字:

無訊號輸入。有的話,就說明顯示器沒壞。

13樓:遼西平凡人

重新檢查顯示卡和顯示器的連線。

最好換個其它顯示器連線上試試看,馬上就知道是不是顯示器的問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顯示器的問題。換新的吧。

15樓:斷案

沒有開顯示器

應該是顯示卡的問題

我的dell膝上型電腦開機正常,但是螢幕一直黑屏,該怎麼辦

16樓:藍湓友

1、調整亮度

要調整液晶屏的亮度,請按住fn鍵,同時反覆按 上箭頭鍵增加亮度。 或者在按住fn 健的同時

反覆按下箭頭鍵降低亮度。

2、連線到外接顯示器

將膝上型電腦連線到外接顯示器。一旦連線,請按住 fn 鍵,同時按f8鍵。 這應在外置顯示器上顯示螢幕。 如果顯示器和計算機上都沒有dvi接頭,應使用vga電纜。

3、外接顯示器沒有正確顯示

在某些情況下,液晶屏會因為膝上型電腦未通電 或者未正確開啟而不顯示。 顯示器開關電源輸出原低於正常值,查電源開關ic壞。

4、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5、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重灌正常。

6、開機不自檢,檢查電源正常。採用最小系統法,當拔掉光碟機時,機器能正常啟動。再安上故障再現。說明光碟機出現了問題引起機器不能啟動。此例應引起同行的注意。

7、開機不啟動,據機主說,他動過bios,想通過軟跳線超頻cpu,導致此故障的出現。開啟機器,給主機板放電(主機板上有兩個插針用於清除bios設定)後正常。原來,過高的超頻導致cpu罷工。

8、開機有自檢聲,但螢幕不亮。用檢測卡檢測主機無障。開啟顯示器見主機過來的訊號線在顯示器主機板上出現需焊。重焊正常。

台式電腦顯示器開機黑屏但是電腦主機正常執行怎麼回事?

17樓:fzn奇妙

台式電腦開機時主機能啟動但顯示屏無反應,在排除了連線線的問題外,其主要原因是:電腦使用過久,記憶體卡和顯示卡的金手指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而覆蓋了一層金屬氧化物的薄膜,從而導致接觸不良,發生電腦主機能啟動,但顯示屏無反應的故障 。

解決辦法:

1、先檢查顯示器和主機以及顯示器和電源的連線線,在確認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拆下主機後面的所有連線線,開啟機箱側蓋。

2、把記憶體和顯示卡從電腦的主機板上取下來。取記憶體時把記憶體的扣具向兩邊掰開,再把記憶體向上拉。

3、取顯示卡時,先擰下顯示卡在機箱後面安裝的鑼釘,拔下顯示卡的電源線,再把顯示卡向上拉(注意顯示卡的右邊還有乙個卡子)。

4、用少量無水酒精(含乙醇99.9%)清洗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插槽,放置一會或用電吹風吹乾。

5、把記憶體、顯示卡用橡皮擦擦卡的金手指。

6、安裝記憶體、顯示卡。

7、同時,我們把cpu風扇的灰塵清理一下。

電腦開機後主機執行正常,為什麼螢幕為黑屏? 10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轉殖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19樓: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黑屏分兩種情況:顯示器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電源指示燈亮)但無訊號或螢幕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路不通,或者是電源介面或電源線接觸不良或損壞,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有條件可替換電源線),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20樓:l初次擁抱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s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台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乙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乙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乙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

電腦顯示器黑屏,電腦顯示器黑屏怎麼回事

電腦顯示器黑屏可以嘗試以下操作 最先開始要檢查好顯示器的線路連線是否正常,如果動手能力強一點的話還可以自己檢查一下主機板顯示卡之間的連線是否正常,可以嘗試重新拔插顯示卡。檢查完本機的硬體裝置後,如果還是有問題的話可以用其它顯示器或顯示卡連線一下看看是不是自己裝置的問題。還需要檢查的是cpu的風扇是否...

電腦顯示器無訊號,電腦顯示器顯示無訊號

拿記憶體條用象皮查一下。或換跟記憶體。是記憶體問題 試下。如果行。就是記憶體問題。或沒多的記憶體。把記憶體插另乙個插槽。如好了。就是插槽問題。如不行。一般記憶體問題。把coms回覆一下出廠攝製就ok!辦法是開機點del鍵。進入了看主機說明書選這會副最初設定。1 記憶體條 顯示卡沒插緊或金手指部分出現...

電腦顯示器的問題,急切求助,顯示器黑屏 急切求助高手

反問個問題,1.你的圖是自己截圖的嗎,還是照相機拍的.2.是都是只在桌面出現還是開啟任何視窗都會有?1.如果 是自己截圖的,既然可以把黑帶做乙個整屏載下來,那就是屬於軟體故障 應該aero失效,你再開啟一下應該就行,或者在msconfig裡把開機桌面工具都取消,再試試.重啟一下.2.如果只在桌面 是...